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發現 應對
2019/01/12 10:24:58瀏覽863|回應2|推薦27

AL是基督徒,屬五旬節教派(Pentecost) ,如天主教一樣,強調天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並用方言(舌語)禱告,以聖經為教義。今年起,天天一早起來靈修,讀聖經。因為受到很大的聖靈感動和朋友的鼓勵,在這分享自己的心得筆記。

為什麼要靈修? 

身心靈健康的保養方法。一般身體和心理的疾病,可以就醫檢查治療,日常飲食作息正常,好吃好睡,保持運動社交活動,持續學習,也就能保持身心健康。而面對事情的情緒反應,心態管理,處理的態度,就是靈的健康保養。簡單説,修生養性。(修復生命,養好個性)

應對之道:

是否覺得常常遇小人,而不知如何反應、預防或保護自己,而成為被害人。

以前常常自問為什麼一直遇到小人 ,怪事,

現在有解了!

神要我收起分析看透對手(對方)的天份

跟著神

由衪領

聖靈的主內新生訓練

一直就是這件事

有一句台詞很貼切

別人會因為被看透,羞愧而反怒,接下來報復惡整。就是犯小人。

學習防小人 、去小人 ,就是不要引發小人的悪質。

做好準備,被神所用,去激發對方的善良本性。

今天一整天,有一句經文在腦裏轉: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not your own understanding.

全心全意信靠上帝,不要用你個人的看法。(人都有偏見)

神用經文告訴我,不要去分析對手的反應或行為模式,我只需要好好回應:

Do not raise your voice 不要提高你的聲音

Improve your argument. 提升你的論點

如用於面試的人,不管是谁,只要平靜的應對,強調自己的優點,可以提供對方所需的經驗和技術。供需平衡 (I have what you need, so you need me.)其他人/對方就會認定。

下面是AL自己根據英文聖經所譯的經文,因為AL一向看不太懂中文聖經,所以自己試著翻譯。附上英文版做參考。

昨天早上看到幾小節 申命記 (Deuteronomy) ,想了一天,還是翻譯的很不順

基本上, 大概可以這樣翻4:9

但要小心謹慎,留心地看守自己, 記得你親眼目睹的一切,此生必牢記這一切,而且必將所見流傳子孫。

But take care and watch yourselves closely, so as neither to forget the things that your eyes have seen nor to let them slip from your mind all the days of your life; 4:9

注意啊,神,我的主,任命我教你尊重你將要進駐之地的規章與律法。4:5; 4:14

See, just as the LORD my God has charged me, I now teach you statutes and ordinance for you to observe in the land that you are about to enter and occupy. 

進駐之地: new job, new family, new school, etc.

你必須勤力不懈的尊重這些規章與律法,你如此以身做則可以顯示出你的智慧和洞察力,當那些人聽到全部的律法後,將會說:偉大的國家的人民,有智慧和洞察力是理所當然。4:6 

You must observe them diligently, for this will show your wisdom and discernment to the peoples, who, when they hear all these statues, will say, "Surely this great nation is a wise and discerning people!" 

為翻這些經文,我想了一天。就是好好跟隨祂,當好羊,做模範生。

怎麼看見這幾句經文?

聖靈帶領的。原本看了書,去查文中的經文,結果還沒找到,就先定睛這幾段。

今天重複看到

Peace be with you 主內平安

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123662132

 回應文章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08:46

我們教會的「伽勒讀經小組」每天有人輪流提醒讀一篇經文,如今,新約早已讀完,今天讀到的是舊約詩篇第66篇,幸好每天有人督促,否則自己讀的話,絕對沒有恆心讀下去。

雖然讀得囫圇吞棗,一知半解,至少,我接觸過了。

AL(rabbitdog) 於 2019-01-13 09:53 回覆:

http://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5306 分享這篇伽勒Caleb 的好文。

原來好命的曼曼也是主內姐妹。讀經計劃要有小組一起努力,不然很容易放棄。

祝 曼曼 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2 18:48
修道院中提醒休是修女們 得 輕聲細語 是沒錯的,太激動了 容易動氣啊。
AL(rabbitdog) 於 2019-01-12 21:55 回覆:

早安,一早看到超有智慧的盹姐姐回應,非常非常高興。

最近世局動盪,不少人忘了輕聲細語的禮貌,以為只要大聲就贏了。電視上新聞報導政客互相吵駡,怕吵的只能看氣象和路況報導。連聲音都不想聽,就看app.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噪音稅,噪音和空氣污染一樣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