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以「佐藤春夫」為主題的研討會〉
2016/06/20 17:40:29瀏覽138|回應0|推薦3

〈一場以「佐藤春夫」為主題的研討會〉

 

  六月四、五兩日,在「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了台日「文學與歌謠」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分成兩個部分,文學場主要是以「佐藤春夫」文學作品的研究與回溯為主軸。九篇報告有三篇台灣作家的研究,一、〈王育德的台灣話研究起源:「歌仔冊」與「歌仔戲」〉/大東和重,二、〈戰後台灣俳人 — 黃靈芝的俳句觀:以「自選百句」為中心〉/下岡友加,三、〈原住民作家巴代如何描寫「八瑤灣琉球人遭難事件〉/魚住悅子。
  會議中開心遇見了許多向來照顧我的老師們,唯一有點糗的是,發表人詢問有沒有閱讀過《暗礁》時,現場五、六十人沒有反應。一天半的參與聆聽,讓我徒生想回學校讀書的念頭。五年後想回學校,處理《卑南語大巴六九語辭典》或者《卑南族文化大辭典》或者《原住民文學史》。但是,那時我有一點年紀了,手邊的小說計畫未必能完成。這靈光一閃,也許又只是我一閃而逝的夢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25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