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dows 7人生初體驗
2009/10/09 23:55:14瀏覽5797|回應1|推薦22
不過就一個作業程式而已嘛!幹嘛用整個「人生」的標準來計算?
但對於我們這種雖然是文科,卻多年來同時要用著三部Desktop以及五部notebook才夠用的傢伙來說,改換一套「OS作業系統」如此茲事體大!這可是比「白素貞翻江倒海,或法海和尚祭出紫金缽」,乃至「修一座西湖白堤,或築一處湖畔雷峰塔」,還要更驚心動魄的事呢!


我今天終於忍不住了!決心一試這「Windows 7」,究竟是否如江湖傳聞,是一套「輕盈鋒銳的利劍」,足堪匹配著所有伸手出鞘,就是滿螢幕全然只見落櫻飛雪、壯麗姿態的「數位劍客」們!
放進光碟,一邊開始灌軟體,同時摸摸自己的的肚子;在數位世界,其實我比較像「員外」而不是「劍客」啦!大大小小的電腦都想摸一摸,年輕時是因為行走江湖的「豪情」,此刻則是難捨退隱青春的「濫情」。我「經手」過的品牌什麼都有,不過算算大多還是集中在ASUS與ACER兩家。
目前我那些在幾個城市家裡的「桌上型」,從三年前開始都已經得要是「四核心,獨顯卡」起跳,才能經得起影音剪輯這種「降龍十八掌」等級的狠重招勢;至於幾台「筆記型」的放在身旁伺候也隨身貼心,除了一台大螢幕畫素且長年服役堪稱「舊人不哭」的老伴「ASUS V6」,其餘都是各級雙核心的系出名門且容我這小老頭陸續迎進門的「新人笑」筆電。


如今各種電腦大小種類更多了!桌上型就是拼功能,像是能夠胼手胝足的「糟糠妻」,至於筆電,相形之下實在是太鶯鶯燕燕了!但無論如何,電腦要「看」的、要「用」的,真正關鍵都是那內在軟體的「靈魂」才是。
這幾年在市場上的「Windows VISTA」,該怎麼說呢?
總之,VISTA給人的感覺,總像是每次約要一起出門,VISTA都愛手上提著大包小包,而且嘴裡嘮叨又愛發問,行為價值上老習慣動手干涉的美女。雖然VISTA美女並無惡意,但最終還是讓人難受抱怨,只得分手放棄!
我那私擁成群的電腦當中,除了有兩部因為是「藍光」機種,作業環境與驅動程式被迫一定得要用VISTA之外,其它電腦我始終寧可「降級」回到XP。
VISTA的嬈媚光鮮,多年來始終替代不了XP的溫柔淡定。
XP的那種吸引力,如同在人世風塵逐望多時,最終還是忍不住願意緊握,並且真正重回那位「臉上有雀斑,卻笑容光燦」的鄰居小姑娘的身邊呢!
但這回江湖上分頭坐擁VISTA與XP的眾傢伙們,可是八方驚動了!
因為這回名叫「Windows 7」的佳麗,據說體態非常玲瓏纖瘦,但功能卻十分豐滿;據說我們這些「行家」一旦伸出雙手、交疊其上,甚至捏肉摸骨,也不會感覺她身上有太多看不見的腫瘤或綴飾,同時她會從整個螢幕上探現出一種清麗恬靜又透明舒暢的「新美感」呢!
Windows 7即將在市場上正式現身,但她的身影,早已經在網路上笑容可掬、等待英雄豪客們多時了!
喔!我雖然開機時間經常不舉且難持久,但基本上還算硬體滿手闊綽的傢伙,面對如此美色,可真是按耐不住了呀!


最近有關Windows 7的各種測試報告都在陸續出爐。其中尤其有關「開機效率」究竟有無提升,讓等待時間有無減少等等這些專業測試的討論,在朝的「微軟」與綠林的「駭客」們,各有說詞。
不過,以我們這些「員外」身份的傢伙在等開機時,恰好可以順道配一口熱咖啡的「正常使用者」來說,只要開機畫面完成,趕緊先出來打招呼說「叩你激娃」了!誰管你各種應用軟體的啟動差個幾秒,並且在螢幕背後早已著急的氣衝牛斗了?
「使用者介面(UI)」只要更人性,更能顧到員外們和電腦妻妾們(或數位劍客與寶劍們)的感受,那就是科技產品設計的進化了!
只要這個開機畫面能提早出現,讓活生生在旁等待的人,不會死守著黑色螢幕,人機之間形同「白癡狀態」;至於後續軟體是否能一擁而上,並且是否能如同野馬狂奔般壯觀,對我們來說都是次要了!開機畫面是電腦「睜開眼眸」的第一個笑容,只要夠快夠美,員外們已經覺得受到尊重,足以在打哈欠之前啟動春心蕩漾了!
畢竟大多數的使用者,不是那種「騎在軟體上,去馳騁衝刺拼速度」的傢伙呢!我們是「騎在硬體整部電腦」上的人啦!
等待電腦開機,如同等待一位優雅的美女微笑,只要對方反應夠快、夠美,絕對值得略作等待;只要不會像過去那種,讓英雄等到滿心抓狂、讓佳人等到流汗脫妝的傻樣,那就可以。


另外原本以為配合新的「Windows 7」作業系統的各種「驅動程式」,可能還難免「缺一漏萬」會沒個著落;結果仔細網上一搜,即使電腦公司的官方網站下載還沒刊出,但絕大部分的各種元件廠商,卻早已經可以提供下載了。
這真是福音啊!尤其是幾個製造「高階獨立顯卡」的廠商,早就洞悉玩家們對「VISTA」那堪稱「頭大腰粗」的運算質量,尤其對夜夜激情的線上遊戲玩家來說,是如何的「恨之入骨」了,因此趕緊奉上新相容的驅動程式,讓玩家感受全新情趣,願意再掏腰包!
以我的這幾部電腦為例,硬體驅動竟然全都找齊了耶~!喔!員外的我,不是遊戲國度的「玩咖」,我們這種喝茶賞畫的數位悶騷客,只能說,這種在系統裝置列表上,一整排下來完全層次平順,完全不會出現一個令人眼中釘的大「?」!好美啊!
這對於還是多少干冒風險一探Windows 7佳人溫存的風流員外們來說,喔!這是多麼讓人充滿圓滿和諧,比馬英九與胡錦濤相互擁抱、比林志玲與瑤瑤同褪衣襟,都還更能展現的一種電腦科技「均衡美學」的片刻呀!
今晚在外飯局後,我匆忙趕回家裡體驗Windows 7,此刻一邊繼續灌著其它「軟體」,準備讓換過Windows 7靈魂的電腦們,「辦事兒」完今後能夠與我一同在網路寫文章一起「生兒育女」!我一邊在斜眼瞄著安裝進度之餘,順道書寫這一篇字句難掩春意盎然的部落格文章哩!
我想,所有文史領域尤其對3C電腦無比敵視的朋友們,應該無法體會我這當下難以言喻的幸福心中,充滿著如此「理性與感性」的深刻,跨越著如此「傲慢與偏見」的圓融,也兼顧著「理工與文史」的清醒狀態,繼續在我那測試著Windows 7的「身心交會」的過程之中。


畢竟電腦軟體的使用感覺,對於「用劍、又懂劍」的數位行家來說,除了那死命的數據測試結果,其實還特別包括了所謂精神上的「眼感」與「手感」。
整個作業程式的運算與速度,是否具備一種「高密度與流暢感」?雖然這在數據上往往只是幾百分之一秒的差異,但後續軟體操作的人、機之間,就如同會有一種精神上與空氣中「流動的美味」,行家憑空一聞,卻還是可以清楚感覺得出來表現優劣呢!
將屆午夜至今,我認為「Windows 7」整體上,還是很可以的!
當然,天底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啦!就算「員外與美女」看對眼了,還是有人在旁邊嚷嚷壞了氣氛。
雖然這當中,由於實在太不爽於「防毒軟體」公司,又要使用者們去跟著「產品升級」而破費,如同正要激情溫存之際,冷不防有衛生署的官員在床邊提醒疾病防制、施打疫苗的重要!這讓我只好被迫,求諸於網路大海中一些「綠林高人」們的破解,暫時助我一臂之力。
另外,我所愛用簡繁體相通方便的「自然輸入法」,也被迫無法在Windows 7升級,還要賺一票。這些在關鍵時刻壞人興致的傢伙,總歸多少有點「與微軟一起搞仙人跳」的味道啦!
但總體來說,身為數位男人既然精於電腦各方面表現,所最注重甚至執著於使用「眼感」與「手感」的一切舒適彈性,Windows 7 確實還是值得,也順暢許多就是。


坦白說,我固然在精神價值上,也非常敵視「微軟」這個壟斷的「托剌斯」,Windows 7今後的市場價格顯然也還是太高;但不得不說,這次電腦作業系統的進化,所產生跟過去相比確實人機交歡比較「曼妙」的感受,卻也讓我忍不住一邊啐罵微軟,一邊繼續伸手去好好溫存去!
特別是這幾年的作業系統惡夢兼折磨,那位看似美麗,實際卻在電腦裡頭「腫脹到令人窒息」的Windows VISTA,這次終將可以順利無誤的,被完全丟進市場的冷宮去了!
Windows 7,終於嫣然現身!相信許多數位宅男們,早已經先「上」為快了!
而我這個相較之下難免因為「數位賀爾蒙」比較「慢熱慢熟」的中年男子,在週末的午夜之前,終究還是完成了我的「Windows 7之人生初體驗」了!


不碰電腦的人,很難理解那種「一動指」,就這麼重灌了Windows 7,過去一切電腦上所遺留的各種來往混亂,悉皆重來!
滿足了那在現實中,畢竟無法「瞬間歸零」的人生現況呀!也滿足了一種親眼目睹青春回溯,瞬間重回「樸實起點」與「單純初衷」的奇妙想望呀!
過去從電腦網路上滋長蔓延的各種「不三不四」的雜念,也都從此銷然無跡了!過去電郵與聊天室裡虛度時光的各種「七零八落」的聯繫,也就此剪斷徹底了!
紛雜的人生,因為電腦重灌Windlows 7,而重新展現美好,在生活紛雜演化到無法收拾的情緒中,重新透露出一線「美好的曙光」呢!
午夜已過,Windows 7坦然又嬌羞的闔上眼眸,我也從電腦螢幕前起身,伸個懶腰準備洗澡上床睡覺。喔!這就是如此體驗著,這一趟「人生初體驗」的人機交融顛峰,與絕對快意飽滿的時刻呢!
王員外累了,要呼呼大睡去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39266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錢景 ?
2009/10/14 01:38
雖然市場已經 factoring in 眾生對 Window 7 之期待,

就憑 貴 "初體驗",老朽 要再 加碼賭 MSFT ?

Long MSFT !

順便 Long INTC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