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三章 (3-5)
2013/09/05 21:29:00瀏覽97|回應0|推薦3

  「米雪!你怎麼可以抓公主的手!」芝蘭跺腳氣急敗壞地指著米雪怒斥,接著轉身急去拿金創藥。

  宋竹馜摸著被抓傷的手,瞇眼看著伊縈環懷中的米雪。「消氣了沒,還不快會過來。」

  米雪睜大濕漉漉的眼睛,張著小嘴「喵嗚」了一聲,聽話的跳下來,悠然地甩著尾巴,慢條斯理地跳進宋竹馜竹的懷抱,討好乖巧的低下腦袋,伸出粉嫩的小舌頭舔舔牠抓傷的地方撒嬌。

  伊縈環嘴角含笑,眼眸晶亮地看著宋竹馜與貓兒的互動。「原來這隻貓是公主的寵物啊,難怪如此有靈性。」

  「看來米雪在此多歸了姑娘的照顧了。」宋竹馜撫摸著牠的毛,米雪也不怕生地喵一聲依偎在她的懷裡磨蹭了下,神情舒適地眯起眼睛。

  「公主喚我縈環吧。」

  宋竹馜微笑點頭,以手指搔搔牠的腹部,米雪翻轉了身,安穩地躺在她的懷裡。

  聞談了一會兒後,侍女回來稟報屋子已整理妥當,伊縈環將米雪還給宋竹馜後對她道。

  「公主請跟我來吧。」

  走在迴廊上,經過校場,校場上排列著許多軍士,每個人打著赤膊,操練著武術。晨光中,隨著他們擺動的武技,汗水揮發而出,那是一種力與美的觀賞。

  伊縈環對此已習以為常,但宋竹馜可不敢多瞧一眼,身為公主哪有看過這等場面呢,臉頰不由自主的緋紅。

  經過幾個迴廊之後,走上一座小橋,來到一處約兩畝的左右的小湖泊,輕風吹拂,漾起細波,真是美輪美奐。

  小湖泊的對面,有一座園子,進入園內,林木青翠,感覺十分幽靜。

  「不知這座園子公主還滿意嗎?」

  「還可以。」宋竹馜面帶微笑地點了點頭。

  伊縈環待了會見,見全都安排妥當後即告辭離去。

  「公主,我去幫妳泡壼茶,提提神。」芝蘭心疼主子眼底的浮起黑眼圈,所以一到新園子,即進屋泡茶。

  宋竹馜眼眸滴溜溜地轉著,輕撫著懷中米雪的毛,悠悠地在園子內外轉了一圈,瞄到園子外頭有兩人看守,故作不在意地看向別的地方。

  先前的房間靠近校場也較近大門,人來人往,看守嚴密不利逃脫,而這座園子不只是僻靜,看守的人只有兩人,想要逃似乎較容易。

  她沉思許久,嘆了口氣,打消了這個念頭,就算逃出去又如何,現在整座城都在苳陽軍的手中。

  湖的對岸某一處屋舍中,一雙眼睛冷冷的注視著這個方向。

  伊縈環翩然地而來,見男子目光落在不遠處那座雅緻的小園中女子,不由笑道。

  「大哥,你在瞧什麼?」

  伊杰濔回頭望見她眼底閃爍著的頑皮笑意:「妳怎會把她安排到那座園子。」

  「公主說原先住的房間太靠近操場,天未亮就讓士兵們的操練給驚醒,所以我才給她換個清靜的院子,而且這樣看守起來也很方便。」

  伊杰濔沉默半晌,便道:「她要什麼就給她吧,除了別讓她到處亂闖。」

  「我知道。大哥,我剛得到一個消息,朝雲國的三皇子悄悄抵達影都城,這三皇子素有智謀之稱,常幫朝雲王定下謀略,而且對他的妹妹安婕公主極為疼愛。這次我們俘虜安婕公主為人質,就正面與他為敵了。」

  「只要能結束這場戰役,無論要面對什麼樣的人物,也絕不退縮。」

  伊縈環低斂眼瞼,像是在思索,然後便道:「那麼就得防止有人前來救安婕公主,我相信在海言將軍出面跟你會談之前,他們會派出高手來營救的。」

  伊杰濔目光一閃,哼了一聲。「那也要他們夠本事。」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834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