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四章 (4-2)
2013/09/18 21:35:00瀏覽113|回應0|推薦3

 

  她驚嚇地瞪大眼,吞了吞口水,接著顫抖著伸出一根手指碰撞槍尖,尖端利的劃破了指皮,馬上縮回手她吸抁著受傷的手指。

  「我不過進來找貓,不必要以這種方式對待我吧。」她抱怨地道

  伊杰濔聞言,將青龍紋槍轉了一圈叉入地上,沒好氣地回:「妳突然闖入了我的地盤,我沒當場將妳格殺,已是一種仁慈了。」

  「……你有必要說的這麼嚴重嗎?若傷了我,對南陽國很不利呢。」

  「我這是在提醒妳,下次別到處亂闖,很容易出事的。」

  「那我可真是謝謝你的提醒喔。」她回他一個白眼。

  「只可惜我的提醒,公主老是不領情,總是喜歡往危險處跑。」伊杰濔意有所指地道。

  宋竹馜一時語塞,只得睜大著眼狠瞪著他。

  「公主說是進來找貓,我可不記得公主的身邊有貓出沒?」

  「那是我自小所養的貓,是一隻雪白色的小貓,叫米雪。跟我來到宛影城,沒想到混亂中被你妹給撿到了,前幾天她還給我了。」有米雪的陪伴,她低落的心情才得到些許安慰。

  「原來是那隻貓啊。」他這才想起來到這裡時,就跟著瑩環身邊的那隻貓,原來是她養的。

  這時那兩名侍衛才匆匆走過來,實在汗顏,方才宋竹馜左拐右彎,差點失去了她的踪影。一見伊杰濔,兩名侍衛面有愧色的上前。

  「屬下參見將軍。」

  伊杰濔知道這怪不得他們,便要他們去幫忙找貓,待他們退下後,望向這個老是惹麻煩的女人。

  「走吧,我陪妳找那隻頑皮的貓。」

  宋竹馜聞言,嘴角微微一揚,欣喜地表情讓整張臉都亮了起來,增添嬌麗的風采。

  伊杰濔恍神了下,換上女裝的宋竹馜一如畫像中那般清麗,不,比畫像更顯得動人。柔順如雲的長髮挽成公主髻,髻上簪著一支精細地珠花的簪子,白皙粉嫩的臉頰因方才的奔走浮現淡淡的紅彩,柳眉修長,雙眸閃爍如星。

  「怎麼了嗎?」她偏頭疑惑他怎麼不走,不是說要陪她找米雪嗎?

  「走吧。」伊杰濔回神,扳起臉,往前走。她的敵國公主,他怎會因她的美貌而被迷惑,不要忘了他本來目的是要利用她,作以換取國家的利益與兩國的和平,那才該是他要作的。

  跟在他後頭的宋竹馜忍不住在心底嘀咕。這人怎麼了?是他自己要陪她找貓的做啥對她扳起臉孔呀。

  對了,趁現在將她心底的疑惑問出來吧,她對那天他所說的話很介意。

  她快步走與他平行,他望了她一眼,宋竹馜裝作若無其事像聊天般的問道。

  「伊將軍,有關上次你說的,什麼因為我國出爾反爾,那是怎麼回事?」

  伊杰濔淡瞥了她一眼。「妳不是說是我狡賴,是我國先挑起戰端的。」

  「這……我想先聽看看你的說法啊。」

  「妳知道了又何怎麼樣了?能阻止這場戰火?」他嘲諷地撇了撇道。

  「我被你俘來,總要清楚明白兩國戰火的由來,何況若日後我回去也許能勸導皇兄也不一定啊。就當是陪我閒聊,也不行嗎?」她以前只知南陽一直派兵攻打雲影,卻不怎麼明白是為了什麼?

  伊杰濔望向她執意要弄明白的眼神,想了想,便緩緩地道:

  「兩國以前是互助互惠的同盟關係,這妳知道嗎?」

  「知道啊,不過那已經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好。妳也知道燁嶺一直是兩國的分界地,這個地帶一向是兩國間的模糊界線,但自從燁嶺一帶被人發掘出五晶元石後,利用這礦石所做成的劍與盾,兩國共同合力開發,也因此兩國就常常發生不少糾紛。直到三十年前妳父皇向我國請求兵援,並以五晶元石做為相當利益的條件,但之後妳父皇反悔,才會造成兩國之間的分裂,影雲地帶也因而成為兩國之間爭奪戰場。燁嶺之北屬苳陽,燁嶺之南屬朝雲,而且為了五晶元石,兩國開始發動戰爭,長達數十年的結果是兩國人民恨怨日深。」

  聞言,宋竹馜的表情像受到了打擊般的猛搖頭,不願相信。

  「……這話都是你在說的,我父皇……才不是這種人,說不定這是個誤會。」這話說的她有點心虛,因為有幾次她的父皇也會忘了對她所承諾的話。但無論如何,她還是相信她的父皇不會背棄盟約的。

  伊杰濔看了她一眼,嘴角一撇,彷彿早知她的回答,聳一聳肩,往前走。

  「信不信隨妳,總之這是兩國爭戰的起因。」

  宋竹馜瞪著他的背影,不高興地嘟著嘴,跟隨在後。

  這時前方傳來一陣貓叫聲與人的咒罵聲,宋竹馜心一驚,該不會是米雪出了事?這可不行!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859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