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三章 (3-2)
2013/08/15 21:33:00瀏覽121|回應0|推薦4

  這真是糟糕透頂的一晚,不但逃出城的計畫失敗,還遇上南陽國的伊杰濔將軍。

  眼下看來是沒有順利逃脫,反而還曝露了自己的身份,那要如何才能握有一絲逃脫的機會呢?

  就在她思索的時候,甘勇大喝一聲,眼露兇光殺向伊杰濔,他是抱持必死決心,要與敵人同歸於盡,能殺幾人就殺幾人,只要在南陽的援軍未到時,脫困就有機會。

  伊杰濔揮手要其他人別插手,他早就想要跟甘勇打一場,互相較量一下彼此的身手。

  兩人的身影纏鬥在一起,就算是外行人一看也知甘勇略遜一籌,被伊杰濔逼退了幾步,紅潮滿面,顯得對抗的很吃力,相反的伊杰濔一副悠然自得,身形飄移,劍法快、狠、準。

  「公主,我們快走!」芝蘭強忍著懼怕與淚水,拉著宋竹馜的手,趁大家的注意力轉移時,快步來到秘道口前。

  未料一道黑影迅速移到秘道口,擋住她們的去路。

  宋竹馜倒抽一口氣,心口猛烈一跳,定睛一看竟是伊杰濔,那甘護衛?

  她回頭一望,甘勇吐了一口血,跪倒在地,臉色十分蒼白。

  這一秒,她下了一個決定。

  她杏眸圓瞪對著伊杰濔道:「你放甘護衛他們走,我就留下來。」

  伊杰濔嘴角一撇,「我就是不放他們走,妳也會留下來。」

  宋竹馜揚起一道眉,冷聲道。「論武功我是打不過你,但若你留下的是一具屍體,那可就不一樣了。」說的同時,伸手從藏在鞋具裏的一把精緻的匕首取出來,在眾人的驚愕中將匕首緊貼在她自己的脖子上。

  「我若出事,到時候雲影國一定會出動精銳部隊踏平南陽國,這不是你所想見的吧。」

  伊杰濔定定地看著她,眼中閃著極不可微的笑意。

  真是勇氣可嘉!明明就見她握著匕首的手在抖,卻毫不退縮地對持著他。

  沒想到她會用生命來換屬下的安危,這一點就更令他產生好感。

  不過這可不是一個好習慣啊。

  他身影一動,宋竹馜只覺眼睛一花,還來不及反應,手被反轉,握著的匕首被奪走。

  「匕首銳利,一個不小心可真會傷害到公主喔。」他望著手中的精緻匕首,匕首把上鑲嵌著紫晶寶石,貴氣十足中防身又可做為飾品。

  「還給我!」她大吃一驚,怒眸望著伊杰濔,氣急敗壞的撲上前想奪回來,他一旋身就避開,她就連他的衣都碰觸不到,美眸噴火的直瞪著他。

  「為了怕公主做傻事,這把匕首先放置在我這邊吧。」

  「你最好別輕舉妄動。」他冷眸撇向正想衝上來救人的甘護衛,拿出一封信道。「若想要公主安然無事,就替我傳封信給海言將軍。」

  「這是我的交換條件。」他對著宋竹馜道。

  宋竹馜咬了咬牙,「可以。芝蘭妳跟甘護衛一起走。」

  「公主!屬下不走。」

  「奴婢也不走!」芝蘭與甘勇異口同聲道。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不聽嗎?」

  「公主,奴婢要留下來跟您在一起。」芝蘭急聲道。

  「本公主叫妳走,妳就走,我的話妳敢違逆。」

  「公主需要人伺候,讓她留下又何妨?」伊杰濔淡然地道。

  「我是當人質的,需要伺候什麼?」宋竹馜輕哼冷言道,接著催促著他們離開。「你們還不快走。」

  芝蘭淚流滿面,相處多年她明白公主是不想連累她,但她怎能丟下公主而自行逃命。

  「公主,妳若不讓奴婢跟隨,奴婢有何顏面去面對皇上,怕只有以死謝罪了。」

  聞言,宋竹馜微微嘆了口氣,不覺感到心中一暖。

  她轉眸撇向甘護衛道:「甘護衛,我讓芝蘭留下,你快走吧。」

  芝蘭聞言欣喜擦淚站起,走到宋竹馜的身旁。

  「是,公主請多保重,屬下一定會來救您。」甘護衛持劍下跪朝宋竹馜行禮後,黯然走向密道離去。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809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