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三章 (3-4)
2013/08/28 21:35:00瀏覽111|回應0|推薦1

 

  喝哈!喝哈!

  清晨,窗外就傳來一聲又一聲整齊劃一的打拳喝喊聲,驚醒了猶在睡夢中的宋竹馜,揉了揉眼,迷濛的意識還未醒覺,她即不悅地顰著柳眉喚著貼身婢女。

  「好吵!芝蘭,芝蘭……」

  「公主。」芝蘭應聲來到她的床邊。

  「這些吵雜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叫他們滾遠一點,別吵了我睡眠!」

  「公主,這是苳陽軍的晨操……」芝蘭遲疑地說。

  芝蘭話回到一半,她便想起目前的處境,揉著額角,忍不住抱怨道。

  「這麼吵,要人如何安眠?」昨晚近凌晨才入眠,睡不到幾個時辰就被吵醒,整個人好昏沉又有點兒頭疼。

  「不然這樣吧,我去跟伊將軍說說,要他給公主換房間。」芝蘭心疼的建議道。

  宋竹馜眉頭凝結,咬著下唇,身為人質,她明白不能有太多的要求,可若每天都要被這兵士練武聲響給吵醒,她遲早會發狂。

  「再看看吧。」

  她推開被子,下床,芝蘭見狀連忙侍候著宋竹馜梳洗打理。

  「伊縈環求見公主。」

  門外傳來一聲清脆的女聲,宋竹馜示意芝蘭前去開門。

  伊縈環進屋來,淡淡的香氣襲來,聞之舒坦。她身著輕裘錦靴,一襲淡紫的衣衫襯著白皙絕美的容顏顯得氣質非凡。

  伊縈環接過侍女手中的衣物,面帶微笑地對著宋竹馜道:「安婕公主,這是為妳準備的衣物。」

  「多謝妳費心張羅。」宋竹馜示意芝蘭接下。

  寒暄過後,兩人分別坐落在椅子上,伊縈環笑道。

  「說起來我們還挺有緣份的,前幾日多謝公主為我解危。」

  「如果真記得我的恩情,那麼可以放我離去,作為答謝?」宋竹馜雙手交合撐著下巴,嘴角撇了撇,忍不住酸道。

  「公主心生不滿,瑩環知曉,暫時得委屈公主留在此地,若有需要,可以請人告知我。」

  伊縈環打量著眼前的宋竹馜,第一次匆匆相見時只覺她不是個簡單的人物,今次細瞧著她,雖是一身輕便的衣裳卻掩不住皇室之人那股自然而生成的尊貴氣息。

  「身為俘虜,怎敢要求什麼呢?」宋竹馜冷哼一聲,輕聲諷道。

  此話一出,氣氛略顯尷尬,一旁的芝蘭緩頰道。

  「伊姑娘既然如此說,那不知能否給咱們公主換一間僻靜的居處?今晨天還未亮,我們公主就被吵醒了,睡也不睡好呢。」

  伊縈環這才恍然大悟,語帶歉意地道。「這倒是我的疏忽了,真是對不住,昨夜太過忽促,未能安排妥當,請公主見諒。」說完,便吩咐身邊的侍女馬上去整理出一間僻靜的屋子。

  伊縈環真誠的歉意,讓宋竹馜心中的不滿稍稍平息。

  喵--

  一隻雪白的貓咪突然從窗口躍了進來,悠哉悠哉地甩著尾巴,在眾人的注目下,走到宋竹馜的腳邊輕嗅了下,然後輕巧地跳進她的懷裡,討好地喵叫一聲。

  「貓兒不可以!快下來。」伊縈環見狀,怕宋竹馜會害怕,立即對貓咪喝道。

  米雪!還好牠平安無事。

  宋竹馜面露喜色地撫摸著牠的毛,誰知米雪微一瞇眼,報復性地用爪子輕抓了她的手,然後跳下來,悠悠哉哉地跳進伊縈環的懷抱中,下巴微微抬起的看著宋竹馜。

  這副高傲藐視人的姿態頓時讓宋竹馜氣的渾身發抖。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825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