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二章之2
2012/11/01 19:36:00瀏覽164|回應0|推薦11

 

  蔡炎璋的妹妹真是個有趣的人,他本以為有過一次見面彼此應該不算陌生,兩人會相處得很好。

  但上課的第一天,一進門羅瑋就看到書桌上只擺著一本畫冊,而旁邊則是佈滿畫筆時,說實在的還真掩不住滿臉的訝異。

  他記得是來補習,而不是來教美術畫畫的吧。

  好吧,這個差事果然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他堆起笑,和藹地說:「妳叫沁芸是吧。我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羅瑋,認識的人都叫我阿瑋。」

  她淡瞥了他一眼,忽而微笑道:「嗯,老師好,我叫蔡沁芸。」

  「我才大妳二歲耶,叫我老師,我會起雞皮疙瘩,會有心理負擔,不然叫我羅哥好了。」

  「喔。」她聳肩應了聲,對於要叫他什麼名稱她並不在意。

  羅瑋手指輕敲了下桌面,微笑地對她道:「我想我們該上課了。請妳先把桌上的東西收起來,妳有國一的數學課本吧,我們從那教起好不好呢?」

  蔡沁芸揚起眉,往後靠著椅背,開口直言:「我不想上課,你可以坐在一旁看你的書,等時間到了,就可以下課了。」

  呃,這麼直接了當的說,這叫他要如何回?

  羅瑋摸摸鼻,嘆了口氣,看來今天上不了課,那只好探明原因,他才好想下一步該如何做?

  羅瑋拉了一把椅子,坐在她旁邊,微笑地看著她。

  「這樣不好吧,我可不想白拿錢,卻不做事。」

  蔡沁芸聳聳肩,自嘲道:「反正補了也只是白費力氣。」

  「為什麼這樣說?」他疑惑不解地問。很不喜歡她語氣中充滿著沮喪無力的洩氣感。

   「……因為我的成績老是在不中不下間徘徊,雖然偶爾考了高分,也只有一、二次,就算有我哥幫我補習也提高不了我多少成績,所以我不以為換了你幫我補習就會變好。」她嘆了口氣,低頭看著腳,抿了抿嘴,輕聲地老實道。

  「不試試看,怎麼會曉得?說不定我的教法會適合妳,提高妳的成績。」他對自己的教法有自信。

  她嘟著嘴道:「就算我勉強達到青菱高中的入取分數好了,能力不夠的我進去讀了,也只會讀得很辛苦,我不想再聽到有人在背後嘲笑我哥有個笨蛋妹妹,那給我好大的壓力。」

  這下羅瑋可明白了原因,同情的看著苦惱的沁芸,很能體會她的想法,有一個聰明絕頂的兄長,外人都會拿來比較與指指點點,沒有一刻安寧的日子,難怪她的壓力大。

  「所以妳本來就不打算報考青菱高中。」

  「對。」她肯定地點頭。

  「但是怎麼辦呢,我答應了會長,一定得讓妳通過青菱高中的測驗考試。」他聳肩,攤了攤手,無奈地道。

  「我話都已經跟你講得很明白了,你還不懂嗎?」蔡沁芸鼓著腮幫子揚聲道。

  「雖然我很同情妳,但我這個人一旦答應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他微笑,亮出一口白牙。

  蔡沁芸不禁氣結地瞪了他一眼。突然覺得他這個人很狡詐,三言兩句套出她的話,卻還不幫她,跟她所想的不一樣,還以為他會接受她的建議,讓他們兩人都輕鬆呢。

  好,既然如此那就走著瞧吧,只要她不配合,看他又怎麼能辦呢?

  第二天,蔡沁芸仍相同的在書桌上攤開畫冊,旁邊放著一堆的畫筆,拿著鉛筆將畫上還未完成的天使圖案繼續繪畫。

  補習時間一到,羅瑋開門進書房時,看到這樣的情景時,眉頭一揚,她是打算要跟他槓上就對了,不過他也早就想了好對策。

  他動手將她的畫冊、畫筆給收拾起來,無視她的白眼,竟自將他帶來的課本和測驗卷拿出來,還有一個mp3準備用來錄音的。

  「好了,我們正式上課吧。」按下錄音功能,他對她微笑道。

   蔡沁芸鼓著腮幫子,任他如何認真講解都決定要左耳近、右耳出。

  對於他的問話,採取不回應的態度,雖是如此,羅瑋還是講得很開心,一題數學題目,就在一張白紙上寫了解題方式,洋洋灑灑,十分盡責。

  他認真的講解,語調宛如在說故事般活性化,讓本來坐在一旁發呆的沁芸,不自覺地聳起耳朵聽進了一些。

  她的程度本就不錯,該背的公式也記得很牢,就是太過粗心,加上理解度不佳,才會讓成績在中下徘徊。

  羅瑋眼角一瞄,注意到她的動作,嘴角微勾,講解的速度變緩,更加仔細。

  上完課後,他將錄著上課過程的mp3遞給她。

  「我不需要這個東西,你拿回去吧。」她嫌惡地將mp3推回給他。

  「這個可是我看要妳哥花錢買的,我把上課的資訊錄下來,看妳要當做音樂或是催眠曲聽,怎麼都隨妳。」趁她一愣,將mp3放到她的手中。

  「那,我們下次見了。」羅瑋眼眸含笑,揮揮手,走人。

  之後他們就這樣維持下去,他教他的,而她雖假意沒在聽,任他說個口沫橫飛,但當他說到讓她感到疑惑處時忍不住開口發問,而他巴不得她問呢,就解說的更加仔細。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蔡沁芸本來很堅持要不看不聽,也因他的認真教導而放軟了心態。

  她以為他也會跟別人一樣因她的愚頓而看不起她,他卻不罵她,總是笑笑的耐著性子教她,讓她不好意思再鬧下去。

  這樣一來算是達成他的目標,而接下來的期中考就是看他這段時間補習的結果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699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