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一章之4
2012/10/11 13:35:00瀏覽202|回應1|推薦19

  「小心!要撞到人了!」
  
  「讓開!快閃啊!」
  
  突然間周遭的人發出一聲聲的驚呼與警告聲,這種不尋常的現象讓本來專注在素描的她感到莫名地抬起頭來。

  映入眼簾的是那個男孩的身影滑著滑板控制不住的正疾速朝她而來,愈來愈近,近到她可以清楚看到男孩眼底的驚慌。


  「啊──」她反應遲鈍地放聲尖叫。
  
  眼看就要撞到人了,緊急時刻男孩甩動滑板來個急轉彎,卻沒想到還是來不及,整個人撞到她身上,滑板則掉落在她的旁邊。
  
  有那麼幾秒,她的腦海空白一片,無法反應,然後敏銳地感覺頰邊傳來他灼熱地呼吸聲,還有她怦怦地急促地像是要躍出的心跳聲。
  
  「哎唷!好痛喔!」男孩皺著眉頭揉揉的肩膀,吃痛地哀怨道。幸好他帶上護手與護膝,不然真不知要傷得怎麼樣了。
  
  她蹙緊眉心,瞠大眼眸,瞪著那人。她才是被他撞得好痛好不好。
  
  「你起來好不好,壓得我很痛耶!」她咬著牙,痛呼道。
  
  注意到她抗議地瞪視,男孩尷尬地一笑,旁邊的人幫忙把他們分別拉起,關心地問道。
  
  「你們沒事吧。」
  
  「要不要去醫院看一下。」
  
  那男孩嘴角微微扭曲似乎在隱忍痛楚,不過他還是笑著對圍觀的人道謝。
  
  「謝謝大家看我的表演,可惜最後一個動作沒有作到完美,下次請大家再來捧場觀看。」
  
  圍觀的人因男孩的話而紛紛應聲叫好,然後漸漸散去。
  
  「真是不好意思,撞到了妳。」他轉向她,搔了搔頭,真誠道歉。
  
  「沒關係。」見他那麼有誠意,她也不好意思怪罪。
  
  「啊,妳的東西掉到地上了。」視線接觸到地面,他腳邊的一本畫冊,基於想補償的心理,少年蹲下來撿起。
  
  沁芸看到他撿起她的素描簿,而且方才她畫上的那幅素描正攤開在上頭,不禁低吟一聲,捂著臉,心想這下毀了。
  
  「妳在畫我嗎?」男孩看到畫本上頭繪著一個男孩滑板的動態,不免好奇的順勢問一下。
  
  「我,我……嗯。」蔡沁芸紅著臉龐,清澄的眼瞳左飄右瞥,就不敢看他的隨意點了點頭。
  
  「畫得真不錯耶。」他讚揚道。
  
  線條雖粗糙、簡略,但勾勒出的輪廓立體分明。這張圖無論是人物的簡單描繪,背影的襯托,明暗度的變化,深淺明確,雖不是栩栩如生卻非常活躍。
  
  「妳是學美術的?」男孩將東西交還給她,雙手插入褲帶,微笑問。
  
  「謝謝。我不是學美術的,只是很喜歡四處亂畫,讓你見笑了。」淡淡的紅暈染上她的頰。
  
  「是嗎?妳畫得很好呢。」男孩訝異一笑,讚賞道。
  
  仔細一瞧這女孩,長得滿清秀,靦腆的紅著臉龐,看來好可愛,他忍不住想與她多說幾句話。
  
  「那只是我隨興所繪,看到什麼感興趣的就習慣性的繪了下來。」蔡沁芸不好意思地淺淺一笑。「那個,你不怪我,未經允許就將你亂畫下來……」
  
  「這個嘛──」男孩歛笑,一本正經的摸摸下巴,斜看著她,讓她見了心裏開始忐忑不安起來。
  
  「如果妳能再畫一張送我,就原諒妳。」他咧開嘴,眨眨眼,笑著道。
  
  蔡沁芸一愕,想不到他會作此要求。
  
  「不願意,那……」
  
  「不不,我很樂意。」蔡沁芸連忙道。難得有人欣賞她的畫,高興都來不及。
  
  「好,那開始吧。」他揚起笑,滿意地點點頭。
  
  黃昏夕陽餘暉下,就見男孩再次拿著滑板滑動著,讓女孩繪下他的英姿,繪成一幅動態的優美素描圖。
  
  彼此陌生的兩個人,偶然相遇的緣份,是持續或是短暫,無論是那一種,都在這一天這一刻留下深刻的回憶。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嘗試 「即時、重要的衝突場景」
2012/10/14 11:32
撞得壓在身上? 典型連續劇的劇情, 真實世界中, 這等意外, 須得精心綵排。
淯然(涴淨)(pony266) 於 2012-10-14 13:41 回覆:

是啊,典型的連續劇劇情。

真實世界,不太可能發生的意外。

只有在小說裡寫的出來吧XD

謝謝賞文與回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