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的消逝
2007/06/02 22:56:49瀏覽361|回應0|推薦2

無情的消逝



喜氣洋洋的婚宴,在台上新郎新娘甜蜜相擁,並在眾位賓客的鼓躁下,親密的接起吻來。

小芳拿起酒杯朝新人的方向一敬,祝賀著他們,然後一口氣喝光了杯中的酒。

酒入喉中,苦、辣的滋味溢滿了胸口。

她嗆了一聲,嘴角噙著一抹諷刺的笑容。



小平,你好自私好無情,當初追我時說有多愛我,將來要娶我為妻,說了好多好多的甜蜜的話。

結果呢,你還是拋下我去迎娶他人。

全然忘了是誰供你吃穿,辛苦賺到的錢全都供你去讀研究所。

你的父母留給你的數百萬債務,也是我一點一滴幫你還清,讓你能缷下沈重的包袱,安心讀書。

而你回報我的方式又是什麼呢?

當債主上門時,你害怕的跑掉,留給我去應付。

當錢被搶匪搶走時,我拼命去追回,搞得一身傷痕累累,你卻罵了聲,搞成這樣,錢沒追回,又要多付醫藥費,多划不來,然後轉頭就走人。

從那時起,我的心就碎了,你的涼薄與無情我領教過了,也看清了。

當你找上了個家境富裕的有錢女孩時,其實我並不意外,甚至很慶幸終於擺脫了你。



她拿起紅酒瓶,倒入杯中,再度仰頭一乾而盡。

這杯酒,讓她十分清醒。

她不想在看到他臉上虛偽的表情,打算悄然離去時。

一群拿著槍枝的黑衣男子,闖入了喜宴,造成了人們極度驚慌失措。

她抱著頭蹲下來,看見台上的新人被那些黑衣男子用搶枝指著,新娘驚嚇的握緊了新郎的手。

「你們知道xxx人在哪?」帶頭男子兇惡問著,他說的人正是新娘的父親。

只見新郎抖著手,馬上指向台下某一桌的坐著女方親友的方向。

男子惡狠狠的一笑,不發一言的扣下板機,開槍射殺了新郎,新郎捂著胸口,緩緩跪倒在地上,瞠大的眼似乎在問男子為什麼要殺他?

「你太自私了,我這個人看不過去,所以我幫xxx解決你這吃裡扒外王八蛋。」

說完,男子便押著人離去,一群黑衣男子離去後,眾多賓客便急忙逃離兇案現場,一瞬間人全跑光了。

留下倒在血泊中的新郎,小芳這才走過去,發覺他還有一口氣在。

他艱難的伸出手,張口欲言,發出了聲卻說不出來。

小芳冷冷地道:「以前你自私的拋下我,我不會怪你,在你走向生命的盡頭時,我還是會幫你打電話叫救護車,因為我跟你不一樣。」

拿起手機報了警,叫了救護車後,她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新郎才覺悟到他有多自私,多對不起她,但一切已來不及了。

他輕輕的閤上了眼眸─────



by 棉雅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