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台北金馬影展]艾蜜莉阿特夫【羅美雪妮黛的美麗與哀愁】(2018)
2018/10/27 00:08:21瀏覽471|回應0|推薦3
柔軟的女性自我塑造在堅硬冰冷的父權環境裡掙扎求生


撰文/蔡瑋
豔星的煉成所,正是檢視父權結構的解剖台。一連三日的訪談目擊,一路追殺的八卦雜誌記者的心緒起伏。受訪的主人翁的心態成為最大的懸念。高潮的岩石上奔跑一幕,既是現實場景,又讓人聯想到柔軟的女性自我塑造在堅硬冰冷的父權環境裡掙扎求生。為何她會不留情面,拒絕童年玩伴的規勸—不要對自稱好鱷魚的記者面前袒露內心。為何她會毫無理由的輕信來者的善意。解讀主人翁的性格,就像揭開一幕幕感傷的成長戲劇。從來沒有設想過飽受媒體剝削、消費的豔星的內心世界的觀者,看了本片會對主人翁的選擇與勇氣抱持不同的看法。如果童年死黨正在修復的酒神雕像,暗示了女性本能對父權反撲的潛勢,結局將令人大感意外。我以為作為征服男性多數的女性偶像,是用一種巨大到非一般人所能承擔的包容征服男性好鬥、批判、自私、懦弱的本質。這讓我對主人翁看似不可逃避的「女性的宿命」,多一份悲憫、欽佩的情懷。以及認識到如果錯誤的以為女性被動選擇這樣的戰場,有時不免忽視了女性思考的獨立性與智慧。(蔡瑋,20181025羅美雪妮黛的美麗與哀愁)

[2018台北金馬影展] Emily Atef艾蜜莉阿特夫【3 Days in Quiberon/羅美雪妮黛的美麗與哀愁】(2018)

3 Days in Quiberon
Directed by Emily Atef
Produced by Karsten Stöter
Written by Emily Atef
Starring Marie Bäumer
Birgit Minichmayr
Charly Hübner
Robert Gwisdek
Music by Christoph Kaiser
Julian Maas
Cinematography Thomas W. Kiennast
Edited by Hansjörg Weißbrich
Release date
19 February 2018 (Berlin)
Running time
115 minutes
Country Germany
Austria
France
Language German
Box office $1.9 million
(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1870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