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柯林頓~小鎮
2008/09/01 11:12:52瀏覽1923|回應17|推薦87

                                       迷人的小鎮 ~ 柯林頓

呵呵﹐千萬別誤會我喜歡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風采﹐他當年在白宮記者會﹐對著全國民眾一字一句公然撒謊的鏡頭﹐還歷歷在目(註1)。那句﹕「 I did not have sexual relations with that woman, Miss Lewinsky.」後來成了名言﹐雖然已經過了十個年頭﹐許多人還能一句不漏﹐琅琅上口。

老實說﹐第一次到朋友家﹐聽到要帶我們去逛的小鎮就叫“柯林頓”時﹐心裡暗自嘀咕﹕「名字叫柯林頓﹐這地方會有什麼看頭﹖」差點兒就冤枉了這個鎮史比美國歷史還要長﹐處處蕩漾著樸樸古風的小鎮。

小鎮坐落在紐澤西的西邊﹐是大紐約區的外圍城鎮之一。雖然距離紐約和費城都只要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卻有全然不同于大城市的閑適悠然。田野綿延無盡﹐樹林蒼勁密佈﹐美麗的大房子稀落有緻的散佈在田野林間。也只有置身其間﹐才能領會「花園之州」的魅力(紐澤西又名 The Garden State)。

百年老鐵橋↑

柯林頓鎮雖然迷你卻頗具風情。一條百年老鐵橋橫架在清清河水上﹐河上的小瀑布近靠著鐵橋成平行。站在橋上的人行道既可欣賞瀑布﹐又可以觀賞魚人在河裡垂釣的風景。面向瀑布﹐河的左端是柯林頓鎮地標﹐有兩百年歷史﹐頗具盛名的紅磨坊。右邊則是石頭搭建﹐古色古香的博物館

紅磨坊↑

博物館↓

河流﹑瀑布﹑百年老鐵橋﹑紅磨坊﹑和博物館﹐構成了柯林頓鎮獨特的風采。每年來朋友家玩﹐一定會來這裡走走逛逛﹐連續六﹑七年了﹐每次來都有同樣的喜悅和感動。這裡的商店都集中在靠近河邊的主街上﹐街道不長﹐30分鐘夠你從頭到尾走一趟。店裡賣的物品﹐許多都是和當地息息相關的產物﹕當地畫家的畫作﹑藝術家的手工藝品﹑攝影作品﹑珠寶飾品﹑陶瓷藝品…﹐每樣都深具特色﹐讓人愛不釋手。

走累了﹐我們習慣到河邊的咖啡座喝喝飲料﹑歇歇腳。餓了﹐河邊的那家餐廳也是我們一慣的選擇。從早餐到午﹑晚餐樣樣好吃﹐價格也挺公道。和好朋友坐在樹下﹐聊聊天﹐吹吹風﹐一起品嘗美食﹐順便欣賞河景﹐好幸福﹐是不﹖

這樣的柯林頓鎮﹐當然迷人。

                   小鎮商店↑                               紅磨坊邊垂釣的魚人↑

                           河邊的餐廳↑

                 好吃的鮪魚三明治﹐薄薄的麵包裹著厚厚的鮪魚醬↑

註1﹕January 26, 1998, White House press conference. Clinton said "...I want to say one thing to the American people. I want you to listent to me. I'm going to say this again: I did not have sexual relations with that woman,Miss Lewinsky. I never told anybody to lie, not a single time; nev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1590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hnj
2017/06/22 11:08
Wow, you were visiting my town.
I live in a golf course community few minutes away.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圖
2008/09/09 02:33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葉子時
2008/09/09 02:32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葉子時的磨坊
2008/09/09 02:31
小鎮不因名字而美
順著德拉瓦河而下的兩岸各城都好美
十月將屆,稍東北些溯哈德遜河而上,其中金黃紅葉,數西點最吸引人
上帝將地賜給會管理它的人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15 10:59 回覆:
包頭包尾住過美東嗎﹖
德拉瓦河兩岸的城市
真的都很漂亮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定位關係
2008/09/09 01:47
各人隨意而行,定義也不同,接受與拒絕他這種辯解的人所在都有。
喜來麗(希拉蕊)的態度事關那檔子定位。第一家庭的家事,只有他倆能管。
性的美聞與醜聞,有時在大選中有莫大的影響,然而對有些人卻是無足輕重。
這兩人在丹佛的演講,無意中似乎大喊,沒那回事,也不曾發生,
換言之: 若心靈上沒有發生關係,就不叫關係。

只有神能證明心靈的事。
這世界在滅亡中,末日無多。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8/09/07 21:33

看了圖文的介紹,

覺得……跟著piggle遊鎮,真的好幸福!

批ㄟ絲﹕那個鮪魚三明治真材實料,鮪魚泥好厚呀!

謝謝piggle的分享介紹,真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8 05:01 回覆:

每年到朋友家
他們一定會安排這個行程
好玩的是
他們總不記得年年帶我們來
每次都吃同一家餐廳
老問說:真的嗎﹖我有帶你們來過嗎﹖

那鮪魚泥真的好厚呀
不過﹐我還是把它吃掉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8/09/07 11:25

比較有歷史的地方

比較美麗,且更有味道!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8 04:47 回覆:

好像時間慢了下來
好像心思細膩了起來…

老東西
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味道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迷人
2008/09/07 09:56
原來比較小號的柯林頓小鎮才是真的小而美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8 01:43 回覆:

小小的﹐簡簡單單的
沒有太多建築物
目光就全都集中在這幾樣據點上啦

簡單就素美﹖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柯鎮
2008/09/06 15:33
僑歸橋路歸路只要風景幽美,休管它叫什麼鎮。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7 21:29 回覆:
鎮名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
2008/09/04 14:42
小歸小
該有的情調一樣不缺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9-05 09:23 回覆:
這樣的地方
適合戀人談情
好友談心
雖然少了刺激
絕對多了情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