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眼睛就像是我的眼睛~本文受邀轉載〝九彎十八拐〞雙月刊
2007/10/25 01:01:38瀏覽2328|回應0|推薦4

文受邀轉載〝九彎十八拐〞雙月刊,五月出版。

        這次到猶他州遊玩,著實體驗了一次大自然與歷史古蹟的美。但在旅途之中卻發生了一件憾事,心裡真是難過極了!

        我親愛的老公是那種典型〝只要老婆在身邊,就會找不到東西的人。〞下了班回來,〝老婆!我肚子餓了!〞就會有豐盛的晚餐;聽到了〝老婆!我要洗澡了!〞就知道要幫他找換洗的衣服;〝老婆!你來看我的背,怎麼感覺癢癢的?〞就知道要當他的抓背機;家裡的水果只要是沒有洗好順道擺在客廳桌上,他是那種會任由水果在冰箱冰到爛掉的大懶人!真不知道認識我之前的二十幾年,他是怎麼活過來的?姊妹們都說是我太寵他了!咦!莫非之前也有另外一個傻子像我一樣苦命?仔細想想應該沒有吧!因為沒幾個女人會把老公當成兒子來養?這樣講!對我兒子來說又太不公平,因為相較之下我兒子比我老公成熟多了。

        災難發生在出遊的第二天晚上,案發地點:汽車旅館內,當時我已經擁著小女兒入眠了。

        〝老婆~老婆~東西不見了!趕快起來幫忙找找啦!〞老公催促的聲音將我的靈魂從睡夢中扯回現實。

        〝什麼東西?不是都帶下車了嗎?〞被吵醒的我揉揉惺忪地雙眼回答著。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DV?〞老公又開始找不到東西了。

        我記得一路上攝影下來,沒有使用的時候都是放在那裡的啊!〝看看有沒有放在車子前面乘客座的旁邊置物箱?〞

        〝找過了,沒看到?〞聽他的口氣就是在耍賴皮。

        可是我真的很想睡覺啊!所以我賴在床上回答他。〝有仔細找過嗎?〞

        〝有!就是沒看到。我不管,妳要負責。〞反正他就是不讓我睡覺就是了。

        聽了真是讓人生氣!結婚的時候是誰說要負責誰的啊!怎麼結了婚之後,角色已經逐漸互換了呢?

        拗不過他的要求,所以只好起床到外面低溫要命的停車廣場再找一次。

        結果真是讓人生氣!東西明明就擺在我說的地方,竟然睜眼說瞎話〝沒看到〞,典型的〝大目新娘沒看到灶〞。於是趕緊拿了DV衝回溫暖的房間。

        〝拿去!明明就在那裡,還說沒看到。〞東西交給他之後只想趕快再鑽進溫暖的被窩裡,因為真的好冷喔!

        沒想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的腳不小心勾到了電線,結果外掛式硬碟就這麼硬生生地往地面撲倒,雖然地板有地毯保護著,但是還是難逃毀損的命運。就這麼三個月以來所紀錄的點點滴滴全都付之一炬,原本打算將這些紀錄帶回去跟台灣的孩子分享,沒想到這下全沒了。老公見狀後也沒再說什麼,只說等回台灣再送去修修看,我想他沒發火的原因應該有一半是他必須負責的吧!

        因為美國在台協會不發簽證給我那就讀國小的孩子,所以即使人在美國,但每天晨昏定省的電話問候是一定要的。結果我老公就先跟兒子告狀說〝媽媽弄壞了電腦硬碟,所以有很多的資料都不見了,有很多很好看的風景和很特別的東西原本已經紀錄下來了,這下子全部沒有了。〞

        結果換我接聽電話時,我跟孩子說對不起,並且告訴兒子事情發生的原委,他反而安慰我〝媽媽沒關係,您的眼睛就像是我的眼睛,只要您看到漂亮的東西用說的告訴我,我用感覺的就能知道真的很漂亮。只要您過得很快樂,我也會很快樂。反正還有那麼多的時間,再多拍一些東西就好了啊!不要太難過了!因為您傷心,我的心情也會不快樂。〞

        這些話是從國小三年級的孩子口中說出,聽在心裡真是熱淚盈眶!真的好窩心喔!短暫的離別竟使他們成長不少,真是值得安慰!

        當我告訴老公兒子的那一番話時,老公的回答竟然是〝這應該是男女朋友熱戀時的對話吧!真是肉麻!〞

        ~~我老公吃醋囉!吃醋的對象還是自己的兒子。哼~~再不對我好一點,我就回台灣會我的小男朋友,不留在美國幫他燒飯洗衣了。

        只是真想不透兒子的那番話是怎麼想出來的?難道是懷孕時候的胎教問題嗎?因為我懷他的那段期間除了聽胎教音樂之後,言情小說倒是啃了不下上百本哩!還是當初老公的甜言蜜語被他在肚子裡偷聽到了。可是也沒印象老公有說過這些話啊!

        我的老公啊!如果十二生肖可以增加動物的話,我想他應該是屬於〝恐龍〞。如果您有到過台中的科學博物館,館內有一之超大隻的恐龍,那裡有一個按鈕是用來讓人們了解:如果我們不小心踩到恐龍的尾巴時,痛覺神經傳輸到恐龍大腦的速度。如果有試過的人應該就會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意思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