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去秋波 ~ 平菁街橘咖啡吉野櫻
2021/03/30 00:33:48瀏覽1260|回應13|推薦76

2021/03/12
語文課同學給我報好康, 說剛去平菁街93巷橘咖啡回來, 那兒的吉野櫻正滿開。
追逐櫻花許多年 ,從陽明山櫻花林 淡水 復興中學山櫻花,到天元宮 陽明山吉野櫻,平等里平菁街,近內厝溪步道的橘咖啡 還真沒去過。查了下地圖和車班,既是滿開隔日就去。
大清早坐車最划算,一定上得了車 有位置坐。行車快 絕不會塞車。將自己打理好,帶上水與午餐, 劍潭站 小19 / 6:30am的班車 , 七點鐘已經到了 。 在台北市賞花 真是方便省時間。途中趁著有人下車 搶照窗外山景 。

以為是早起的鳥兒,沒想到非假日的清晨,橘咖啡門前已經相當熱鬧有活力。一批年輕的勁裝騎士 已經在賞花攝影。 就說我們的文化水平高,圍欄邊的單車擺放都講究美感 。

橘咖啡的櫻花樹 該有50年以上的樹齡了吧,這片染井吉野櫻枝椏高大蒼老,淺粉紅櫻花 從內院伸出來,暈染著門前通道 。小美女單車停一旁,歡喜的飛躍入鏡 。
可惜橘咖啡還不能入內,聽說 九點鐘才開門 。

那就 去台北市工務局推薦的內厝溪古圳步道走走吧。
團團簇簇的吉野櫻花球,討人喜歡 。

圳道邊這兒的吉野櫻比較稚齡 , 是橘咖啡栽種的。一對騎士安全帽 護目鏡 精心配置的粉紅碎花騎士服真是好看, 老實不客氣按下快門。

來自私人大宅的流水匯入水圳,大宅裡相當多櫻花,不對外開放。

內厝溪櫻木花廊入口 貼上櫻花和台灣藍鵲的陶版壁飾,水圳溪流 裡的石頭長上青苔,可愛有趣。壁飾左右兩行字 ~ 緋櫻花畔內厝溪  輕飛徐徐瓣落地 。

水泥橋旁有一株老櫻花,大方的展現芳姿,吸引著大家攝影。

在往後走更有古圳的味道, 不到半小時 經過慈雲寺 到達坪頂古道的三叉口。 從這裡可以步行到清風亭,也可以走到至善路的聖人橋。下回擠不上 小19可以走坪頂古圳 一樣可以下山。

回頭到橘咖啡, 九點不到有位小妞開門進去, 為櫻花澆水 。我詢問著 可以購買門票進入觀賞攝影嗎 。 竟然說不行,告訴我訂餐已滿,下午茶時間接受購票入園。清涼的早上多麼舒服 , 要拖到中午之後就令人興趣缺缺了。心裡想 了不起喔,不等了 回家去 。馬路上的公車亭 已經有幾位同道等著上山的車 回頭帶我們下山。

下山到至善路 ,淡紫色青煙迷霧般的大樹 應該是苦楝吧。
早上九點半 已經回到捷運中山站,再換班車就可以回家, 還可以補眠。

輕輕鬆鬆 認識平菁街櫻花新景點,也趕上台北 最後收尾的吉野櫻花秀, 這個清晨的健行 賞花賞景 身心舒暢 精神滿滿。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83972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10:30
親愛的盹姊姊,平安
您很喜歡,賞櫻花
出去玩,也要時間和體力!
我原本,想要清明節假期,做烘焙
但是,屁股的傷口發炎,才剛好!
我又落枕,肩膀脖子酸痛,脖子轉動都疼!
好不容易,現在才好多了!
昨天,變天了!從夏天變成冬天,很冷
天氣呼冷呼熱,您也要注意保暖喔!

謝謝您分享,漂亮的櫻花
復活節過了!
接下來,準備過母親節了!教會,有活動要忙
我先去看書!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4-11 17:31 回覆:

最近的天氣 真是典型的春天,三月初剛從嚴寒中解梏出來 熱了一陣,不停的熱變冷 冷變熱,真沒個消停。

天使的傷口 落枕 肩膀脖子痠, 好一些了沒 ?

不要在電腦前停留太久嘿 , 有機會走走路,多活動, 身體會喜歡你 放它們大假的 。

西洋的復活節 和我們的清明掃墓節蠻接近的,我們的花蓮大清水隧道車禍慘的讓人心疼, 而受第四波疫情影響的全世界 也不好過。  大家都努力保守好身體吧 。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9:14

粉紅的吉野好美啊!

我家的櫻花這兩天也開了,
穿過地心的兩個點同時綻放,真有趣得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4-02 22:25 回覆:

彥琳家的這株櫻花是老欉喔,姿態美 花朵密,燦開起來 風姿萬千 。看見她 會滿足的嘆氣的。

這樹櫻花啊 台灣開完美國開 , 除非去趕DC 潮汐湖成片日本櫻 人山人海,其它地方春天來時 賞到美麗的櫻花 都不用擠, 教我們羨慕哪 。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2:53

今年幾乎沒有寒冬的感覺

早春時節百花已盛開賞花必及時

台北還有這樣的美景也算難能可貴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4-02 22:06 回覆:

過年前只爆冷了一陣子  回暖了 ,再冷個一兩天 ,再回春 。 暖的多 冷的少, 真不覺得是個寒冬。

倒是讓我們 早早歹到滿園春色 ,外加亮麗的陽光, 不只一個地方。 看著歐洲的國家 除了英國,日日著火似的確診數,真慶幸我們離他們很遠 。

Amenda 可以趴趴走,也可以窩在家裡 ,給自己做營養乾淨 又好吃的 ,很會過日子呢 。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11:29

看著盹姐忙追櫻,今年我也跟風。每天下班後或周末清早,也到櫻花樹下流連

我們這裏不用人擠人,處處有美景。連停車場都有一棵吉野櫻,我就老實不客氣讓車子在樹下也浪漫一番。

盹姐説得對極了,賞花要及時,花兒謝落唯有等明年。

我就是抱著這種心情去賞櫻,美好要及時。

盹姐精神好氣色好,人花皆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31 20:56 回覆:

說的是呢 賞花要及時 , 因為花兒們有她自己的節奏, 晚去了  美好的景象不再 ,只有等明年了 。

我其實很羨慕 櫻花(尤其是日本櫻)在你們那兒,長的好 開的好 ,時候到了,不刻意的出現在公園 街角 機場 停車場, 一轉身便能見到她靜悄悄的怒放的驚喜 , 不需要刻意追逐, 就能享有這份美好浪漫 。

真羨慕停車在櫻花樹下 獨享寧靜美好的愛馬 。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23:04

好美的櫻花呀   你還真是有福的人

可以滿大街去追櫻花    逍遙自在賞花    真好

謝謝美麗的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31 00:28 回覆:

呵呵, 春天的花兒多 , 只要聽到滿開, 這樣的好時光 一定不辜負,積極行動 去享福 。因為花兒不等人,錯過就明年了 啊。

退休之後 全是自己的時間,安排賞花兼清早運動 既能任性玩 ,也能練腳力 , 一兼二顧啊 。

謝謝秋陽來賞花 。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行程
2021/03/30 18:27

前後三個鐘,時間怎會如此短!?

已外出踏青,就該多走走,踢踏漫步混到中午再回家才適合。

我已很久沒有騎腳踏車出遊了,好友近期常往淡水跑,一日的行程,似乎是踏青兼練腿,我則忙著與周公約會......

看盹姊這迷你賞花行,來趟單騎似乎也可行。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31 00:20 回覆:

平等里的平菁街是後起的別宿住宅區,公車班次沒有仰德大道陽明山多, 直線距離差不多。

就在台北市,小公車的清晨只有上學的少數學生和當地居民 。車輛不塞車,上下車的就幾站,己乎是直達車般的奔馳, 半個小時不到 便到了平菁街93巷。而 這一整區並不遠 步道繞回來才八點 。

橘咖啡的小姐八點半開門不收早上散客,轉身便走,正好 有車下山。很快到達士林捷運轉紅線中山站 , 回到家10點半 洗澡洗頭 舒服睡一覺, 多好啊 。

雖然羨慕單車騎士,可是得服老 痛哭 。 上平等里平菁街 或是上陽明山 都要爬坡的, 我一定不行。 淡水河岸 或是北新莊 三芝方向的爬坡好些, 算一算 還是搭公車安逸些 害羞

意樵還年輕,練腿踏青是好主意。 等忙過這陣子,調養好身體, 和朋友們在淡水 短距離的租單車騎著玩 , 挺好的 。喜歡上了,再慢慢增長距離 , 甚至買自己的單車, 那真是帥呢 !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3:16

沒想到台北有那麼多美麗的景點,可步行可賞花

沒有妳的介紹我一點也不知道

以後回去就拿妳的文章當導覽了。

很喜歡妳的照片,笑起來像個靦腆的小女孩,真的!

(仍保有苗條的身材,羨煞人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30 23:34 回覆:

呵呵,謝謝美言捏 。 可姨婆被我騙了 , 我的小臉讓大家都以為我很苗條 。

沒可能啊, 因為我喜歡吃 好味道好吃的, 還不願意節制,  就只好自食惡果囉 。無奈

這二十年來的台北 沒有從前從前那麼醜了 。建築物有變化,公園裡美麗的植栽多樣化也是, 講究的陽明山 或外雙溪 平菁街私宅 大片的櫻花樹 也很可觀。

就是只有一棵 , 花季來到時 在自家櫻花樹下設席喝茶, 也是很愜意 讓人羨慕的 。

說起櫻花,美國的櫻花春天不請自來,沒命的開放, 美爆了 。 不用和人擠 換我們羨慕你們呢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0:08

盹姐早上好

平菁街的櫻花 好美喔 我還沒有去過 很想去 但是回台北的時間有限 每次不是早回就是晚到 都錯過去賞櫻的時間

盹姐您因地利之便   一早出門賞花 健行 心情美 身體好 一舉兩得 

算算時間櫻花季已經進入尾聲  謝謝您的分享 我沒辦法去 看您的照片解解癮 也是很美好 的

這是我家附近公園裡的櫻花 我不知道甚麼品種 只要是美麗的花 我都喜歡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30 23:23 回覆:

配合著兩位千金的寒假時間 ,小茉莉回娘家的時間 蠻受限的。 陽明山櫻花雖美 ,上陽明山賞花 要受塞車之苦也不容易, 平等里 平菁街也是 , 班次也少 。現在櫻花普遍了 ,小茉莉家附近的公園 ,內湖碧山巖 , 或是內湖垃活公園 也都有成片的櫻花可以欣賞 。

你貼的櫻花 花形像山櫻花, 顏色沒那麼濃,花瓣形狀看不清楚,有可能是昭和櫻, 也有可是碧山巖的椿寒櫻 。 可以去請教公園澆水剪枝照顧的呦 。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09:27
好美的櫻花,謝謝分享!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08:39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一點出門,不會擠,還能放慢腳步看更多風景,這感覺多好,謝謝您的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30 23:04 回覆:

真是這樣 ?  早起好處多, 讓我心甘情願 早早睡 , 清晨好早早起。

尤其是搭清晨的車,除了上下學的學生, 沒甚麼乘客,不怎麼停,好似直達車 真是帥啊。

賞景安靜清閒外,照相取景也容易 。自然老 挺好的 。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