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228 陽明山花季吉野櫻
2021/03/23 00:05:00瀏覽1422|回應15|推薦72

2021/02/28

三天連假日的228 當日起個大早。 雖然陽明花季總是遊客如織 ,花季起得早,從年前到年後:  02-03/21 。

因為怕擠,快十年沒有在花季去陽明山了。近年來睡醒時間 好像往前移了, 從前可以人事不醒睡到八九點的, 近來 能睡到6點 就要偷笑了。早起就早起吧 , 早去早回來,趁上山的遊客未出發,可以閃過車輛爆塞。到底是連假日 劍潭站等車人不少。趁大家要等座位 ,站位也行, 一路順暢上山,半小時不到 。

總站下車 散步往花鐘去, 見到對面的一片鮮亮的黃色洋水仙,忍不住跨馬路看個仔細。

這一區長久以來都種水仙花,十年前種的是素雅又有香味的中國水仙,白色花瓣有著黃色花心, 姿態優雅。 一直是中國人喜愛的年花,早年從對岸進口,近來聽說花價成倍漲, 連內湖花卉批發市場也失了蹤跡買不到。下圖 金盞銀台水仙 取自網路。

不只我們中國人愛,傳說中 這素雅的水仙是希臘神話中 河神與水澤女神的兒子 Narcissus 所生成。 這位豐神俊朗 的美少年,拒絕了仙女們的愛 ,受詛咒 愛上自己水中的倒影,也受到不可即也不可得之苦。冷淡無情的少年Narcissus 也嚐到為情所困之苦,他憔悴而死。 聽說化為水邊潔美脫俗的水仙花  。

園區栽種的大朵的黃色大漏斗洋水仙  英文名 :Daffodil,綠草地 古涼亭 映照下,與楚楚動人的金盞銀台水仙Narcissus 不同,Daffodil花姿耀目 ,更為挺拔招搖。 雖然開透漸萎了,依然引動大家繞著它凝神攝影 捨不得離去。

來到陽明公園,艷紅的山櫻花 和噴水池邊的粉粉昭和櫻 都已經謝了 少見了。 陽明山櫻花季最後的臨去秋波,是壓軸的 染井吉野櫻 。

初開時是粉嫩的白,台灣的吉野櫻都嫁接在山櫻花上,所以開放後 顏色漸漸變深, 連花蕊底部的花心也有一抹紅 。還好及時來了, 天氣熱 有一些吉野櫻 開始冒綠芽了 。

陽明公園前廣場,闢了吉野櫻專區。

陽明公園下方,花鐘前的廣場, 種上杜鵑花 。都說是三月開放的杜鵑花,竟然提前燦開。絢麗燗爛的花色 ,是春神手指撥弄大地的傑作吧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78220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2:59

陽明山如同台北的後花園

印象最深刻的是遍地的杜鵑花

賞心悅目之景象令人沉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4-02 22:39 回覆:

是哪 ,我們的陽明山一直都是台北後花園,美麗的花朵 不斷的開給我們看, 從梅花櫻花開到杜鵑花。

不能出國的時候,多少能讓大家散心開心 。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0:16

報告盹姐姐和maria姐姐,AL沒玩過泥巴,只堆過海灘細沙,但見過清澈的溪流,真的都是好久以前的風景。

過敏體質是四次肺炎活回來後的後遺症,當年急救,都是用最強的抗生素治療,病後也沒有特別食補,人虛了。好在有抗敏藥和口罩。現在戴口罩(病毒疫情時意外的收穫),再也沒人用異樣眼光看了。

賞花,直接來盹姐姐格子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9 13:21 回覆:

盼到AL 來啦 , 知道你一定是 身體不舒服,所以發文少 , 也不怎麼出來逛 。

總算天晴 精神好 開始逛格子啦 。 看到你送鋼琴回應到愛馬家 。 原來 將愛琴送出,也是這麼牽腸掛肚的,。 總算有人為深情的鋼琴, 寫出有琴人的心聲了 。

如今的我們最好不要吃泥巴了 , 看到泥土裡 有眾多厭氧的腐植菌, 真叫人害怕 。我住院的媽媽 常得肺炎的, 我也跟著見識到一點 。 她因為在醫院 照護中心感染, 所以是比較麻煩的超級細菌。

感染科會 驗完菌種後給她開 兩星期的藥。 這一服藥啊, 就受罪了。 腸胃大亂,馬上拉肚子。看護員細心的給她清洗 保持晾乾,還是紅屁股,多日都不好。我得安慰看護員 不是她們沒盡力, 是我媽媽的體內細菌太厲害,普通的含鋅軟膏根本沒有用。 要上報感染科醫師開藥, 才能止住媽媽的拉肚子 和紅屁股。

她住在院內, 吃的是固定的調配食物, 不會花粉熱 敏感 。 AL 服完抗生素 殺去腸道內的多樣菌種, 沒辦法再幫著分解蛋白質 。 聽說是 蛋白質 最容易引起腸道起過敏的 。 這和我們注射的疫苗 偶爾會起過敏 是不是有點像 ?

是有醫生 建議找身體好的朋友摸摸手,帶點好菌給自己,將好菌 調回來。 AL 還是要多睡覺 靜養,吃好消化營養的東西把自己補回來。等身體好了,免疫系統調回來了,能正常辨識 外來物。 免疫系統不亂發作 ,敏感也會少些喔。

人生苦的多 甜的少 , 所以有花可賞, 我會追著去 讓身體好好享用當下。 歡迎來賞花呦 。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8 18:34
看盹妹妹在8樓給AL的回覆,想起我小時候手割傷,都隨便抓把沙敷傷口就好了;那時候家後面有條「雷公溪」,打雷下雨,溪水暴漲。平常河邊沙子好乾淨。不知怎地才幾年,整個地球環境污染,現在有誰敢用沙敷傷口?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8 20:48 回覆:

對啊, 我們以前的河水多乾淨, 我還記得爸爸在淡水河裡游泳,後來淡水河臭了幾十年 。

Maria 河裡的沙子 大約是乾淨的,所以傷口沒事。 可 破傷風就是銹釘子,或是地上泥土裡的厭氧的破傷風桿菌鑽入傷口引起的,會要人命的 。

我們小時候沒東西吃,不懂事的孩子 嘴饞了抓泥巴吃吧,還好沒事,聽來怪嚇人的 。 

是有看報導,身體過敏和腸道菌菌株不良,或是腸道菌失去平衡 是有關係的。

生病吃抗生素,會將腸道內細菌殺到不平衡,就有醫生建議,讓病人去摸健康人的手或身體,沾健康人的好菌養回來 這一招呢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13:18
1、
我想,父母通常愛比較
不拿自己的孩子,比較成績,工作比成就,很少吧!
聖經的教導,注重人的內心,而不是注重外表、表現~~
世俗的眼光,真的會害死人!
我弟弟,原本想要攝影創業,搞了第二年,收入不理想
我弟弟,終於回去竹科上班
2、
我父母很高興,我弟弟回去做工程師
然後就唸我,現在還在讀碩士,等我神學院畢業
我會有什麼樣的工作呢!
現在,我30幾歲,還要父母幫我負擔學費
但是,我相信自己的成長,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就像,我父母喜歡吃雜糧麵包,我喜歡吃甜點;
我為了她們,去年特別上網查“酒釀桂圓麵包”的食譜
做了2次,都成功,很好吃,為了家人才做的🙂
做麵包,比做蛋糕,耗體力!
3、
我以前,因為父母的錯誤教育方式,造成我的憂鬱
花了快20年,才逐漸走出來!
我去讀神學院,讓我的身心靈逐漸被上帝醫治!
我想,身心恢復健康,未來在教會工作
用自己所遭遇的患難,去幫助別人,幫助有需要的人
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現代社會,有很多人身心靈生病了!
我想,讀聖經,神的話語可以改變人!
感謝天父,很愛很愛我!♥️
4、
我希望,傳揚福音,活出愛,分享愛,把愛傳出去!
做一個真正的微笑天使,很好!
希望,我能夠活出主主耶穌的樣式!
盡量不要,聽進去父母責備批評的聲音,不比較不完!
我不想做乖孩子,只想要做好孩子!
與您分享我的心情!
今天禮拜六,難得老師放假,我可以出去曬曬太陽!
祝福您!🌸🌻🌼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8 19:34 回覆:

天使的迴響 除了前文,又寫了四段 ,應該是對於親人間的相處 很有感觸。

天使父母大約和我同年紀,只因為長久待在教育機構,角色的扮演 都是指導者,她們心焦你的養成。老師的子女都這樣 (UDN許多姊妹都是老師的子女)。老師父母總想教出高人一等的子女, 卻沒有想到 對於還沒有 自立 獨立能力的孩子來說,目標這麼高,是個沉重痛苦的壓力。

天使還未有自己的孩子 ,不知道天下父母心的癡 。若是拉開距離看兩老對你,這就是一種關懷的愛啊。 人與人相處 態度很重要。對於長上  不同意就沉默吧,盡量不要頂撞, 以免引發大家情緒瘋狂,做出瘋狂不堪的事來 。 做兒女的肯定是不能回手 , 惹上麻煩 不是更吃虧 ? 

像意樵 被逼到走投無路,她有自立的能力,說走就走,她可以離開家 。 天使目前是不行的,俗話說在人屋簷下 不能不低頭。 唸就唸吧 ,她們所操心的 也是事實啊 。你能接受事實,就不會氣她們 。

你得跟自己說 : 要養出自己的實力和價值來 ,才能離家謀生, 才有 與父母生氣的權利 。換成你到外頭工作, 能供你吃住還付薪水的, 老闆說話 不是也要說一不二嗎 ?

不管是 儒道釋 或是基督教 回教等宗教 ,讓自己與環境 與人群 圓融的修行,都是修行之道。天使先喜歡自己 喜歡爸媽,才能喜歡外面的世事物物。

若先放下怨懟 , 改以"愛"相待 (基督不是說" 若有人打你的左臉 , 要將右臉也轉過來讓他打 ? 有這麼寬容,就凡事不難了。 ) 寬大的心懷和態度 ,會讓壞事都停止 不再發生 。去年天使改變大,聽了父母的話 又幫忙整理家,做出爸媽愛吃的麵包 , 爸媽對你的態度 完全改變了 。

同住在一起,就不要多計較。你的改變 父母能看到的 ,感受得到 。 最受惠的還是你 ,你的寬容 自己快樂了,處事待人也順風順水 。

至於受母親寵愛的弟弟 ,你就笑眼看就好 別與他計較 。 每一家的弟弟 都是這樣的 天之驕子 。 我小時候 也是, 他們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等我長大了,本分讀書 認真工作 , 畢業工作半年, 拿的薪水和公務員爸爸一樣多,年終又有大筆獎金給媽媽過年,媽媽對待我的態度已經和小時候不一樣了 。

後來媽媽先倒下, 爸爸也倒下,走得比媽媽快。爸媽的醫療大小事 我一手處理,與醫師的對話在狀況內,替老人家在醫院和醫生前 都爭取到尊嚴的對待。這就不是 受寵的兒子 可以上手的。

所以姊姊勸天使啊 ,培養自己的實力最重要。常識 學識 見識 胸襟 都會是你的實力。加上你的學業,要學習的有這麼多, 哪有閒時間 去背負不好的回憶?   丟了它們吧, 那才叫快活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6 11:38
陽明山,我好像只有去過一次
那次,賞花完,到山下,剛好有窯烤的麵包出爐
很好吃!
最近半年,忙於學業,都沒有做甜點或麵包!
之前,父母常常吃我做的甜點,覺得沒有什麼
等到,很久沒有吃了!才問我說:何時要做甜點
現在,三月底,我媽媽說:5月母親節,先預定
她想要吃我做的“酒釀桂圓麵包”,全麥的,很好吃喔!
做雜糧麵包,一次做8大顆,要吃好幾天
自從,我會做烘焙,家裡很少買外面的麵包、甜點!

以前,是職業,現在是興趣,烘焙做起來不一樣
等四個月底,看看是否有空?
陽明山的吉野櫻,杜鵑花,很漂亮!
謝謝您的分享!

願上帝賜福您!
我要去忙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7 11:12 回覆:

看來天使是喜歡麵包 更甚於蛋糕餅乾 ?  可是你是纖纖 瘦女子 , 哪有力氣 揉出有筋道的麵包啊 。

我喜歡 打蛋糕 作餡 擠花 烤小餅 這些輕鬆活 ,耶誕節前 特別有家庭風味 。 不過已經很久不做了,因為年歲大了 再不能像年輕時 游泳 跑步 上韻律舞 消耗熱量 ,人丁少, 也不能多吃 。 真想吃 就花錢買吧。

祝你學業順利喔 !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落葉茂
2021/03/24 20:54

現在看到滿樹的新葉芽,感受到生命又有新開始了。

看盹姊分享的照片,好像我也去到現場了。

新芽讓人心情愉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4 21:50 回覆:

能夠讓意樵喜歡 , 我就歡喜了 。除了粉嫩的櫻花 還喜歡這些亮眼有姿態的花。

經過寒冷的冬季 甦醒而掙出頭來的小嫩芽, 它們的生命力也感動到我 。 

AZ 疫苗真不給力 , 意樵不想打是對的 。微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12:54
水仙真的是中西皆愛,黃色的更是樸實與脫俗之美兼具,讓人憐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4 21:43 回覆:

這大朵又亮眼的喇叭水仙,比我們素雅的金盞銀台 拉風多了 。姿態優雅,又有樸實脫俗之美, 讓我們都喜歡上她 。光是 水仙這個花名 , 就比荷花 菊花 杜鵑花 玫瑰花... 得到更多的愛寵 ,真是中外都愛哪 。

很高興看到 夏爾克 來訪 。得意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11:43

盹姐姐如此愛看花,應該不會有花粉過敏的問題。可以手穩穩的照相,分享美美的照片。

今年這的花季,花兒開得特別燦爛美麗,也許是被突然超低溫的寒冬激醒。花粉濃度超高的,好多人都過敏,自己三種過敏藥,輪著吃。連毛球也淚汪汪的。原以為寒冬會凍死很多動植物,結果這三月中起,整條大馬路,都是花、好多來回樹叢的野兔和松鼠,帶獵性強的毛孩走,真的秒秒驚心。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4 21:14 回覆:

今年特奇怪,櫻花 玫瑰花 杜鵑花 開得盛,連鄰居的九重葛,流蘇花都爆炸似的怒放。 都有危機意識了 是不是 ?

現在這麼愛看花的我,聽我爸媽說 ,小時候他們二人上班 將我托給鄰居婆婆帶。 下班後來接我,發現我在吃泥巴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我的抵抗力特好的 , 很少有病痛  也沒有花粉過敏問題 守口如瓶 。曾經醫生給藥有誤 引發過敏 ,是有的 。

過敏很難受啊,全身都不對勁 ,知道不該,卻 只想撓癢 。 是有冬季癢這麼一回事,花粉敏感 又加上冬季癢, 這日子有夠難熬的。 連毛球都過敏了 眼睛紅紅的, 可愛又可憐的 。 大地回春之後,樹叢裡增多的野兔和小松鼠, 可把毛球兄妹刺激到快發瘋 御醫大人也快瘋了吧 。

好在 就快暖合了 , 貴國的疫苗施打加速進行, 總算可以甩開之前的 疫病多的悶氣了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22:47
最近聯合城邦udn處處都有您這樣用心的格友分享每個景點的花景,讓我覺得好幸福,不用特地出門也可以賞花。養傷一年多,整個人都快要發霉了(哈哈哈),幸好有小孫女天天逗我開心,日子也過得開開心心,就是中部沿海受中火影響,空氣品質糟透了,會過敏的我,難受極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3 23:22 回覆:

是捏, 我當年就是和格友們互動 問問題,吸取到跑點勤快的前輩 賞花地點 路線 最新花況 而投入 UDN的。

UDN的格友們 學養好 又願意分享 , 教會我很多呢 。浮生有孫女逗著玩, 真有福氣 。

中火的空汙嚴重, 請多戴口罩。 台北遇上了這波沙塵暴 , 總算讓我們嘗到空汙 有多麼令人難受。感同身受 失去先鮮空氣的痛苦啊 。你們的市長是個溫柔的勇者, 她會為台中市民漸漸爭取到能正常呼吸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22:34

真是花團錦簇   陽明山多年沒去了

現在這麼美麗   台灣氣候好   到處都是賞花的好去處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1-03-23 23:10 回覆:

是哪 , 台灣的好氣候 , 比歐美早見到春天 , 天氣又溫和 。 我們的花農很會種花,所以我們有眼福賞花, 邊賞花邊健行 。 都靠這樣的動機 才能心情愉快的維持運動, 沒老賴在家裡 。

台灣的都市狹窄, 我們能分配的空間不大, 幸虧國家公園 和健行步道規劃卓越。重視國民健康, 哪兒都能規劃出健行步道來  讓我們透氣, 真好。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