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愛戀關渡 波斯菊花海
2020/11/14 00:36:01瀏覽1081|回應14|推薦63

2020/11/11

今年五月的貓空步道換新裝 因為天氣熱 歡喜十分短暫,十月底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發送"愛戀關渡花現幸福",花期 11/01- 11/30 。

聽說本月中花況最好, 便和朋友約好 雙11這日同去 。

已經是北部第三年舉辦,照著前人的交通提醒,在捷運唭哩岸站 #1出口 西安街 信義房屋 ,等待8:20 北投復興站出發的小21, 約8:40分到達。

等待的隊伍排的老長 超過20位, 全都輕鬆上車了。 經過立農國小八仙里,西安街 東華街繞了一圈,10分鐘左右便到達 八仙抽水站賞花步道口。

(11月 花季期間 周六日有接駁車 更方便,班次約15分鐘一班。搭車點在 西安街全家 是(A), 還有路線 (B) 關渡星巴克 經過關渡碼頭 到達八仙抽水站。)

其實這地點離大業路農禪寺並不遠,早點去說不定可停車。 只是路徑小不好錯車, 還是大眾交通, U-Bike 輕鬆省心 ,步行也不遠。平常日班次少時,後面會說明怎麼走去。

八仙抽水站步道靠近貴子坑溪防汛道路的花田,種滿一大片燦爛的百日草。

十分寬闊的花田場地,連秋天的芒花都共襄盛舉。

再往前走關渡花海更是燦爛綺麗,粉紅色的波斯菊 柔軟的腰肢搖曳,令人愛煞。大家漫步賞花,也忙著與美麗的花田合照。

朋友和我 玩得很開心。

野餐之後,我們從百齡農園走回捷運唭哩岸站,秋天的氣候舒爽 , 輕鬆步行20分鐘也就到捷運站了。

步行: 自捷運唭哩岸站出來, 經公館路,過紅綠燈 到承德路7段,尋找承德路401巷方向, 見到Vovo 新凱汽車的巷口 便是。

401巷走到八仙里 15分鐘左右,見百齡農園  已是花田。 循花田往貴子坑方向的八仙抽水站 繞一圈回來,出園返家。

若要去賞花 ,天晴了的此刻正逢其時, 祝大家 賞花愉快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28733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4:57

盹姐的衣服與花的顔色一樣,可不是花海裏最美的那一朵花

徜徉在大片花海中,心情一定如花一般地美麗。

盹姐是大衆交通工具達人,介紹得好詳細。

若不趕時間,我也愛乘坐捷運及公車出游,方便又無需煩惱停車微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1-14 20:20 回覆:

感謝愛馬妹妹美言 ,姐姐愛花 忍不住就要與她們合影。

有朋友駕車去,沒找到正確的路,替她覺得可惜,一邊找來資料 , 一邊對照著 Gmap 做出來的。台北市公園管理處的好意,種出這麼美的花海,給我們帶來歡顏笑意 。 交通算方便的,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呢。得意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8:15

最愛有笑臉的菊花.。家裹的happy faces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1-14 20:12 回覆:

太喜歡 AL 說的: 這些菊花是 笑臉菊花,有 happy faces , 你送來的三款 熱鬧又讓人開心,越看越像呢 ! 

都是菊花,卻各有風姿 每一種都美。真不一定要大朵癡肥的肥局 , 我見猶憐的小菊花 美麗引人。 瓜葉菊 太陽局 像天人菊一樣的 小菊花強悍艷麗, 令人心生敬意呢 。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7:50
人和花一樣嬌!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1-14 20:02 回覆:

謝謝曼曼姐的偏愛哪 。親你一下

粉墨登場 是覺得 需要有這樣的即景畫面, 謝謝大家包容呢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3:08
平安!盹姊姊
我睡到半夜,腰痛醒來!醒來看看手機,剛好看到部落格廣告您的文章(我覺得這個功能不錯,廣告最新文章,讓格友知道
可以前往賞文)
很晚了!我先來占個位置,賞關渡波斯菊花海
感覺好像,台中新社花海,已經辦理12年了!
我常常會去看,今年不知道是否有空去新社賞花?
現在新社花海11/15才要開始
11/19、26我要考試,考試完忙著交報告
我很緊張,幫我加油喔!
我趕緊,繼續睡覺!明天禮拜六還要上課呢!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喜樂健康!
微笑天使♥️❤️
我今天搶到第一名喔!呵呵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1-14 19:58 回覆:

謝謝天使跑第一 來回應喔 謝謝捏。親你一下

回應第一的天使, 認真讀書 準備功課, 考試也會得第一的, 姐姐一定替你加油。 

台中新社一直是台灣花卉的重要產地,三四十年前 我們在新年期間會駕車來新社賞花呢, 她的花海一定是美麗壯觀的。

話說 為了觀光, 全國都卯起勁來, 台灣精緻農業水準高, 種花造景 種成花海, 閃瞎遊客的眼珠了。 11月初去楊梅, 楊梅也有波斯菊花海呢。

波斯菊 百日草不只漂亮,花謝後還能成為綠肥, 真是養眼 養心 又養地的好朋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