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縱谷桃花源 ~ 池上鄉 (下)
2020/10/07 00:36:29瀏覽1196|回應14|推薦76

沿著池上圳幹道行進,要去探訪有名的金城武樹。

除了圳道標示,路牌不多, 遇到不知名的路口, 來往的騎士都是活字典。靠近水車的一處岔路口, 有斜度的轉彎 還體貼加上輪胎防車速太快收不住,一排濃蔭好休憩 。

聽從建議沒走那條,下一條再轉彎。池上鄉的水圳稻田之美 ,單車騎士和敞風四輪車最知道。

金城武樹 蔡依林 雖然俊美, 還只是美麗樹蔭的小逗點。

金城武樹不遠就是伯朗大道相框,我們選擇 從蔡依林樹這個方向,繞了池上一大圈玩耍, 算是沒有錯失 池上美景 。

途經的天堂路與伯朗大道 十字交岔 ,遙遙天堂路 好似從雲煙漫漫的山谷蜿蜒而來 ,陽光之下,並不寂寞, 已經有美女麻豆示範好角度,我們也跟著玩。

也繞到伯朗大道另一端的伯朗相框,天氣雖熱,有飲料機買冰 涼的飲料, 有舒適的蔭涼木桌椅 稍事歇息。 非假日的 相框攝影有常常的隊伍在等待, 大家維持公德心,不會趁機占著不放。 伯朗先生旁邊有個大提琴, 朋友十分逼真入鏡

最後去拜訪大坡池, 大坡池公園聽說有10公頃 相當寬闊。大片的濃蔭掩著超大荷塘。是對池上很熟 才會玩到這裡吧。這一圈踩下來 , 曬得通紅,乏力得需要休息 。

不敢開車的兩個人,腳踏車 這麼繞一大圈,其實蠻累的。車道 雖然平整舒服,可是地形仍有高低,時上時下。碰上斜陡的上坡路, 兩人奮力苦踩都上不去。只好認命下車 兩人合推 。 幸好車體不重, 合作無間 也都 擺平克服了。

遊憩步道上偶遇另一輛四輪車。已經是一點多了,聽說 她們要 趕著搭兩點半的火車離去。 藝高人膽大的導遊駕車, 帶她們來攝影, 再往天堂路開去。 她們開的是速度極快的電動車,熟門熟路的話,說不定 可以繞完伯朗大道 趕回火車站。

我們來的太晚,夏荷都快枯乾了,只留下大片乾葉,淺紫色布袋蓮 與少少幾朵荷花,六月來 會非常美麗。 好友不願入鏡, 只好由我粉墨登場。

遠處見到的池畔垂釣老漁翁 ,是地方藝術家以漂流木 塑成。披著簑衣 頭戴竹笠,池畔釣魚。 滿臉落寞,是時代的過客 倀惘追不回的失落年代吧

池邊涼台,夏季 有採蓮大筏 載著去採蓮花, 甚是風雅 。

騎回車站前的車行,終於把車子交出去了 ,很是輕鬆 。聽到等著租車的年輕妹妹一陣鼓掌,不禁陶然。 想想 ,兩老腳踏這麼一大圈 五六個小時, 也確實不容易,算是玩過癮了。 下回來 還是別逞強了, 駕電動車 多輕省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512857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飛逝
2020/10/07 19:43

距上次去台東約10年前了吧!!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開車環臺,夜宿娜路彎會館,結果有7個酒鬼夜宿公園!!

隔天一早有3個感冒。

有狀況的是其中一個的太座不會開車,我們幾個候補車伕,全部輪流把他的福斯T4開回台北。

當年一起環臺的朋友至今幾乎失聯。

也是那次環臺之後,未再踏入臺東,也挺懷念的。

ps.

我老娘住臺東時跟我沒關係,她去照顧我三哥,我在臺南。烏雲飄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0-08 08:39 回覆:

呵呵, 老娘不顧一切的 愛兒子 疼兒子 ,我們等閒視之,遠遠的心中暗笑吧 。 她門那一代, 全被下蠱了, 真是以為 "在家從父 ; 嫁夫從夫 ; 夫死從子   " 。 我家老娘生前也屢屢勸我要對兒子比女兒好 。

兩位老人家倒下的時候 ,本該是家之棟樑的兒子 媳婦沒有接 ,由看不下去的女兒 出手統辦 。 兩位兒子出現的次數 屈指可數。 倒在病床上的媽媽氣切 雖然不能說話,看待女兒的眼光 越來愈溫柔 , 最後竟然裝作不認識 不看兒子 。唉,她們雖然不由自主, 心中還是有數的 。

意樵與好友們的花東行 多暢快啊 , 想來都讓人微笑 。人不瘋狂枉少年 ! 有過這樣的與好友盡興,人生便沒有白活。 生活中再沉種苦悶  也有 安慰滋潤的 。得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7 10:47

盹龜雞早上好

這樣的綠 這樣的藍天白雲 好舒服 好療癒

花東真的是很適合一遊再遊的地方 只可惜住在台中的我們太遠了一點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0-08 08:21 回覆:

是真的,住台中 要去花東 轉折點太多,恐怕要 等待合適的機緣, 才好成行 。

玩耍的事 順著時機緣分,最是適意 。小茉莉的雲林古坑 草嶺竹林 山林步道 五元兩角 美啊 !

全家含笑同遊 會是美麗的家族回憶  !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7 07:58
朋友準備在台東建楝老朋友合住屋,保證可以有毛小孩入住。看到旽姐姐這樣介紹,原來老死異鄉的想法有點動搖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0-07 08:52 回覆:

真不用老死異鄉, 到底還是家鄉的人情味濃厚,鄰里相聞 多有安全感 。

我們這把年紀 不用搶時間拼事業了,慢悠悠 大片綠意海岸的台東,鬧中取靜 不是難事 。 很多藝術家都這麼搬家了,龍應台也在屏東潮州 陪著母親 , 一邊為 險險收攤的潮州金石堂添柴添火 站出來支持呢。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7 07:51
從未去過,感謝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10-07 08:43 回覆:

很記掛曼曼姐呢 ,換好關節 要適應 ,也要耐心與共的 。

趁著天候溫度尚可 , 姿勢正確輕鬆走動,邊賞景邊活動 多少可以忘卻疼痛。等肌肉強壯長好

就會輕鬆多了。

我也有疼痛的時候, 大都是我自己姿勢不對 , 強撐所致的僵與酸。 站起身來活動  就好得多。 

願姊姊 安適平安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