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頭角 稜谷步道 (上)
2020/07/29 00:05:00瀏覽849|回應2|推薦52

20200618

六月初朋友來邀 ,要湊遊覽車去鼻頭角 和福隆舊隧道騎自行車, 車費兩百元有找 , 七月份回到兩倍以上。

很遠 很不容易去的鼻頭角哪,有專車接送 , 還能玩到福隆丟丟咚隧道 當然要跟啦。

第一班捷運出門,七點鐘新埔站出發,八點十分已經到了北濱公路的鼻頭角。

不擔心繁忙的路面來往車輛,人行天橋從隧道上方穿過,拾階而上 便來到鼻頭國小前。

都已經六月了,竟然還能在國小前的草坡上看到百合花。東海邊的鼻頭國小 風景美極,無敵的海洋美景, 無怪乎被稱為全台最美的國小 。烽火台似的校門口高柱,草地上和淡水捷運一樣, 裝置著小白羊 也很有特色 。

校門口的大海報,翠綠的鼻頭角山上,大鷹展翅飛翔著,飛過 鼻頭角燈塔,嶙峋的地質,蔚藍的太平洋, 春天來時 還可以見到更多的潔白的百合花。

新建的步道台階寬大平坦,伴著鼻頭國小的蒼老護牆,很有點小長城的味道。

石板路往前延伸,沿路都是葉緣帶刺,結著小鳳梨果似的林投叢。

濱海的地質嶙峋,豆腐岩和海溝(豆腐岩與外圈長礁之間) 蕈狀岩等 有圖示。來到第一座涼亭,海景廣闊, 還有鄰近的地質介紹。豆腐岩右側為龍洞灣,照片上方淺色延伸 的是三貂角,那裏也有一座燈塔。

涼亭內眺望海景,海風陣陣透心涼比冷氣還 舒暢。海面上的龍洞和三貂角更清楚了。

從鼻頭國小到涼亭 這一段是親民的是鼻頭步道 坡度不大。側邊有路和階梯可以步下往望月坡。從前沒有瘋狗浪捲人之前,豆腐岩是可以玩水的。我們家孩子小時候撈過彩色斑條的小魚, 只是一撈上來彩色全變成黑白了。 如今用線攔住 不讓通過了。

路標的分岔點,左方上行就是稜谷步道;右方原可通往鼻頭角燈塔。這條路還沒修好,臨海坡度大,因為危險而封閉。

稜谷步道階梯往上爬,遠方紅色涼亭點在翠綠和蔚藍中 ,很是亮眼。

來到從前的軍營,碉堡如今改裝成粉色迷彩的 聽濤營區(碉堡咖啡)。

從門口進入,呈之字型的階梯 很有些坡度,膝蓋不好的車友放棄而回頭往鼻頭角。

聽濤咖啡 (也有稱呼碉堡咖啡的)除了室內咖啡座, 也可以在二樓停台上攝影吹風。

室內相當舒服,冷氣吹送 有果汁和咖啡可以點用歇腳。只有冰咖啡 叫做冰釀咖啡,咖啡很濃, 裝在小威士忌的瓶子禮送上來,自己淋在球型冰塊上,附牛奶 糖漿 自己調整。

兩個半小時後回到鼻頭角漁港就好,歇腿納涼也好。 只是臨窗都坐滿人了, 又不想上二樓曬太陽,這回就不聽濤了。

稜谷步道繼續往上走,俯瞰階梯與太平洋東海 。

高度夠高,軍營的聽濤咖啡在腳下, 可以看到有好幾條小路, 分別通往雷達站和山背後的 鼻頭角燈塔。

前一張最左方的小路 便是通往這座亭子。

沒多做停留,繼續登高。圓形石砌觀景台是稜谷步道的最高點。

遠處的鼻頭角山氣象台 清楚可見。觀景台中央有方位圖示,還豎了一塊長石碑,刻有" 鼻頭角登台所用地" 應該來自鼻頭角燈塔。

前方是尾稜, 最後一座涼亭了。 步道坡度大 稜線蜿蜒,氣勢可觀。恰巧遇上高中老師帶著同學來健行,不想和他們擠 , 故意押後走 。大片美景 全屬於我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44712051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4:03

聽濤咖啡,這名字真好聽。

那瓶放在威士忌瓶裏的冰咖啡,哈,難道在暗示酗咖啡跟酗酒差不多?得意

要不是咖啡因對我威力太大,我一定無節制大喝特喝。

碧海藍天裏享受冰咖啡,寫意的人生!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7-29 23:00 回覆:

呵呵,愛馬妹妹好可愛 !  酗咖啡可比酗酒 正當多了 ,是有正經事要辦,保持好精神, 才來一杯香香的。我家小女早起, 沒有濃咖啡, 是醒不過來的。大笑

聽濤咖啡這麼盛重待客 ,我也嚇了一跳 , 欣喜沒有潦草。我也是喝了咖啡 會興奮睡不著覺的人。很不容易登堂入室的聽濤咖啡, 沒喝上一杯,這些累人的階梯 不都白爬了?

呵呵,在海景旁, 喝了冰咖啡 才是寫意人生啊 。親你一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1:36

哇,你真能走

你的照片好美呀!鼻頭角我沒去過ㄟ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20-07-29 22:44 回覆:

謝謝啊 寧靜 。  

鼻頭角真的很美, 就可惜離我們遠了點, 從新北 到北部濱海的鼻頭角  遊覽車司機駕駛70分鐘,實在太方便了, 自己搭車去怕是要兩倍時間。

但是這海景 山景 都美極了。 尤其步道修的這麼好,一路都是大扶梯, 慢慢的走,可以走到的。 這麼美的步道, 我走得很慢,就希望 能多拍一些照片帶回家去。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