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判斷是非對錯、好不好、該不該的能力,不能失去、不能被奪走
2019/01/08 08:04:01瀏覽29|回應0|推薦0
你覺得不對的事情,可以變成對的嗎?你適應了就是對了嗎?你不喜歡小貓,我就把你身邊通通放著小貓,這樣我說你該去適應小貓、可以適應,這樣你會恨我一輩子,因為對你來講,你就是不能接受嘛,對你來講,我是把你認為錯的事,硬拗成對的;你覺得車站殺人狂是不對的,結果我就在你身邊放一堆殺人狂,你必須去適應,你可以適應殺人狂嗎?可以嗎?空氣很差,你說你身體適應了就可以嗎?二手菸對你不好,所以你會讓吸菸的人戒掉,或者你沒這心,你就會離開這樣的人;你不接受小狗小貓,人為了整體的和諧,就把貓或狗拿到你看不到的地方關著,你才不會嚇到哇;你不喜歡蟑螂,科學家就說,好,我在你房間放幾隻,你就可以適應,你就會不喜歡科學家,即使他以實驗之名,向你證明他做的事的正當性,你還是不接受;你在心裡體會:科學家不過真是個瘋子;你原來覺得應該去關心這人,問候他聊一下,可有人就把你關心這個人的動機,都說成不對的,通通把你模糊掉,把你的善良都變成不對的,所以你就變得連關心他人都不敢了。公平正義是如何失去的?原來並非適應,人原本就有絕對的對錯觀念,你卻說他只要適應那些錯的、不行的、不好的,就可以了;他要是接受而去適應,公平正義就沒了。正義公平失去,就是因為你把他不接受的事或人,說成他可以適應;因為你把他判斷對錯是非的標準硬是拿掉,以適應之名,讓他即使適應了,還是錯的,你的適應之名是假的,所以讓正義公平失去了,你即使可以接受小狗很吵,即使這樣的人很多,你也不能強迫不接受的人,變成接受,所以咧?一個人他不喜歡你,對他來說就不是適應你就可以;因他看來,你就是一個你說什麼都對、都很有權(即使你說錯了),而且你還要強迫他接受你喜歡的觀念,以很多宗教高傲的字眼,或以你的態度來逼迫他,看在他眼裡,你就是這樣,你該改變的不變,解釋再多,通通沒用

就跟習近平說得再多好話,台灣人還是不接受一樣,因為他就是不改掉心中的劣根性,以為全部都是他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914211&aid=12337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