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屬
2009/12/27 21:29:34瀏覽478|回應0|推薦8

雖然最近新老板很喜歡要求我們員工看EMBA雜誌,用來做為中午吃飯幫助消化的轉換酶,或是希望員工多念一點書,每月總要交出一篇心得報告來,但我卻寧願從圖書館借來一些小說與散文書籍,希望從中獲得心靈的一些養分,而且不用寫一篇讀書心得來,被鞭策著唸書,其實是一件難過的事情。

最近利用上班搭捷運的時間,看一本日本作者角田光代寫的「尋找幸福的遊戲」,裡面寫了三個故事,是獨立的單元,其中有一篇寫一個女孩,因為母親重病住院,全家人為了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三個人拼命的打工兼職,忙的連到醫院探望母親的時間都沒有,最後媽媽走了,三個人在那瞬間像是獲得了解脫似的,開始過著物質比較寬鬆的生活。

後來發現母親生前買了不少保單,所以家人突然獲得大筆的財富,於是他們大肆的揮霍,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保險金被他們花光殆盡,於是女主角因為停止不了自己的購買慾望,因此走上了成為援交女的路。

這單元最吸引我的不是少女本身,而是當全家人為母親的醫藥費忙的昏天暗地的時候,好不容易有個空檔探視母親,卻遭到醫護人員的責難,說做為家屬的毫不關心病人,都不來探視病人,事實的真象是家屬為了應付醫藥費,忙到無法來探視病中的媽媽,讓我看到這裡發現人生的無奈,不是當事者真的不知道他的苦,生活上我想也有許多這樣的事在發生。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meister1/image/12054958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62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