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轉寄水蜜桃阿嬤
2007/06/17 22:54:09瀏覽282|回應0|推薦8

在一封朋友所寄過來名為水蜜桃阿嬤的郵件,一開頭他大概是這樣寫的,「原以為是一篇溫馨的文章,沒想到讀來卻令人鼻酸」,這樣的開場白激起我的好奇心,的確是一則令人心酸的深入報導,反應出來的現象,或許只是潛伏目前台灣社會的一個小小事蹟,是否能讓大家更深入社會關懷的運動,運動有許多種,那種默默付出不大聲的嚷嚷,或許才是一股最可敬的力量。

這篇商週文章報導一位在新竹尖石鄉種值水蜜桃的阿嬤,和她的先生扶養著無父無母的七個小孩,她的兒子與媳婦都自殺身亡,而這些小孩子面對父母親的死亡,心理需要大人更多的關懷與輔導,對小朋友長久未來的發展將有很大的影響,小孩子是未來國家與社會主導的舵手,能夠幫助其他小孩,就請盡一份小小的心力,或許會帶來大大的改變。

曾和一位網友提過,不要對台灣目前的政治生態寄予過高的期待,一場選舉能改變台灣社會的力量有限,真正能改變台灣現狀與未來的,是那份被多數人所遺忘簡單而純樸的心,貪婪與過度自利淹沒了多數人,沒有公利的社會是很難進步,二十年後的社會主流不會是目前的這批人,如果不將目光放遠二十年後,試想自己的小孩與自己的未來又將處在何種環境之下。

水蜜桃阿嬤官網

http://blog.pixnet.net/atwn2face20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0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