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
2008/06/02 02:41:23瀏覽323|回應0|推薦9
香水mama這幾天為了要轉個136MB的檔案,斷斷續續轉了三天,還沒轉完,差點把我這台三歲半的小黑給操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來又得大失血。

剛剛突然來了個大地震,急忙調到新聞頻道看看沒有這則地震消息,正好看到民視異言堂播報921發生後台灣救災系統和四川強震相關後續。

記得香水mama曾在香港Yahoo新聞看過一則台灣救援隊撤退的新聞,內容提到因台灣搜救隊沒有重型機具,搜救能力有限,故提前回台,剛才節目中播出的畫面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台灣搜救隊確實攜帶了大批精密儀器前往四川。

再說救援物資,空投物資為的是幫助災民渡過艱困,即使直昇機無法降落,仍可盡量接近地面以不損傷救援物資的方式投遞,但,大陸播出的畫面,高空投遞物資,機車咧!明明底下一大片空地,而且畫面上看來,直昇機完全不曾試圖降落,從高空飛過災區,然後一勁兒的胡投,不管裡面裝的是什麼,還能完整嗎?記者在機上報導解放軍如何戰勝天候救災,畫面緊接著播出災民螞蟻似的一窩蜂搶奪。

台灣空中搜救總隊隊長表示,物資為的是幫助災民,要災民去撿不完整的物資,於心何忍!異言堂介紹了數種救援機具,可撐高重物救出受困於重物下的受難者,並不需要截肢。

當四川還在徒手挖掘時,台灣正致力於地下街的救援,人多,也需要搭配科技才行。

新聞正播了,宜蘭北方二十一公里的六級地震,台北震度三級,方才嚇得香水mama趕忙把沈睡中的孩子抱到牆邊,希望地震不要再來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92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