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果真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天龍人!
2013/01/18 15:21:35瀏覽1854|回應1|推薦17

不知是否巧合,就在美國商會提出吾國競爭力出現三憂,行政效率日趨惡劣的報告後,我們的馬總統就在其中常會上提到「公務員不做就是錯,多做多對,少做少對」等原則,並說「只要合法,不用怕去圖利人民」!

我們那可愛又機車的媒體又特別特寫馬總統所說:「放心,圖利罪很難定罪,只要不是圖利自己…等言論」。

真是漂亮的話,不知馬總統有沒有生物常識,愈是漂亮的東西在自然界都是愈毒的!這種話私下說說就好,再不然派您的死士出來代表都好過您自己說!

首先,「只要合法」,是啊。只要合法,但請問「合不合法誰來認定?」您這個大總統嗎?還是我們公務員可以自由心證?

其二,就算最後無罪好了,檢調法院來來回回,誰受得了?

其三,萬一事情鬧大了,「長官們」有誰會出來挺自已的屬下的?那個不是避之唯恐不及。理論上應是蓋最後一個章的人要負最大的責任,可是我們這呢?是官愈小的負最大的責任!

沒錯,我們現在的行政效率是有所不彰,但背後的原因絕不是單單只有公務員少做少錯的心態而已。您的蔡正元委員提到民進黨陳景俊的例子,一審判7年,二審無罪,像這樣的情況下有誰敢去碰這種事,我不過就是謀個生活吧了(這叫人性),一個不小心要被判7年,那人生還用玩嗎?

理想很漂亮,但請先考慮一下現實環境好嗎?

上半部的文論屬於愛之深,責之切的論調。以下的言論就要證明在下所說「愈是漂亮的東西是愈毒」論調了。

在下前一篇文章寫到「千錯萬錯馬英九絕對不會錯;千恩萬謝皆是馬英九之恩惠」,話才剛說完馬總統就幫我證明了。

今天美國商會才剛剛提出報告說我國的行政效率不彰,馬總統就跳出來說「要公務員多做多對…」。這不是擺明了告訴天下人和美國商會。

中華民國行政效率不彰都是公務員的錯,和他馬英九無關!怨有頭債有主,不要怪他馬英九!

而且我還好意提醒你們要改嘍,再不改那你們就是禍國殃民,拖累吾國之行政效率和吾國之競爭力…。

寵子不孝;寵豬爬灶。軍公教朋友們你們還要去寵國民黨嗎?如果你們還是決定要寵國民黨,那我也沒話說只能尊重。不過這些「後果」就請你們吞下去吧!然後民調若調查到你們時,就大聲的說馬英九做得很好,我很支持。

如此,才不會像某大老所說,好好一個孩子都被罵笨了!就算民進黨的表現不如你們之意,現在也有其他政黨可以選啊!不然就像某教授所說,你們就組個「軍公教」黨,然後拼三席立委,這樣你們就可以在立院有「黨團」了!這樣就可以保護你們自己的利益了!

真是無言,或許這就是為何我們死老百姓無法理解層峰人士思維的原因!明明每次都是「說錯話」,但又那麼愛說話!就像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何阿扁當初為何不下台,然後再由呂秀蓮特赦他。雖然這招有取巧,但一切合法,藍軍再怎麼不爽還是要吞下去!

馬總統不要再去跑上跑下或盡說這些會自打嘴巴的話了,好好的去把「一件事」做好、做得漂亮,屆時你的民調絕對會止跌回升。年金方案的期限快到了,希望您這次是真能把事件做好,不要像「台電改革、中油改革,台電購電…」等案子一樣,船過水無痕,新聞不報就不理了?

最後如果我是幕僚的話,我會建議這麼說,如果一定要說的話。

「關於美國商會的批評,我會請黨團、政府仔細研究行政效率不彰的原因,並提出相關之對策,好讓我們的公務員能從少做少錯轉變為『多做多對』的模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235774

 回應文章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僚系統的效率不彰,並非台灣的專利
2013/01/19 04:11
不能一桿子打落一船人,美國的官僚同樣,要組織改造,一定要層層負責,不要讓黨爭影響到事務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