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零星記事
2008/10/20 22:15:48瀏覽1067|回應1|推薦41

剛來到這裡,才發現一切鎖事都要自己來,連綿被、床單、枕頭....等很多在台灣都有人幫你準備好的事,在這裡真的變成都要自己來,連大陸辨個門號,也要麻煩當地人帶我去。

我去的電信是中X電信,在內地非常的有名,中X電信推出個套餐,就是無限接聽方案。有在大陸待過的人就知道,在大陸接聽電話是要收費的,只要有人打錯電話給你,你一定會在內心大駡:XX,打錯就算了還要花我的錢,所以不論打或聽都要收費很不理想,所以大陸同胞非常不喜歡打電話,反而是常傳簡訊,而中X電信可能體會到這種不便,所以推出個套餐,就是一百塊人民幣,可包月打五百分鐘,並可無限接聽電話不收費,想想還真是划算,所以請了當地人帶我去,因為那天出門忘記帶台胞證,再麻煩他幫我申請。

就這樣陪她走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繞過了快車道,閃過疾駛而過的車子,快步奔跑,穿越了天橋,又走過好長好長的人行道,正想要開口說搭的士的同時,中X電信到了。

中X電信的外觀非常的摩登,不輸給台X大的門面,踏入門口迎接的也是美麗的服務員,這時有二個外觀不起眼站在旁邊的保安(穿綠色類似警察制服),突然問我要幹嘛,我回說要辨門號,他便說請拿個號碼牌,沒錯是用拿的,不是用抽的,號碼牌是公安用手寫的,我記得我拿的是16號,號碼牌拿走後,公安又在白紙上寫17號,又擺上去,這讓我看到真覺得這方式真好玩,只可惜沒有相機拍下來,但若真的拍下來的話是否會有什麼麻煩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314501

 回應文章

朋友
........
2008/11/02 07:51

只可惜沒有相機拍下來,但若真的拍下來的話是否會有什麼麻煩呢?

-----------------------------------------------------------------------------------------------------

朋友,這個拍下來是沒有問題的 ,大陸沒有你們想想的那么封閉,有時間多和周圍的大陸朋友聊聊,你會發現很多和受到教育是不一樣的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11-02 08:21 回覆:

感謝告知啊

我覺得要在一個地方發展,就是要探入當地的文化

感謝您的建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