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生活DAY4
2008/10/16 21:42:15瀏覽1345|回應2|推薦41
終於來大陸長駐了!之前的擔心、不捨都把我的心留在台灣裡,而在今天我終於有了
網路、有了坐式馬桶、有了很漂亮VIEW的宿舍、對周遭的環境也較為熟悉了,其實也不用熟悉,因為周遭和台灣很像,加上很多香港人來這邊定居,上班再回香港,所以深圳還算熱鬧,我住的地方就有四家很大型的百貨公司、二家必勝客、四家星巴客,一切都比我住的地方還熱鬧,加上住在二十一樓,往遠方看去是繁如星斗的燈火,站在陽台上吹著沁涼的風,真不知我是否在大陸還是在台灣,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宿舍的廁所是蹲式馬桶,沒錯,就是學校裡要用蹲的馬桶,自從在海巡體會過鬼手摸屁股的經驗後,當然打死都要請房東改過,房東當然二話不說要改,而且只要二天即可,這我當然不敢相信,在台灣沒有三天以上,應該是做不來吧,因為我的馬桶還是用磚塊架高起來,還要把磚塊打掉,挖好水管,置入馬桶,再用水泥封起來,沒想到神奇的陸六仔,全都在半天做好了,我不敢置信的看著坐式馬桶,心想這個工程要是應用到我們捷運該有多好啊,真的太神奇了,但是大陸就是大陸,做好的馬桶,竟然隔天就漏水了,原來是底下的水管沒鎖緊,所以趕緊請水電工來做,但是到現在仍是漏水的階段,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而大陸真的是異常的大,昨日想要到百貨公司借個廁所,結果按照指標走,結果走著走著,竟然指標不見了,再四處找找,又發現了,再繼續跟著指標,結果走了十五分鐘後,竟然發現廁所原來在我剛進來的人口旁邊,還害我繞了一大圈,真是被打敗了,只能說大陸人您真幽默。



目前正有在閱讀本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304090

 回應文章

小p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住到二奶村啦
2008/10/17 21:26

今日從打d的師傅口中得知,原來我住的是二奶村啊,難怪價格那麼貴啦

也難怪週遭看到的女士,特別不一樣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圳生活DAY4
2008/10/16 23:11
21樓大廈居然還是蹲式馬桶 這使我想起李昌鈺辦案 他說他在案發現場都是用蹲的找線索 因為比較不容易破壞犯案現場 至於他為什麼可以比阿凸ㄚ蹲的久 完全是小時候蹲馬桶訓練出來滴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10-16 23:25 回覆:

哈哈哈

我還和屋主說,我上廁所常對不準,

這種廁所我上不來

當然這種講法竟引來轟堂大笑,還說你真幽默

我本來還想回,這位大佬,我是在苦中作樂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