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廈門之旅---衝衝衝趕趕趕(後續)
2008/09/20 09:36:57瀏覽1624|回應2|推薦160
眼看時間已要來不及了,問司機司機總說:(快到了快到了),而我趕快打電話給旅行社要改登機時間,但先前已改過二次(因為此行程一直沒有確定下來),再改的話會很麻煩,而且還要收錢,聽到這裡我想要和他賭一賭,乾脆我和司機說來得及的話我們加錢,聽到加錢二字,司機的眼神變的明亮起來,手腳突然靈活了起來,好像起乩一樣換了一個人似的,車子也有如神助般的在車陣中穿梭,原以為車速到一百五是極限了,原來還可以再往上跑,這個大陸仔還真賊。
我看著手錶上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機場的外觀也慢慢可以看到了,應該再五分鐘吧,車速此時卻開始慢了下來,
司機說:(糟糕,前面開始塞車了)
我的供應商卻說:(糟糕是你要糟糕了吧)
情氛早已降至冰點,大家都不發一語,我和供應商這時心裡面應該都在祈求神明,但此刻車子緩緩的往前進,車速持續維持二十公里,後順著往上的交流道終於到達了機場,此時時間只剩下三分鐘了,丟了五十塊給司機,然後衝向櫃台劃位,結果看到飛機延後二十分鐘,等了二十分鐘後,我已在候機室內了準備要登機了。

但廣播此時又響起:廈門往廣州的飛機,又往後延後三十分鐘。每個旅客聽到開始出現吵雜的聲音,我也很無奈的攤坐在椅上,想想該不會要等很久吧。
好不容易挨到三十分鐘後我看到我們的那架飛機緩緩駛入停機坪,旅客開始排隊要登機,地勤卻衝出來請我們等一等,此刻我被眼前的景像給嚇到了,數百的人群從登機門內蜂蛹而出,這架飛機原來是從廣州飛回來的,大約等登機門內的旅客走光後,才換我們登機,但想想不對吔,飛機不用檢查嗎,不用例行檢查嗎?椅子上還有前一批旅客留下的報紙、垃圾,飛機等我們全坐定位後,也就馬上起飛了,心裡突然浮現某位總經理告訴我的一句話,內地摔機的話一個人只賠八萬人民幣(不知是真是假),當時問他台商有沒有比較貴,他說沒有這樣的例子,當然此刻我也不想當例子,當這樣想的同時,飛機突然遇到強烈亂流,手緊緊的抓住手把,轉頭看看週圍的旅客,每個表情卻是蒼白的,想見當地人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吧,這一路上可說是遇到生平最多一次的亂流,最不平穏的一次旅程了(也可能是心靈因素的影響)。

後記:
內地的飛機如前篇版大所留的言,飛機會常延後,但不是全部的飛機,而且延後的理由還滿好笑的,像是機械因素故障所以飛機延後起飛(聽說還有延後四至五個小時的,天啊,不知要搭這飛機的旅客心裡是如何想的),最常聽到的是空中交通繁忙,進行交通管制(這是塞機嗎?),通常旅客都會在悶熱的機上等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左右,但有些飛機卻也還滿準時的,所以我寧願都準時抵達飛機場,因為遲到的感覺真不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233527

 回應文章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足為奇
2008/09/22 13:54

中國 地大 物大 事大事多, 習慣了不就不足為奇了嘛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22 14:12 回覆:

無奈我是身處
地小 事少 的台灣寶島
 不過版大說的對
 真的習慣就好
 現在還真的要努力習慣那邊的環境了

夢十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阿~~
2008/09/20 22:39

10月初我們公司要去廈門員工旅遊....她們的飛機竟然是這樣的啊!!....>_<"

(去看我們大陸工廠,順便員旅一起辦...)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21 19:16 回覆:

版大

 俗話說的好:即來之則安之,內地的人也活的好好的
 就不用擔心太多了,好好享受員工旅遊
 記得回來要分享一下遊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