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生活版開版(上)
2008/08/28 11:23:01瀏覽728|回應0|推薦14


大陸之行



 



小弟近日有可能到大陸長駐了,而在部落格裡很少看到大陸生活的部落格,所以決定把我的部落格一部份用來做為大陸生活分享部落格。以供未來要去大陸長駐的人一些淺淺的意見



 



而在此篇文章先分享出差大陸的記事:



 



去大陸,這可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到大陸,第一次總是懷著又驚又喜的心,心想大陸不就是匪區嗎,我電腦裡裝著對岸分享的影片,手裡拿著對岸做的包包,會不會在海關就被逮了,心裡想著各種被虐待的情節,或從此被關入黑牢裡和對岸的人民一起朗讀毛主席語錄,心裡這樣想的同時,我已順利到達上海並出關。雖然出關時,海小姐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心裡該不會想著又是台灣男人,大陸女子要遭殃了,便氣沖沖的在我呆胞證上碰的蓋上官印,讓我順利的進入了這個大門。



 



而到上海時,是九月多的天氣,帶著涼爽、微微的風,或說是有點冷吧,和台灣的氣候非常的不同,而到達的第一站便是搭公司的車前往上海的宿舍,而上海的快速道路非常的筆直,像是無止盡的,就像是鬼打牆般,重覆的景色(都是稻田和樹林)。上海的收費站不像是台灣一樣,他們是採入口和出口這一招,入口是讓車子拍拍照,然後拿票卡,上面記載著你進入的時間和站別,而出口時再計算你的路程來收費,不像台灣是一站一站的通行,都有好有壞。而在上海的高速公路上,真的叫你一刻也不得閒,大陸人開車真的是拚了命的快,而且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沒喇叭似的,拚了命的按拚了命的超車,有時看到汽車上的指針指著150時,似乎覺得這是場夢,而且是惡夢、真希望這個夢趕快醒,或著是一輩子都不會醒了吧,好在上海的高速公路非常容易塞車,幾乎每天都會塞………



 



 



以下的文章待下一篇再繼續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6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