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生活版開版(下)
2008/08/29 07:53:27瀏覽667|回應3|推薦10


上海的食物並不像是大家在台灣吃的上海菜,大陸上海菜可說是偏甜,聽說他們的菜還要加糖,要說好吃嗎,那可能要見人見智了,而也會有人說至少便宜吧----那更是大錯特錯啊,上海現在是個國際大都市,有些東西可不便宜啊,在上海的可口可樂,一瓶大約十八元左右,而台灣大約二十五元左右,而餐廳的排餐一客大約一百至二百左右或四百的也有,真的要看地方。

 

而我們的司機可是正統的上海女人,上海女人普遍都有個特徵,就是話多,牌氣較直(這可能許多地方的大陸人都有這特性吧),爭停車位時好像要發生殺人命案一樣,有次為了搶位子和一位臉秋不是很好的大男人對駡,我們的司機開始用標準的上海話,開啓連珠似的機關槍不間斷的掃射了五分鐘,這五分鐘內男的連一句話也插不進去,直有挨轟的地步,而男的這時也慢慢的退離戰場,慢慢的慢慢的離開,好像不得志的小媳婦,悶悶的無聲無息的離開,難怪有人說上海女人可真是不能碰的。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上海人很自大,他們認為他們上海是個繁榮的都市,所以他們很瞧不起外地來的,而且開口一定講上海話,若是你聽不懂的話,他們則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一付就是ㄑㄟ,幹麼來自討苦死,當然台灣人例外吧。而司機開車更慢,因此次一起前往出差的還有我的客戶,年記大約五十幾了,坐在司機旁的副駕駛座,從頭到尾一直緊抓把手並說您們這裡開車都開那麼快啊,那時指針指到一百五十,整車睡都不敢睡,我的客戶並說他有在吃很多藥(高血壓、胃藥等)這次回去可能又多了一項心臟病的藥了。看來這次的生意應該也做不成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71821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菜甜
2008/09/25 12:06
十年前,老公外派上海.請了一位阿姨煮飯.我看她煮蹄膀放的糖,嚇了一大跳.不過說實話,還真好吃.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25 15:11 回覆:
真的嗎?

其實有問過當地人,的確有些菜真的要加糖

不過蹄膀加糖還真沒有試過哦,下次一定要試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講話都很大聲
2008/08/29 20:39

我有一次在北京(去年)機場見到連三起的衝突事情

雙方都大打出手,美洲的民眾與中國民眾開打

中國人都比較粗魯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8-29 21:23 回覆:
 北京也是一樣嗎!聽說北京的人文氣質是全大陸最好的,連北京都這樣

 我看全中國人真的要檢討了,中國雖然硬體措施發展很好,但人文素質沒有
 
跟著提升,真的是讓人最不習慣的就是這一點了。



煙雨三山
上海人一樣不甩台灣人啊
2008/08/29 09:43

上海人一樣看不起台灣人,“台巴子”就是上海人發明的,不僅如此,上海人似乎特別眼尖,即使你是從歐美先進國家來的,他們也能一眼看出你是有錢人還是窮鬼,很勢利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8-29 10:09 回覆:
這位老兄說的很對,台灣人現在大陸的地位真的愈來愈薄落了,甚至酒店也都不歡迎台灣人去,台灣人真的要加油啊,不然台灣人去那邊可愈來愈像是台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