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樂廣州行
2008/09/05 15:26:03瀏覽753|回應0|推薦19


華南:



 







廣州緯度在台灣的下方,天氣屬於悶熱潮濕型,最讓人感到明顯的就是剛踏出機場門的那一瞬間,有股熱氣龔捲而來,濕濕黏黏的非常不舒服,和上海是二個不同的世界。華東或華南的人一眼也可區分出來,廣州的民眾皮膚較為黝黑、矮小,而且打扮也不如上海來的時尚。















 而廣州的宿舍位於天河區,算是廣州非常熱鬧的一區,宿舍附近有個體育場,場地比小巨蛋還要大,而體育館算是整個廣州的精華區,附件很多知名企業的辨公室都身在其中,像是韓國的LGSamsung的辨公室都設在附近,不過到體育場運動是要收錢的,像是進去打籃球的話,每個人要收一塊多人民幣(詳細金額不確定,因為不是我付的),而且灌氣也要收錢,這在台灣應該很不能接受的吧,而且聽說不只體育這樣,連要到其它地區踢足球也是要收費的,聽說租一小時還要四百多的人民幣,這讓我非常的不能接受,但廣州市民似乎已習慣了,因為運動的人非常的多。



















而廣州的食物就要多介紹一下了,尤其是潮州菜(簡稱潮菜)和湘菜,口味和台灣非常的接近,潮州菜,而潮州菜用料豐富:海鮮種類多。菜式樣多色。此外,潮州菜的製作注重刀工,擺盤也力求整齊美觀。講究色、香、味缺一不可,而滷水鵝更是一絕,而湘菜更深得小弟我心,湘菜館在廣州非常的多,幾乎十步就一間湘菜館,湘菜口味偏辣和鹹、像是麻婆豆腐、辣子雞丁、酸菜魚、咕咾肉,每一口都可以讓你配上一碗飯,而價錢又很划算,五菜一湯的價格大約一百多人民幣,但在大陸吃飯要非常的注意,像我們的司機有次吃飯時突然大叫一聲,他喊咬到石頭了,但吐出來一看卻玻璃還混著血,和店家反應,店家也冷冷丟了一句,又沒死人,不算大事,事後也只折了十塊人民幣給我們,所以在吃東西的時候真的要非常的小心。



 



在廣州吃也要重意一下,因在餐廳用餐時,都會先送上一壺茶和碗,這可是要洗筷子和湯匙的,沒有洗的話可會讓廣州人驚訝的,畢竟有洗有保祐啊,廣州的介紹,下一回再見分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9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