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典範
2011/08/14 22:06:47瀏覽165|回應0|推薦6

隨著孩子們長大成為初中學生,他們開始有自己的價值主張。這時很難直接講他們。然而,如果我們不帶領他們向正確的方向前進(或阻止用錯誤的方法做人做事)也是危險的,因為初中是一個可能出問題的轉折點。

如何給青少年一個正確的方向?我相信他們需要典範。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需要規則,他們確實需要遵循規則,我們可以讓他們知道這些規則的定義。規則只被動地界定什麼不能做。對於他們應做的,典範會說。

誰合適給青少年典範?同年齡的同學可能無法及時形成典範,老師在教學中可能被耗盡於指導青少年教科書的內容。我認為,父母是最好的典範,讓孩子知道正確的方向。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554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