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
2011/05/28 20:18:53瀏覽320|回應0|推薦5

最近我仍在思考什麼是給資優學生最好的支持。牛頓說:當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給孩子們一些文章研讀,希望他們能夠理解科學的基礎學問或是最先進的研究應該是很好的開始。有些文章是很好的參考,可能成為部分的報告內容。只要他們能夠消化文章的內容,引發進一步探索的慾望,目的就達到了。有了創新意識,學生應能想出好點子和計劃。此外,科學部分歸納,部分演繹。動手讓你觀察現象,並推導結論。閱讀與消化允許你沒有設備的限制想像世界。

 

大部分的文章是鼓舞人心的,唯一的問題可能是:對國中學生來說,什麼文章能夠被消化吸收,並促成熱烈的討論。只要有一個想法和計劃,認真採取行動,並記錄結果,分享發現和推導結論,那麼你會得到樂趣並獲得成功和收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52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