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找出路
2011/05/01 21:06:49瀏覽279|回應0|推薦4

從歷史上看,人們嘗試來回於集中化或多元化的使用資源。教育資源也是如此被利用著。在古代,人們在家裡教子女或送子女上私塾。漸漸地,人們希望政府建立公立學校,使得大部分的孩子能受到教育。然後,人們發現公立學校可能沒有足夠的資源來教育有天賦的孩子,他們送孩子上私立學校。哈佛就是私立學校之一例。

當人們不願多生孩子,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開始競爭以生存。私立學校試圖減少學費(及削減資源),而公立學校則嘗試集中資源吸引資優學生。政府開始介入,使這些資源能被公平的利用,然而這似乎不利於資優學生教育。

資優班的家長開始擔心由於資源減少對孩子的影響,家長開始要求孩子補習,但資源總是有限,並不總是公平,尤其是孩子的時間更是有限。

然而,我們似乎忘記美國總統奧巴馬小時候並沒有接受學校教育,他接受的是媽媽的教育。我們似乎忘記了父母是孩子們最好的教育資源,學校似乎也忘記了父母是最好的教育合作夥伴,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找出路。

--- 就像寫論文,如果假設和邊界條件是相同的,結論就會一樣。科學和溝通是同一回事,我們正在做牛頓,麥克斯韋或愛因斯坦做過的事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515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