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以為是~~自己算哪根蔥
2009/01/23 11:57:27瀏覽777|回應2|推薦40

你說 : 人總是自大又狂妄, 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很聰明,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怎樣又怎樣,又很容易把自己主觀的經驗套在對方身上,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是對的,好像別人都是錯的。覺得自己很厲害。 因為在自己所了解的範圍內,不自覺--自以為是。而無法能以公平心的去看待一切的萬事萬物,其實世界上少了一個我,日子還不是這樣,要學著放下吧 ! 「自以為是」的結果。完全不自覺的迷在自己的思維模式中,堅持自己的觀念及意見。


仔細想想因為自己的驕傲,導致傷害到別人,業是我自己造的,覺得非常地慚愧,所以我是該好好檢討,在處理工作之事的過程中,有沒有產生哪些的過失,造成對別人的傷害。

 
對任何事情先不要有預設立場。
每一件事試著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念頭的起滅,其實就是生死、就是因果。所以佛法教導我們每天要檢視自己:「已生善念令增長,未生善念令速生;已生惡念令滅除,未生惡念令不生。」心只要一起善念,當下即無惡念,就像火炬能為暗室帶來光明。所以,時時刻刻刻都要提醒自己增長善念。心存善念,善果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258818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2/07 11:21

驕傲需要本事,沒本事的人還驕傲,那就是自大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階段
2009/01/23 22:50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將自己的世界無限放大,成長的必經之路自以為是。

有些人,90歲了還是自以為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