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的種子
2011/08/30 16:03:34瀏覽2074|回應0|推薦8

我將一顆信心的種子 埋在祢的信實中

我日夜常佇立常守候 深知祢從來不誤事

我將一顆信心的種子 藏在祢美好的意念中

未來道路雖未可知 我定意緊緊倚靠祢

從那天匆匆忙忙地帶妹妹到皮膚科醫生那裏去檢查她指甲上的黑線到今天,已經整整五個星期過去了。這段時間以來,我不停地問神,為什麼要讓這事發生?是不是要提醒我些什麼?我心裏充滿了憂愁和悲傷,我在失去平安的邊緣不停地掙扎,幾乎就要被無盡的恐懼滅頂了。。。

從我和先生carpool上班以來,我已經習慣了每天下班在等先生來接我的時候,先沿著回家的路走一段,等到先生的車在路旁停下來後再上車。上星期三,我照例在路上走著,心裏一邊不停地琢磨著妹妹指甲的這件事。我走過輕軌列車的鐵道,經過路旁的行道樹,看著透過樹梢傳來有些刺眼的陽光,我忽然間想起了自己過去的一個經歷。

幾年以前,就在我第一次做的年度例行的眼睛檢查時,驗光師把我的瞳孔放大,檢視眼球裏的狀況。他對著我的左眼看了又看一看再看,過了好久以後,他總算做了一個結論,他說:「你的眼睛裏頭長了一個東西,我必須要把你轉給一個眼睛專科作更進一步的檢查。」我當時只聽到他說眼球裏有東西,並不知道他到底看到什麼了。回家後趕快打電話約了醫生一個月後看診,然後開始上網查資料。沒想到只要有提到眼睛裏頭長東西的網站,一定會提到癌症,而且唯一可以治療的方式就是把眼球挖出來,因為眼球無法承受放射綫治療,而且眼睛裏長的癌症,通常是身體上其他部位轉過來的。我那時嚇壞了,心裏不停地想,Vivian還這麼小,如果沒了媽媽她怎麼辦?如果我眼睛一定要挖出來,一個眼睛看得清楚嗎?那段時間裏我不斷地禱告,但是我聽不到神的聲音,我不知道在這件事情上神的旨意是什麼,我求神多給我一點時間陪Vivian長大,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的時間,直到要見醫生的前一天。

那天晚上禱告時,我不停地向神呼求,我求神讓我的檢查結果是良性的,求神保守我不要失去我的眼睛,我邊禱告邊流淚,忽然間神的話語進到我的心裏,祂用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七節來安慰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當他的話語進到我心中時,很奇妙的,我的恐懼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充充滿滿的平安 。我還記得次日清晨在開車去醫院的路上,在車子要轉進217號高速公路的匝道時,我做了一個禱告,我向神說,我知道祂與我同在,不管我前面的道路會遇到什麼樣的事,祂會與我一同擔當,我決定將一切交託給祂,因為祂是我的主。

接下來一連串的檢查,醫生不知道用了幾種儀器來看我的眼球,兩眼照了不下幾十張相,最後他告訴我,我眼睛裏的那個東西,只是一個雀斑或是胎記,看似腫起但那只是視覺上的錯覺,以後只要每年定期追蹤檢查就可以了。從此以後,我每年作眼睛檢查,也提醒自己在大太陽下一定要帶隔離紫外綫的太陽眼鏡,不是為了時髦,而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上星期三那天,祂再次用我過去的經歷來提醒我,不要憂愁也不要害怕,因為祂已經把平安賜給我了。當時我並沒有馬上豁然開朗,還是有殘存的擔憂在我心裏,因為我求的是妹妹的平安,而不是為我自己。但是我知道聖靈在我心裏動工,神藉著過去的這件事來跟我說話。

從七月底我們約到九月二十日的門診時間開始,我不知道打了多少通電話到醫生的辦公室,幾乎是每天一通,只為了希望能踫到有人臨時取消看診,妹妹就可以遞補上去,提早見到醫生。雖然我星期三下午四點多在他們下班前才打過電話且被告知仍然沒有空位,但是星期四早晨九點多,我心裏一直有一個感動要再次打電話去詢問,我還決定了如果再沒有辦法提前,就要向他們解釋我的擔憂,希望他們能盡量幫忙。沒想到這通電話打過去,聽到的竟然是九月一日早晨有空了。可是我好為難,因為我們已經定了八月三十一日傍晚的飛機到LA去,我考慮了一下,告訴Nichole(那位接電話的小姐,她已經很知道我了)我們要出城的事,但是我說我可以改機票來見醫生。她一聽説我要改機票,馬上說她再幫我們查查,最後她幫我們改到八月三十一日早晨十點四十五分。。。我非常感謝Nichole的關心和幫忙,而我更感謝神,祂知道我快要撐不下去了,先是提醒我祂所賜的平安,更讓我們把看醫生的時間提前三周。當我回頭看八月八日的手札妹妹指甲上的黑線時我才發現,這不就是我三個禱告中的前兩個嗎?

在星期五的靈修時,我讀到耶利米書四十二章七節「過了十天,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沒想到看似簡單的一句話,竟然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 即使是像耶利米這樣的先知,當他求問耶和華時也可能要等上十天,而我又算什麼呢?如此一個信心軟弱的人,神尚且憐憫我,讓我在一個月内就看到神回應我的禱告呼求。。。

從星期四成功地把妹妹的門診時間提前開始,我情緒就一直很激動,只要一想到神的信實、祂對我們的愛與寬容、
和弟兄姐妹的關心和鼓勵,我就會掉下淚來。再加上教會裏頭有這麼多人在用禱告托住我們,其中還有幾個只比妹妹大個兩三歲的禱告小勇士們,我的信心就更堅定了。我知道我所信的是位不誤事的神,祂對我們所存的是賜平安的意念,祂愛妹妹更甚過我們,祂一定會保守妹妹的平安與健康。再過一天半我們就要去見醫生了,我願意在見醫生之前,把我的信心深植在神的信實和愛中,雖然未來的道路未可知,但是我定意倚靠祂,我知道祂一定會回應我的禱告。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耶利米書29:11-13


信心的種子 by 潘宜人(澆灌的園子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559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