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文字創意新例 - who installs Trump?
2017/01/14 07:44:51瀏覽1614|回應8|推薦111

第一次聽到 Lay-by 是剛來澳洲不久,通常是大減價去商場逛街的時候。店員看到你對某商品有興趣,就會熱心的告訴你,喜歡可以 Lay-by。 

想要 Lay-by 就把東西拿去顧客服務中心,付訂金(有時候連訂金都不需要)後,選好的商品留存在顧客服務中心保管,約定日期再來支付尾款,取走商品完成交易。

Lay-off 就是「炒魷魚」,上班的人都知道。

昨天澳洲健康部長辭職 - 政治上的中途辭職不乏各種政治因素,如果跟上級關係好,大概都會用不公開的「勸導」方式自動辭職。既然沒有白紙黑字的裁退命令,新聞就只能以「自動辭職」報導。

今日新聞頭條標題是「Malcom's Ley-Off」,Malcom 是總理,Ley 是部長的姓,一看就知道雷(發音應該是「力」)部長下台了。Ley 與 Lay 諧音,也很明白 Ley 下台了。

兩天前雷部長的差旅費用調查正式開啟,雷部長被強迫暫休,聽候調查。當天的新聞標題是 Ley-By。呵呵,Lay-by 暫時存放,Ley 旁邊站。部長本人認為自己沒錯,不會倒。但是她的同僚個個都說,她回不來了。果然,今天的頭條變成 Ley-Off。

下面這個是全球的頭條新聞:

FBI agrees with CIA that Russia implemented DNC hacks to install Trump as President

Previously, the FBI had maintained that it didn’t know the true motives behind Russia’s hacks on Democrats, but The Washington Post reports that FBI Director James Comey has now acknowledged that the FBI shares the CIA’s conclusions.

Earlier this week, I met separately with FBI James Comey and DNI Jim Clapper, and there is strong consensus among us on the scope, nature, and intent of Russian interference in our presidential election,” wrote CIA Director John Brennan in a message to employees cited by the Post.

While the FBI and the CIA both agree that Russia was trying to help Trump win the election, they also believe the Kremlin had other goals in mind, such as undermining the confidence of the American electoral system.

Install - 現代人應該很熟悉這個英文字,「安裝」。用手機或各類平板與電腦,不時會接到系統更新的通知,或使用新的 App 必須下載,然後安裝。當然也是「任命某人」的意思。

美國大選結束,輸贏底定,但是各種傳聞與指控甚囂塵上,成為國際熱門的醜聞笑談。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式宣告俄羅斯的普丁利用電腦駭客干預美國大選,因為他不希望希拉蕊當總統,所以公開希拉蕊的負面電郵,造成輿論不利,把特朗普捧上美國總統寶座。(特朗普當然也不乏隱秘的不利醜聞,但是普丁暫不公開)。

看到澳洲報導的頭條用字是「普丁安裝特朗普」Putin Installs Trump,讓人莞爾。呵呵,俄羅斯普丁稱大帝有意思,就是大帝能決定讓誰當美國總統,也是美國民主的天大諷刺。

語文真的很有趣,中文「空心菜」的發明寫實,但是趣味不到,沒有相當的中國文化背景,任何人不管會不會中文大概都很難理解這個綽號的寓意。

英語國家的人名很普通,很大眾化,但是「姓」就各有特色,記者總能創造各種有趣的諧音。多年來看到的例子很多,看過一笑就忘了。今天決定抓住這個最新實例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4:19

所以,who set her up as the president of Taiwan, R.O.C. ?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6 14:28 回覆:

謝謝大同的回應。

呵呵,這麼說的話,應該是那些選擇沒有投票的人的罪過?還是選擇換柱的始作俑者的錯?如果不換柱,也許台灣就不會陷入深淵了。說深淵不為過,戰爭看來躲不掉。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11:32

Trump 上台後, 會發生甚麼事, 還不知道; 但是, 可以預期的是, 應該跟柯 P 的胡搞瞎搞有得拚吧?

Who installed Trump wound never get trump!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5 18:59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我現在剛剛看完介紹特朗普的紀錄片,大選前看過,現在是看第二次。

特朗普一輩子就是要出名,不管是好名還是惡名,他都喜歡,只要出名就是他的成功。

他不見得懂經濟,但是大家公認他能推銷,尤其是推銷跟他的名字相連的產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
2017/01/15 08:42

謝謝通霄客的回應。

珍珠格子談論的內容無論是個人生活日記還是社會議題,真實性百分之百。

恐怕特朗普的支持者對這個 “Putin installs Trump” 的文字有質疑,特別上網複製。顯然新聞來源是美國,而且成為全球性的重要新聞。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08:05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07:59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中情局吧?
2017/01/15 04:38

我的記憶是中情局, 而非聯調局。 此事仍在辯論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5 04:43 回覆:

謝謝通霄客的回應。

根據澳洲的新聞報導,American Intelligence Officials brief ........。印象中提到的情報機構是整體的,不只一個。

總而言之,美國官方正式彙報的結果,政府也驅逐俄羅斯的外交人員。連特朗普都改口承認是事實。不可能是假新聞吧。

Install Trump 這樣的字眼不知道是澳洲的新聞創意,還是從美國的新聞直接複製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5 04:47 回覆:

對了,我看到特朗普的記者會親口承認的。

特朗普回應的對策是,會聘用強有力的高手團隊應付今後的駭客事件。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11:51
菜英文、空心菜、陳随便、送廚餘、連站⋯⋯都有諧音趣味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4 20:52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陳隨便 - 本來要問是誰,結果一打字,我就明白了。呵呵。

不過這些諧音沒有我說的英文諧音的意境高,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
2017/01/14 07:49

訂本文標題時,才發現文章遺漏了一個

蔡英文的英文菜,也是現成的寫實中文姓名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