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慶一瞥
2013/04/26 07:19:57瀏覽1352|回應17|推薦156

1. 成都東站 - 窗戶玻璃倒影是乘客甲,先是坐在我的對面,從他用手機與人對話,我估量他是臺商。我心想,難得遇到臺商,待會我也許找機會跟他聊聊。他的旁邊是陌生的年輕女子,我先生坐在我旁邊。車子啟動沒多久,這個臺商就站起來換到別的位子去了。年輕女子專心看 ipad 的 comedy 電影,一路上自己笑得開心。我就專心記錄山洞,忙得不亦樂乎。

2. 窗外景色。

 

3. 窗外景色

4. 窗外景色

 

5. 窗外景色

6. 重慶北站出口一角

 

7. 重慶北站

8. 往酒店路邊一景

 

9. 酒店大廳

10. 重慶兩江匯流處

   

11-12. 重慶兩江匯流處

 

13. 重慶兩江匯流處

14. 朝天門附近,從梯階走下,朝遊船走

 

15. 上船

16. 船上

 

17-18. 江上美景

 

19. 江上美景

20. 船上與陌生遊客共餐

 

21-26. 兩江夜景

 

 

 

27-29. 重慶輕軌站

30. 輕軌車廂內一瞥

 

 

31. 輕軌車上觀景

32. 輕軌車門上的標示比成都上海的標示清楚

 

33. 我在這一站轉車

34-38. 從下車的月臺走向另一路線月臺望外看

 

 

 

39-40. 解放碑(忘記車站名字)出口的商場門口之一.

 

41. 坐著的紅衣女子在路邊接縫補衣服的活,旁邊都是等著的人。我好奇問旁邊的人如何收費,那個人反問我,破洞有多大。

42. 這個酒店大樓是我來市區的目的地。

 

43. 時間還沒到,我走到對面的市場

 

48. 房間內的 shower room,我喜歡地上的設計。

 

 

50. 負一樓,可以通輕軌站。

 

51-54. 輕軌站

 

 

55 從這裡開始,我搭輕軌直達機場的路邊景觀。

 

 

 

 

 

 

 

 

 

 

 

 

 

   

 

 

 

 

 

 

 

 

 

 

 

 

 

從市區解放碑搭輕軌一個小時後直達機場(中間有轉車)- 一個小時只是車上的時間。

從成都到重慶,從重慶市區到機場,一路上都是綿延的丘陵。丘陵上下都是高樓,重慶的外觀給我有新加坡的感覺。坐船遊江認識一個年輕的大陸遊客,他去過香港,認為重慶跟香港很像。我們都同意重慶市建設得非常好,可見市長的才幹。說到已經入獄的市長,我們都同意人太能幹了,總是會出問題。

這個大陸客28歲在上海工作,到成都出差,然後自己搭大巴來重慶遊覽。大巴在路上費時4個小時。我們上船的時間已經晚了,上了二樓沒有空桌。繞了一圈後,我看到這個年輕男子自己一個人坐在靠邊的好位子。圓桌邊還有兩個椅子,經過他的允許,我們就跟他同桌了。我們暢談愉快,便邀請他共餐。他很客氣,好像沒有吃什麼。離開前我們彼此留下 emai 地址l,已經交流數次。

下了船,我跟老公搭了出租車回酒店。司機聽說我們住成都,問我們‘住成都好久。’我們以為這是敘述句,後來才知道是問話。

我想到來之前,成都的司機告訴我有白崇禧的紀念碑之類的,我就問出租車司機。想不到司機說,白崇禧有什麼好看的,他算什麼?要看就去看蔣介石的....(忘記了是紀念碑還是紀念堂之類的)

我在上海買了美容店的會員卡,預付費用還沒有用完。成都沒有分店,重慶有,所以我來重慶就來做臉。電話約時間的時候,小姐不是很爽快的說什麼我的卡的折扣是重慶店沒有的。我說,我對上海店的服務非常滿意,辦卡的時候,她們說全國各地有分店都可以使用。我電話口氣不悅,後來再電上海,上海確認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讓小姐打電話給她們。

到了重慶店,接待人員沒有任何刁難。服務態度我覺得比上海店更佳。不虛此行。

在重慶半天就這麼耗掉了。但是火車過山洞,兩江遊船,邂逅一個年輕的大陸人。搭輕軌看街景,還有做臉,我覺得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慶
2013/04/26 11:26

重慶好像是國民黨抗爭時期的臨時首都。對這里的概念只停留在地理課本上。

前幾年前看過一部大陸的電影《瘋狂的石頭》,就是講述發生在重慶的幾個小人物的喜劇。裏面的人物都說四川話,不過我也基本能聽得懂,挺有意思的一部電影。

看前輩您拍的照片,覺得這里應該不是在市中心吧,感覺怎麼如此荒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13:05 回覆:

是的,重慶是當年的臨時首都,就是因為地形的關係。瘋狂的石頭,我沒有聽說過,奇怪電視上竟然沒有重播過。我看過很多重播的老電影。

我沒有看地圖,只是有印象解放碑算是市中心,所以我從輕軌車廂裏照出來的景色應該是魚市區相反的方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車的觀察者
2013/04/26 10:25

我對重慶、成卻也蠻響往的,妳來到這座城市搭車當個觀察者,

不是惹人注目的觀光客,浮光掠影中看,城市還在建設,交通設施也很進步,

我想深入當地的生活,日後的分享也更精彩,期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13:07 回覆:

我的觀感也是,到處都在建設,重慶如此,成都也是。所謂開發大江南,大概就是如此。

雖然我希望能夠每週都上重慶一趟,事實應該不太可能。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慶
2013/04/26 10:17

光看照片﹐ 也覺得重慶的整體建築不錯﹐是個很現代化都市。

不過﹐讀你的遊記﹐ 有個親切感﹐ 好像聽你話家常似的﹐連跟人家的對話﹐例如司機的﹐ 遊客的﹐也敘述出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13:09 回覆:

感覺是蠻現代化的,外觀有新加坡或香港的感覺。

我喜歡跟人家說話瞭解人文,重慶之行,說話機會很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半日遊...
2013/04/26 09:54
也挺不錯的, 必隨團觀光有意思. 輕軌就是SHUTTLE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09:59 回覆:

依我看,輕軌跟捷運沒有兩樣。在上海是地下的,所以稱地鐵。台北在地上,稱捷運。重慶的在地上,好像比台北的還高?看得很遠。

這些照片真的是順手亂照,沒有主題,謝謝瑩雪包涵。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項工程
2013/04/26 09:37
一回生兩回熟,懂貼圖以後相對話也精簡了,不過我覺得最好選一些較具特色能吸引人目光的,因為何處不有人來人往,建完物也相差無多,紀錄當把它當是一項工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4-26 10:08 回覆:

哎!老仔別把我想得這麼複雜,我就是懶,加上文筆不佳,只能點到為止。事實上,此行的確是蘸醬油的。酒店離市區的確很遠,以為只能搭出租車出行,結果從酒店遙望空中的輕軌車無聲無息的晃過,問了服務員才知道輕軌是大眾的交通工具。

我早上9點離開酒店,下午三點多趕到機場跟老公會合。時間太短,全部花在美容店裏。抱歉。

不過,這種獨自出遊的經驗多了之後,一定會改善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