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戰爭會如何打?
2016/03/25 11:58:26瀏覽4664|回應31|推薦118

他是大陸人,年約五十。

以下是我與他的對話,隨便聊的。

我:「你小時候知道共產黨嗎?對共產黨有什麼印象?」

他:「當然知道,恨之入骨。」

我:「你現在還恨嗎?」

他:「現在不恨了,但是不相信任何政黨。」

我:「為什麼?」

他:「政黨都是騙子,不管是什麼黨。」

我:「那你贊成台灣獨立嗎?」

他:「那要看看獨立有什麼利弊,統一有什麼利弊。」

我:「你的看法呢?」

他:「台灣獨立有什麼出路?沒有出路,獨立做什麼?蔡英文也不敢獨立的,民進黨也是騙子,只是騙選票。中國絕對不會讓台灣獨立。」

我:「獨立必須準備戰爭,如果美國日本支持台灣跟大陸打仗呢?」」

他:「不可能,如果要戰,那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了。美國不敢。」

我:「為什麼不敢?」

他:「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是原子彈的戰爭了。」

我:「中國有原子彈?」

他:「誰不知道中國有原子彈。」

我:「⋯⋯⋯⋯」

他:「美國、俄國、中國都有原子彈,所以朝鮮也要搞原子彈。」

他:「原來只有美國與蘇聯有原子彈,所以一九六幾年時,甘迺迪就跟赫魯曉夫簽訂協議,不可以使用核子武器。因為美蘇對打,一定兩敗俱傷。我記得甘迺迪說,美蘇兩國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如果打起來得利的是誰?得利的就是黃種人。」

我對甘迺迪說的話很感興趣,想上網找出說話的原本內容,發現甘迺迪與赫魯雪夫的對話記錄很長,靠片斷的文字沒有把握查證原始的全文是什麼。

我:「中國的原子彈是錢學森製造的嗎?」

他:「應該是,原來蘇聯派人協助開發,後來中蘇不和,中國人自己就開發出來。」

My goodness! 台獨人想獨,還害怕打仗,但是沒有想過中國要武力收回台灣根本不需要吹灰之力。

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如果台獨不承認兩岸是一家,那麼要阻止中共採取武力統一就沒有正當理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大陸人
2016/03/25 12:03

隨便聊,沒想到他提到原子彈。

信不信由你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