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日記一則
2010/12/24 01:18:02瀏覽1368|回應36|推薦187

在上海虹橋直飛台北松山的華航班機上,唯一吸引我的娛樂節目竟然是楊麗花歌仔戲-呂布與貂蟬。不知道當時楊麗花是什麼年齡,年紀有點大了,但是舉手投足之間仍然能夠詮釋出英雄氣慨。想到楊麗花從幼年養女時代的野臺戲生涯,熬到國家劇院舞臺的輝煌成就,她的努力真是值得敬佩。 

如果說,看到楊麗花,就會讓很多人想起那個年代的媽媽,真是一點不誇張。楊麗花的份量由此可見一斑,她也真是一個有福氣的女人。 

我曾經在南京東路白宮大樓裏面的某美商公司上班五年,從辦公室窗口看著對面環亞飯店的大樓從平地矗立。當時的兄弟飯店已經算是比較舊的飯店,沒有想到兄弟飯店在南京東路三段上的名氣似乎有增無減。 

讓我倍感親切的是,我所有的好友幾乎全部住在兄弟附近。她們的住家在這裡,工作也在這裡,我自己的娘家原來也在這一區。娘家搬新家後,社區的車子也是走南京東路。南京東路附近交通方便,所以我每次來臺都在這一帶走動。 

如果我說有關台北的印象,那麼應該是以兄弟飯店為中心的方圓地區為範本。這一次在台北,走在街上看到的人群,感覺年輕人的氣質沒有以前的印象好。在咖啡店裏,四、五十歲的男女佔了很大的比例;這些男女說話,女人聲調偏高。如果對話的男人年紀比女人大,那麼男人好像壟斷談話比較多。他們的對話內容似乎都比較嚴肅,飄到我這個被迫旁聽者耳裏,不太舒服,影響我的專心。 

在上海的咖啡店,聲音吵雜的時候,對話內容似乎比較輕鬆、無關緊要,所以我坐在人群中不覺得太受到干擾。這一點我比較喜歡上海。 

台北的吃比起上海,真是好吃多多,也便宜多多。我喜歡自助餐(不是大飯店裏的自助餐),不管是葷的還是素的,樣式多,看起來乾淨衛生,吃起來清淡可口。一餐飯平均100元就很營養好吃。上海的一般快餐平均要折合台幣150元,色香味都不行,而且會感覺對健康有負面的影響。 

台北的街道乾淨,但是今天早上我在等社區巴士的時候,看到一位等車的男士把煙蒂直接丟在腳旁的路面上。上海的街道經常看到清道的農民工在掃地,仍然不覺乾淨。 

台北的人行道路面的磚鋪得很漂亮,走起來也很舒服。上海的人行道就沒有美感,走起來也很不舒服。 

台北的 7 Eleven、全家等便利商店很多,商品種類比上海的便利商店多很多,服務品質也比較好,好很多。 

台北行動攤販的衣服價錢比上海一般衣服價錢便宜。所以如果想要省錢,買衣服要在台北買。高級的衣服我就沒有比較,因為我很少買高價位的衣服。 

拉拉雜雜寫來,就當它是日記一則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72704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差異
2010/12/24 09:02
跨距離的感覺新鮮好奇,跨時間後溫馨似曾相識,這就是為甚麼旅人總有回家真好的感概。您還可以藉此做个比較,哪裡進退步了,哪裡正在質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2-24 13:11 回覆:
是啊!台北市最好的就是吃,味道好,又健康。交通真方便。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
2010/12/24 08:53
    聖誕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2-24 13:07 回覆:
謝謝愛的大大,也祝你聖誕快樂。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之交臂
2010/12/24 08:39

    好可惜!怎不先打個招呼?也好拜望.下次別忘了來個[網聚],如果能同時有止善沉潛兄更美滿.

    我剛擬好一篇說回娘家的文,您竟然回娘家,好似預告.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2-24 13:06 回覆:

謝謝上山如此抬愛,把我跟止善、沉潛兩個高人放在一起,我可不敢吭聲了。我不能吟詩,也不會對詞,你應該找糖衣,一定是文人雅士之會。

等著你的回娘家分享。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長時間也在這一帶
2010/12/24 08:35
那妳一定知道匯中飯店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2-24 12:56 回覆:
匯中飯店在台北嗎?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真好!
2010/12/24 06:35

住過海外回國,就深感【台灣真好】

不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2-24 12:44 回覆:
真是如此,謝謝穎立。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to you~
2010/12/24 05:50

Wish you have a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嵐山(Blue Mt.) 敬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12-24 12:42 回覆:
謝謝嵐山, same to you。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