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壺不開提哪壺」 - 「騎驢說」
2015/10/08 06:59:38瀏覽2143|回應25|推薦87

「換柱」之說紛紛擾擾,昨天讀部落格文,才發現是真的。那個時間點剛好是朱立倫要發表重要談話的新聞。我的天!

我平常不上新聞網的,晚上等不及,特別打開新聞網看看事情的發展 - 「洪秀柱將堅持參選。」Great!

不管別人支持不支持,當事人才是最重要的。洪秀柱敢選,選民就敢支持。

不過我建議洪秀柱不要說什麼「馬與驢的故事」了,因為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馬總統頂個「馬」名,卻不敢騎「馬」,只敢騎「驢」。

我以為朱立倫年輕有出息,沒想到也是騎驢的。不是洪秀柱說的驢,而是「父子騎驢」的驢。

「換柱」之說的蔓延就是台灣政治與媒體「指手畫腳」的事實。

朱立倫如果有!換柱」行動,就真的落入父子騎驢的角色,大選未決,國民黨不戰就敗了。

台灣整天捧著「民主」之名,無所適從。一個國家,搞得這麼爛,也可以有「民主」當作自己的冠冕。

既然「民主」,就要「尊重民意」,民意有很多種,不是只有一種。

既然「民主」,候選人就要誠懇正直說實話,才是尊重民意。騙選票的技倆,民進黨是專長。

有人說洪秀柱的主張與國民黨的主張不合,與民意不合。- 這是什麼話?還沒有選,你怎麼知道洪的主張不是民意?「投票」才是「民意」決定的時候,沒有經過投票,誰也不知道哪一個候選人及其主張合乎民意。

國民黨如果執意跟著民進黨的路線,那麼還需要自己的黨嗎?真是窩囊!

洪秀柱誠實說出自己的主張,萬一不能得到民眾過半數的支持,但是至少讓民眾知道台灣有另一條路可以走。

如果國民黨立委,認定洪秀柱的出選總統會影響自己的立委選情。哎呀~這種政客能要嗎?政客要有擔當,勝選或敗選都是看自己的擔當,不要遷拖。

我在中國大陸見證兩岸是一家人的事實,大陸人都相信兩岸的終結是會統一。那麼台灣只要有一千兩百萬人相信就夠了。

朋友!你們 「騎馬」?還是「騎驢」?

你不是政客,就不要騎,站著看就行。我看好「騎馬」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20:42

有種說不出的感慨, 怎麼弄到這種地步? 百年老店豈不被看扁?

其實洪秀柱的理念沒什麼不對, 她說的 "統", 就是我常對人說的, 台灣如果民主真行, 當然可以以此統一大陸, 那就是人心向背的問題, 大陸的民主也沒回頭路可走了.  可台灣沒人敢擔當, 硬是把自己看小了.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9 17:13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換柱」的理由實在愚蠢,顯得主導人士的短視與淺薄。

台灣還有智慧的人物嗎?我不知道,但願有。但願有智慧的聲音出來,幫助洪秀柱智慧面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刻看晚間新聞
2015/10/08 18:49

才知道,「換柱」行動已經開始。

真是悲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15/10/08 12:25

看不懂台灣的立足點。

兩岸沒有明統,但是國際上已經是「實統」。中國不必在乎「名統」,已經「實統」,只是台灣不明白嗎?

洪秀柱說什麼都沒有關係,蔡英文只是用「獨」來騙選票,因為獨是不可能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會「急統」?
2015/10/08 11:59

民進黨蔡英文會,因為力圖搞獨,美國不支持,中國不坐視。

那才是「急統」。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1:58
陣前換將根本是患了大忌,沒人懂嗎?統而言之,國民黨自亂陣腳敗象已露,看來台灣真的風雨欲來雲翳將至了,快躲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12:04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如果國民黨選出來的黨主席沒有智商,那真的台灣只好束手就「被統」了。

主動喊「統」,表示有遠見,有眼光,會積極為統的談判籌碼做準備。

不敢說「統」,勢必「被統」。我們等著瞧。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0:59
給您一百個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11:29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

可見我們有「智」一同。


金陵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0:23

洪是经国名党内民主程序产生的候选人,虽然洪的两岸政策不被多数台湾民众认可,但国民党如此操作,真是让大陆民众中的一帮国粉寒心(国民党粉丝)。

从历史的角度上看,国民党不是理念问题,不是资源问题,而是真是领导能力问题,当年输了大陆是如此,现今输了台湾也是如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10:37 回覆:

謝謝金陵散人的回應。

有人對大陸無法自由上 udn 的網站有意見,我雖然覺得不方便,但是我支持中國政府的做法。

udn 的言論很多是謠言,是媒體點起來的謠言,大夥就像中了魔一樣跟著說,跟著談,假的變成真的,沒有變成有。

所以我說,騎驢看唱本。但願台灣多一些智慧的言論導正。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0:12

藍綠爭, 藍藍爭, 綠綠爭...不都是常情, 就是在角逐權利與利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10:17 回覆:

是啊,還是我們小人物好,說真話沒有包袱。

要爭,也要爭得合情合理。

不合理的舉動,旁觀者看不下去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0:10
不覺得這些戲碼都是為了爭奪政權大餅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10:26 回覆:

話是這麼說。

但是洪秀柱勢單力薄,她能為自己刮的利益極少,而且她走的是正規的路,不是旁門走道。所以我挺柱。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0:08

話題大逆轉啦...回到政治議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10:29 回覆:

當戰爭來的時候,誰還能夠花天雪月呢!呵呵!

看到“換柱”要來真的,不能坐視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