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的英文新聞
2019/03/30 11:49:42瀏覽4067|回應23|推薦144

很好奇民進黨所說,擅長國際外交的蔡總統過境美國的行程在國際上是如何呈現的。所以特別上網搜尋有關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英文新聞。結果發現幾個這樣的標題都是 -「台灣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正式要求向美國購買更多軍備。」我猜是蔡政府主動發的稿子,因為內容沒有記者或任何人發問,而是蔡英文的自說自話。

網絡上的新聞都是個別顯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頭條。

原來這就是台灣蔡總統對美的外交方式,採購軍備是外交手段。錢花得越多,就是為了獲得美國政府能派出高層級別的官員接洽的機會。

反觀韓國瑜出國賣菜,簽了五十億元的訂單,竟然得不到中華民國執政黨的首長們說一聲辛苦了,還要罰款,甚至還有在家坐監的陳水扁父子公然辱罵,按鈴控告。

我的天,這個國家怎麼了?

另外有一條好像是外交部長對外說的,「We havent accepted 1992 Consensus。」我不是外交官,讀這句英文覺得外交官說謊。誰說我們不曾接受九二共識的?所謂共識,就是彼此認知接受的,那是 1992 年的事。27 年前就存在的共識,突然今天的外交官不承認了,還說「不曾」?真是耐人尋味。

這個國家公開說謊,國際上也只能看笑話吧?

特地複製在此分享:

標題:Taiwan’s Tsai Ing-wen asked for US arms during her Hawaii stopover。

(標題:台灣蔡英文過境夏威夷,要求採購更多美國軍備。)

“Fortunately ... Taiwan does not stand alone,” she said. “The United States’ commitment to Taiwan is stronger than ever.”

蔡說,「很幸運的,台灣並不孤獨,因為目前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前所未有的強固。」

Tsai said she felt the process of U.S. arms sales to Taiwan had become less politicized, adding: “We are able to have frank discussions with the U.S. on the right equipment for Taiwan’s defense and the U.S. is responding positively to our request.”

蔡說她覺得,美國現在對台軍售沒有像過去那麼多政治色彩,她又說,「我們現在可以跟美國坦承討論符合台灣國防需要的軍備,同時美國對我們的軍備要求給予肯定的回應。」

【後記】

蔡總統的這個國家一上台就鬧窮,以轉型正義為名搜刮在野黨國民黨的黨產。聽說國民黨從前的蔣夫人娘家很有錢,國民黨從大陸帶來幾個船的黃金金條,那麼國民黨黨產移轉,蔡政府豈不是有錢了?

她繼續轉型正義的名義嚴令年金改革,不顧前朝數代的國家誠信,剝削軍公教退休人士的福利。

政府有了錢做什麼?- 巨金向美國採購軍備。原來這就是她們所謂的外交?不花錢,美國怎麼會多看民進黨一眼?

國民黨幫農民做生意賺錢,有罪? 難怪,韓國瑜應該當總統的呼聲響徹台灣各地。蔡總統聽了,能不生氣?能不著急?在海外花錢,也要立刻隔海訓斥,下令重罰韓國瑜。奇怪,韓國瑜可是民選父母官,為百姓服務。韓市長風塵僕僕,苦勞與功勞兼具,這個國家的總統對市長厲聲譴責,好像是婆婆訓斥女婿。這是滿清?還是大唐?英國女王都沒有這個威風。

總統絕對不是皇帝,女總統更不是女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貓狗無關
2019/04/03 22:32
貓貓看著你﹔為何把牠當成是 bad example?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4 01:43 回覆:

謝謝上大人的回應。

說的也是,你這話太好笑了。

看那些高雄民進黨及時代力量市議員的小丑樣子,我忍不住說他們像貓狗,事實上比貓狗還不如。我沒有養狗,不知道狗是不是真的護主咬人?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4/03 16:34
平安就是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3 20:03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4/02 21:54

我不想回應政治問題

我只對你這貓咪頭貼有興趣

它好可愛!好可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3 20:18 回覆:

謝謝慎卿的回應。

的確好可愛,好可愛。從前聽朋友養貓的原因是會捉老鼠,自己養了才知道貓根本就像孩子一樣。最開始我們以為貓整天都在睡覺,現在才知道不是。貓也喜歡出門去玩,在家時它盯著窗外,對鳥最有興趣,眼光隨著鳥走。甚至會因為角度關係,必須跑去另一個位置看得到的房間窗口追蹤。

它即使坐在窗前往外看,仍然隨時轉頭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常常碰它的前肢跟它玩;不理它的時候,它也來咬我的腿,吸引我的注意。

最喜歡看它在我跟前仰頭凝望,像幼兒凝望大人一樣,真讓人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峽中線的中共飛機
2019/04/02 17:36

按照時間點,我想是對岸對蔡英文一再公開與中國對敵,預備戰爭的回應。

民進黨從上到下,擅長挑釁。

民進黨有權力惡意的挑釁,就不考慮可能引起的反應嗎?

買軍備不就是為了挑釁戰爭嗎?拒絕九二共識不就是挑起戰爭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無天
2019/04/01 18:43

民進黨違法亂紀,蔡英文違法亂紀。

民進黨執政,蔡英文任命的官員個個都唯蔡英文令下,像貓狗一樣的行動。沒有腦子,言行悖乎政理。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都真的以為他們已經有權力把中華民國踩在腳底下,蔡英文是皇帝,他們的官位都是皇帝給的?

太荒唐了,台灣非亂不可。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9/03/31 18:53

台灣病了,病的不輕

連是非黑白都倒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3 20:20 回覆:

謝謝安納的回應。

真的是病入膏肓,看白綠議員質詢韓市長的架勢,真的讓人搖頭。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6:16

這個荒腔走板、行徑像綠林匪盜的幫派,真的懶得再說了!!!

2020年若該黨再執政,台灣就玩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3 20:22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絕對的荒腔走板,綠林匪盜。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1:17
他們可以無法無天,妳卻不可以亂置喙!這道理妳不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31 11:33 回覆:

謝謝其正的回應。

我知道這些話題,一般人不敢置喙,所以我自己回應。呵呵。

一個國家被無法無天的人胡搞亂搞,花國家的錢,損人民的利,製造誘發戰爭的開啟。我是敲響警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
2019/03/31 06:44

關於蔡英文的過境外交,她的目的是要被美國政府看見呢?還是與中國公開對敵的勇敢行動?

美國政府對蔡英文顯然沒有什麼興趣,只是因為她下大訂單,是美國賺錢不需要派人推銷就有的訂單金主,只好安排視訊應付了事。你在上面視訊,下面跟你交流都沒有,還用韓語打招呼,這是疏忽嗎?找人來充人數,沒有事先交待好?

蔡英文的談話內容是什麼?外國人有興趣嗎?永遠的老套,買軍備因為中國給她壓力。大宅門的媳婦到處串門告婆家的狀,誰聽?只有希望從中獲取利益的人會聽。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0 20:13
十足凯子外交,败子外交,孝子外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31 06:46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沒錯,就是這麼回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