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都這樣嗎?
2018/11/15 06:27:21瀏覽3584|回應36|推薦134

我絕對支持天生性別,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正統婚姻理念。不過當全職家庭主婦後,發現家裏男人的生活惡習,實在難以忍受。難道天下男人皆這般?譬如:

1. 男人如廁後,不論是大號或小號,馬桶就遭劫一般。馬桶裏面有糞便點滴可見,說了他之後略有改善,不注意看不到(大概是因為嚴重老花眼的緣故),但是馬桶蓋下端,還有馬桶內側上端,都有黃黃的痕跡。有時候馬桶外緣地面也有尿液,我的天啊!我能不每天打掃廁所嗎?

從前我眼睛不好,顯然看不清楚。還有今年浴廁裝修一新,任何異物一覽無遺。

2. 如果不是我忙著、懶著,我絕對不樂意讓老公幫忙晾衣服。

澳洲的晾衣杆是特別設計的,一根金屬柱子頂端向外延伸四根橫槓,橫槓之間有六條塑膠繩連結串成,像張開的蜘蛛網,整個網會隨風旋轉。

把衣服分散晾在四面的繩上,非常理想。我們家人少,晾衣服頂多用四圍的兩個繩子還有餘。

讓我家男人晾衣服,他把所有衣物都擱在一面的繩子上,我說擱的,不是晾的,因為他連衣服都懶得甩開,不能好好的晾。

3. 廚房的事,我也不樂意他介入,但是趕時間的時候,不得不請他幫忙。結婚初期,我覺得他似乎懂廚藝,我還從他那兒學了幾招。二十多年下來,他自動升級為老爺,不太下廚,廚藝已經不合格了(呵呵,我是說以我要求的標準為基準)。

最糟糕的是,烹調結束,他把炒菜鍋放在水槽裏。(我不去處理,就永遠留在水槽裏)飯畢,他把碗盤筷子等等放進水槽裏的炒菜鍋浸泡。切菜板,菜刀也不會立刻清洗。唉,我真是倒盡胃口。

有時候預備時間開始得晚,我負責洗切時,不得已請他幫忙負責炒菜。他願意幫忙,這點不錯,但是要問鏟子在哪?油在哪?

4. 我不是常常 shopping,平均大約一個禮拜一次。我自認為胃口不大,蔬菜水果都不能放太久,所以買的蔬菜水果不是特別多。

我家男人飲食消耗量很大,我還沒注意到,他就很勤快的上超市去買水果了。有時候我會請他順便買青菜。在我看來他買水果像批發商,同樣水果,譬如蘋果一買兩大包,葡萄兩大包,西蘭花三四棵.......。他買東西,我很難有胃口,十幾個蘋果很難找到一個完美無暇的,葡萄品質看起來的模樣都不是我會買的,西蘭花三四個最後一定會爛掉兩個.......。

5. 這一年家裏有在裝修,他自願包辦油漆工作,嫌人家報價貴。真的等他油漆,他買來油漆直接刷上。油漆之前需要的預備工作他嫌麻煩全免了。

所以我們家雖然經過裝修,但是對門窗上的油漆外觀,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花園的花草樹木,唉,園藝東西我不懂,也隨他去了。

6. 在大陸的時候住的是小區大樓(就是公寓房子),不可能天天上球場,所以他把家裏的客廳、臥房都當成練球場。

現在在澳洲,住家附近不乏高爾夫球場、網球場,嚴格說不是天天,但也幾乎是天天報到了。這樣不夠,家裏的後花園與主臥房都成為他的練球場。不練球的時候,小白球滿地都是。

7. 不知怎麼他後來放棄使用書房,把廚房飯桌(原來是我的地盤的)當成他的電腦桌。不打球的時候,他在飯桌上做電腦程式。他坐下來後,一隻腿抬起來擱在另一張椅子上。飯桌是圓的,桌腳從中央底部向四面伸出四個支點。把椅子往桌腳之間靠應該是正常的習慣,但是他坐下來後,擱腳的椅子就必須拉近自己坐的椅子,就要橫跨桌腳。唉,我也受不了。每天打掃時,或他不在家時,我就會把椅子拉正,但就是惱火。這個椅子放置問題,說了無力,只能好心告訴他,他這種姿勢遲早會出問題的。

是不是所有男人都這樣?你們家男人也是如此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9:04

家事是兩個人的活,多半太太要求高,寧願自己做,久了,家裡的男人樂得輕鬆

給家裡的男人做,從年輕就要訓練,等老了,來不及了

還是睜一 隻眼,閉一隻眼,新來的阿雄 或是阿珠 ,做不熟,東西自然找不到,

我有時候,都是這麼取笑我家的老爺,而且結婚後,婆婆大人,告誡我,

不要叫他兒子去廚房,😅🤣

我家男人愛做早餐,愛吃水果,這兩個他負責,其它我包辦,

男人老爺, 疼他,就多做一點,不然妳就調教他,

也許久了,青出於藍呢!

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6 20:03 回覆:

謝謝 tzi 的回應。

憋了好久的氣,寫出來,又讀了這麼多人的反應。心情好多了,呵呵。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8:23
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6 20:01 回覆:
謝謝心念。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8:18
哈哈哈 跟在後面收拾不完  是嗎  你真是個好太太  要他練習坐著尿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6 20:01 回覆:

謝謝愛唱的回應。

會抱怨不算好太太,不抱怨慣壞了,自己受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冒大不韙
2018/11/15 07:59

這篇得罪男人的文章,大概會拒男性於千里之外。

男性、女性,不能只談「性」,有些事情也是該開誠佈公一下。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18/11/15 06:47

老婆的抱怨文。

與天下老婆交流。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