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今天打電話
2018/11/08 13:29:39瀏覽2043|回應17|推薦107

給澳洲執政黨的副主席辦公室,因為我屬於他的選區。

為什麼打電話,因為實在忍不住了,覺得執政黨很愚蠢。

我跟接電話的人說,如果澳洲政府老想跟在川普後面對抗中國的話,我很失望。我是澳洲公民當然支持澳洲,但是我是中國人,也不會高興澳洲政府跟中國做對。

還有,澳洲媒體喜歡渲染中國人搶購嬰兒奶粉的新聞,把搶購當成醜聞。這是錯誤的。中國人願意用零售價搶購商品,不偷不搶,有什麼不對?澳洲媒體腦筋不對勁。中國人大事搶購,這是明顯的商機,澳洲政府及企業應該設法去跟中國談生意。通常零售價一定比出口價格高,不能做大量貿易出口,能夠不花廣告就有大量的零售營業額。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媒體大事報導的出發點有誤導民眾,黑白反置的嫌疑。

接電話的人感謝我打電話,告訴我,澳洲政府正在致力於改善與中國的貿易關係,絕對不會盲目跟著川普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22:58
佩服!佩服!真女中豪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7 06:11 回覆:

謝謝無言的謬贊。

人在海外,沒有人可以八卦政治議題,所以乾脆打電話吐真言。呵呵。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11/11 11:36
美國是言論自由,所以說什麼話都沒有關係,如果在台灣,去這樣子講的話,家裡就要小心出入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1 13:34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台灣不是標榜民主,言論自由,整天批判二二八嗎?難道現在的執政黨封鎖言論更厲害?那更沒有資格嗆聲大陸中共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1 00:10

這電話打得太好了🤗🤗🤗

要常常打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1 06:19 回覆:

謝謝金大俠。

打電話就怕沒人接,有人接又怕人家不願意聽,有人聽,又怕自己說不清楚。還好,至少我把基本的意思表達了。

但願多少提醒執政黨,對華人選民不能完全不顧的。希望如此。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0 21:56

看了你這文, 心中非常感動, 也很感慨.

真的要給你一個大讚, 敢言.  自問有時都不想多爭辯, 所以都少說政治層面事.

個人感覺, 凡是金髮白膚人就最愛針對我們黑髮黃皮膚中國人.  貿易事件上, 眼看川普跟金髮國家就有商量的空間, 對中國卻是斬釘截鐵般擺出欺壓姿態.  很討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1 06:15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不談西方,只談亞洲的話,哪個國家最強?中國。連日本都必須承認的事實。

看看最新的印尼空難,澳洲記者訪問印尼該航空公司有關人員,不管是明示暗示,印尼人自己承認國家文化背景造成的工作態度懶散是因素之一。

其他東南亞國家,我就不提了。

西方人敢明白指責印尼文化造成的工作缺失嗎?不敢。因為說出來是侮辱。

中國強,民進黨(獨派)傻瓜不願意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還要公然侮辱中華文化, so stupid。

要好好回覆妳的回應,我有一肚子的話可以自成一篇文章了。一下子寫不全,只好打住。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0 09:51
LKK 給 Pearlz 按讚。華僑應該在全世界建立該有的政治影響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0 10:13 回覆:

謝謝日月光明。

不敢說影響力,只是盡個人的良心建言。別人看不到的角度,我看到了,所以如鯁在喉。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0 07:01

澳洲正維持連續27年,108季的正成長,令全世界國家都豔羨。這個優異成果有很大程度與中國成長相關,澳洲政府應該會妥善處理並維繫良好的中澳關係才對。給珍珠姊拍手按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0 07:46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澳洲本來與中國一直友好,直到川普上台,澳洲前總理被川普粗魯大喝之後,川普被美國政府提醒之後,改口說澳洲是美國的忠實盟友了。確實很忠實,讓美國軍隊駐紮。

前總理幾個月前被踢下去了,被踢之後聲稱退休。但是心裏悶悶不樂可想而知,去美國紐約自己的豪宅度假了幾個月,最近才回來。前兩天還開記者會說他搞不清楚為什麼會被踢下來的,覺得自己的總理位置勝任愉快。

川普這回期中選舉大敗,澳洲政府應該是要琢磨不能放棄中國的經濟關係的。我們這裡也是 11 月 24 日 選舉。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21:29

Pearlz姊 真是憂國憂民!讚

您若在台灣  會去參加選舉造勢的場子嗎?

星期天我要去參加丁守中的選舉場子喊"凍蒜"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0 07:31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我記得我年輕的時候,大約四十年前,真的興致勃勃去聽政見發表會。對美麗島的候選人說話印象深刻。不過,他們倒是沒有抓到我的心。

太好了,請幫我喊凍蒜。丁守忠對小野的評論說得太好了。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16:00

在商言商, 放著龐大商機不趕緊抓住賺錢, 說風涼話豈不愚蠢?

你該多打幾次電話給他們. 

二十年前, 幾乎每年都要去澳洲好幾次, 對它的印象還真不壞.^-^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0 07:26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我看到電視報導真的不滿,但是也沒轍。剛好看到桌上一封某候選人寄來的選舉拉票信,我突然想到打個電話說說。電話打過去,我說我對執政黨不滿意可不可以跟誰表示。這是執政黨的人,對方不敢聽,問我是中央的,還是地方的。我說是關於總理說的話,他說,那是中央的,與他們無關,給我另一個電話找中央的人,就是這個副主席的辦公室。

我一個人說話沒用的,對方不知道會不會傳達上級。不過我至少找到人說話了,吐了一口氣。呵呵。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正在想這問題
2018/11/09 15:21

很多人很蠢又不知﹔只會罵別人。

媒體報導大陸人搶購東西﹐很醜化他們﹐令人覺得大陸人真不知所謂。我說是這些媒體不知所謂﹗公司將本求利﹐美國大公司更不在話下﹔一元的東西賣十元是常事﹐既是穩賺的生意﹐更想貨如輪轉﹐難道有錯嗎? 有人來把店的存貨全包了﹐老闆更求之不得了。 假如更有人想以零售價大批地買貨﹐我一百貨櫃立馬給你﹗

這些人沒有講價沒欠錢﹐只來搶貨﹐你罵什麼呢? 公司認為特價品﹐自會寫上每人限購多少就成了﹐關別人何事呢? 香港人更集合在名店前罵大陸人﹐這就更無聊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0 07:20 回覆:

謝謝上大人的回應。

是的,國際媒體的言論真的被反中華人的口吻感染了。不知道是西方人影響華人,還是華人影響西方人了。

照道理西方人應該高興有生意的,海外華人喜歡對自己人說風涼話。花錢搶購熱潮對家庭未必值得效法,有錢沒錢自己知道。但是用生意人的眼光,記得台灣70 年代流行的跑單幫出國買衣服之類的,回家賣給朋友或開店。這是一種經濟頭腦,能不能靠此為生是另一回事。

如果真的有錢人花得起,那又干買不起的人何事。

我不知道歐洲國家是不是也會笑話那些大事採購的中國觀光客,澳洲媒體拿嬰兒奶粉說事,有挑釁社會的作用。記者問白人,嬰兒奶粉都被搶購了,你們家的嬰兒沒奶粉怎麼辦?你說,好笑不好笑。問題實在嚴重啊!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11/09 15:20
勇氣可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0 07:11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

呵呵,不是勇氣,只是如鯁在喉不吐不快。小人物之言,能有用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