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都這樣嗎?
2018/11/15 06:27:21瀏覽3585|回應36|推薦134

我絕對支持天生性別,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正統婚姻理念。不過當全職家庭主婦後,發現家裏男人的生活惡習,實在難以忍受。難道天下男人皆這般?譬如:

1. 男人如廁後,不論是大號或小號,馬桶就遭劫一般。馬桶裏面有糞便點滴可見,說了他之後略有改善,不注意看不到(大概是因為嚴重老花眼的緣故),但是馬桶蓋下端,還有馬桶內側上端,都有黃黃的痕跡。有時候馬桶外緣地面也有尿液,我的天啊!我能不每天打掃廁所嗎?

從前我眼睛不好,顯然看不清楚。還有今年浴廁裝修一新,任何異物一覽無遺。

2. 如果不是我忙著、懶著,我絕對不樂意讓老公幫忙晾衣服。

澳洲的晾衣杆是特別設計的,一根金屬柱子頂端向外延伸四根橫槓,橫槓之間有六條塑膠繩連結串成,像張開的蜘蛛網,整個網會隨風旋轉。

把衣服分散晾在四面的繩上,非常理想。我們家人少,晾衣服頂多用四圍的兩個繩子還有餘。

讓我家男人晾衣服,他把所有衣物都擱在一面的繩子上,我說擱的,不是晾的,因為他連衣服都懶得甩開,不能好好的晾。

3. 廚房的事,我也不樂意他介入,但是趕時間的時候,不得不請他幫忙。結婚初期,我覺得他似乎懂廚藝,我還從他那兒學了幾招。二十多年下來,他自動升級為老爺,不太下廚,廚藝已經不合格了(呵呵,我是說以我要求的標準為基準)。

最糟糕的是,烹調結束,他把炒菜鍋放在水槽裏。(我不去處理,就永遠留在水槽裏)飯畢,他把碗盤筷子等等放進水槽裏的炒菜鍋浸泡。切菜板,菜刀也不會立刻清洗。唉,我真是倒盡胃口。

有時候預備時間開始得晚,我負責洗切時,不得已請他幫忙負責炒菜。他願意幫忙,這點不錯,但是要問鏟子在哪?油在哪?

4. 我不是常常 shopping,平均大約一個禮拜一次。我自認為胃口不大,蔬菜水果都不能放太久,所以買的蔬菜水果不是特別多。

我家男人飲食消耗量很大,我還沒注意到,他就很勤快的上超市去買水果了。有時候我會請他順便買青菜。在我看來他買水果像批發商,同樣水果,譬如蘋果一買兩大包,葡萄兩大包,西蘭花三四棵.......。他買東西,我很難有胃口,十幾個蘋果很難找到一個完美無暇的,葡萄品質看起來的模樣都不是我會買的,西蘭花三四個最後一定會爛掉兩個.......。

5. 這一年家裏有在裝修,他自願包辦油漆工作,嫌人家報價貴。真的等他油漆,他買來油漆直接刷上。油漆之前需要的預備工作他嫌麻煩全免了。

所以我們家雖然經過裝修,但是對門窗上的油漆外觀,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花園的花草樹木,唉,園藝東西我不懂,也隨他去了。

6. 在大陸的時候住的是小區大樓(就是公寓房子),不可能天天上球場,所以他把家裏的客廳、臥房都當成練球場。

現在在澳洲,住家附近不乏高爾夫球場、網球場,嚴格說不是天天,但也幾乎是天天報到了。這樣不夠,家裏的後花園與主臥房都成為他的練球場。不練球的時候,小白球滿地都是。

7. 不知怎麼他後來放棄使用書房,把廚房飯桌(原來是我的地盤的)當成他的電腦桌。不打球的時候,他在飯桌上做電腦程式。他坐下來後,一隻腿抬起來擱在另一張椅子上。飯桌是圓的,桌腳從中央底部向四面伸出四個支點。把椅子往桌腳之間靠應該是正常的習慣,但是他坐下來後,擱腳的椅子就必須拉近自己坐的椅子,就要橫跨桌腳。唉,我也受不了。每天打掃時,或他不在家時,我就會把椅子拉正,但就是惱火。這個椅子放置問題,說了無力,只能好心告訴他,他這種姿勢遲早會出問題的。

是不是所有男人都這樣?你們家男人也是如此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7 19:17
我家女人和妳一樣,還是我和你家男人一樣? 買菜洗碗都不合格,被迫當老太爺。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09:06

男人都這樣嗎?抱歉,是的。不止男人,凡人都是這個樣!

珍珠是受過教養,有了習慣才會有不一樣的做法,現代人說是好習慣。但我們以前說「賢慧」,現在很少人說得出這兩個字。


老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2 13:32

(我的暱稱己從Purple改為老朽) 。最好不要一捍子打翻一船人,天下可憐的男人多得很,就是不好意思說而巳!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事是構通,善意的構通,和氣的構通,千萬不要憋在心裡生悶氣。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家電
2018/11/20 13:26

我主內﹐領導主外(前後園)。

洗衣乾衣有機器﹐洗碗也是機器﹐我是所有要洗的都找機器就對了。 地上有Roomba﹐ 只有洗車是自己來﹐因為外面的會弄花塗漆的﹔還有馬桶(4)每週用漂白水細洗﹐因為孫會用﹐請客後也必洗。

煮食有很多器具幫你﹐用完放洗碗機了事。除非把東西放到機器中都不想﹐那就要等家用機器人生產後才成了。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08:45

Hahah, LKK knows self is old enough not to be able to aim accurately. There are many ways to release the urges into a toilet. Sitting on it is a safe and clean way, right? Get it? :)

Indeed, toilet inner surface has vast quality differences. Newer toilets typically save water but if your toilet leaves wastes in the toilet, your better change it. If you don't know how to find a good one,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may not help.

However, with all things fixed, you can try to put a toilet bleach cleaner in the tank to enhance the cleaning power of water, which may save a few time of hand cleaning. Don't know if you could find similar products in AU.  

https://www.webstaurantstore.com/2000-flushes-208017-blue-plus-bleach-automatic-toilet-bowl-cleaner-case/940208017.html?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GoogleShopping&gclid=EAIaIQobChMIpPT-ht3h3gIVSVYNCh0cbAiREAQYAiABEgLot_D_Bw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馬桶
2018/11/19 20:24

我今天才發覺,廁所裝修後沒有再擺馬桶刷了。

我一向不用馬桶刷,因為不喜歡刷子刷了之後,又放回原處,所以我自己從來不碰,我有我自己的辦法。馬桶刷就是先生自己專用。

廁所粉刷後,我把馬桶刷禁了。所以......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12:52

我就想在別人眼中的妳們一定是般配夫妻 的啦,若是無緣,多少人近在咫尺也不會相互看一眼,更不會相識相愛,
夫婿的那些習慣,其實只要自己習慣,只要能跟自己認定的人在一起,哪也值了。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05:42

「男人都這樣嗎?」這篇名太吸睛,驚動全天下的人,值得大讚一聲。

至於回應則不必認真對號入座。都說了「這是老婆抱怨文,與天下老婆交流」,就盡情盡興、暢所欲言,讓說者、聽者皆大歡喜也不錯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10:31
哈哈,每個男人都不一樣的😜😝😜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07:08

Hahaha, LKK must disappoint you because LKK is well-trained before meeting the loved one. 

The training should have been done in childhood, righ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11-18 07:23 回覆:

LKK 這話不對勁,我就是不相信尊夫人沒抱怨。今天如果不是有事惹我生氣,如果不是我太勤快,也不會注意到。

說真的,八成新馬桶設計有問題,質料不好,很會黏 poo。我自己都要費很大勁另外用水盆沖洗。水箱省水設計,沖洗無力。每次如廁要記得先在便桶裏舖衛生紙。如果忘了就碰運氣了。- 呵呵,還有,府上的馬桶用多久了?老式馬桶與新式馬桶有差別,當然價錢影響品質。

還有,多少男人有痔?有用免治馬桶蓋的?我自己很少會去使用那些按鍵功能,直到有一天偶然想試,才想到糞便在,多不衛生。我靈光一閃,心裏有數。這個笨男人有沒有想過啊?他不肯回答,所以我推定他沒有想過。

哎呀,生活學問一大堆,別自以為聰明喔!呵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