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熬夜計畫不成功
2018/10/11 06:42:38瀏覽2607|回應21|推薦134

追劇的時候,身體需要休息,眼睛需要休息,但是腦子不聽身體器官的指示。

鬧心情的時候,身體需要休息,心靈需要休息,但是腦子不管身體與心靈的需要。

學生時代,趕交作業需要熬夜,明天考試今夜抱需要熬夜抱佛腳,但是腦子寧願選擇安逸睡覺。

報稅季節,白天腦子無法專心,只好計畫熬夜。

半夜醒來如廁,立刻回到被窩,閉眼又睡了。眼睛不聽腦子的,還是腦子怠責?

昨夜打算留在書房內不上床,沒辦法,做不到。

還是先上床休息一下,開著燈和衣上床,家常的外套也不脫,蓋被躺下,一闔眼就睡著了。12 點睜眼,再睡。半夜一點睜眼,再睡。三點,再睡。五點,再睡。五點半,貓咪開始喵了,不得不起來了。

熬夜計畫終究沒有成功。

【後記】

開燈一整夜,白浪費電了。

但是想想,熬夜計畫的實行至少有了開始,這是熬夜心情的預備。至少我的腦子有在張羅籌備,需要什麼資料,資料在哪裡,腦子有點進入狀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熬夜計畫沒有成功
2018/10/11 06:46

但是腦子裏有在掙扎,有在活動。

這樣的熬夜不成功,不是第一次,讓我想起學生時代,我經常如此。說要熬夜,結果趴在桌上睡著了。

老了還是如此,真是本性難改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