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1
2012/11/20 01:20:26瀏覽4122|回應0|推薦21

目錄

1. 生死簿的出現

2. 天機不可洩漏

3. 無法摧毀的筆記本

4. 天命不可違

5. 生命不可強求

6. 消失的人生

7. 打不開的筆記本

8. 完美的推論

9. 外公出現了

10. 夢中的閻王殿

11. 閻王現身

12. 生死簿發光了

13. 女兒見鬼記

14. 再次拜訪閻王殿

15. 黑色巴士的出現

16. 駛入海底的巴士

17. 淡淡桂花香

18. 鬧鐘響起

19. 預知未來的能力

20.意外

21.回到過去

閻羅王的生死簿1

  張三。生於1884,歿於1984,享年一百歲。家鄉在大陸,經歷改朝換代,時代動盪不安的時代。即使一生顛沛流離,卻總是能化險為夷。最後還能安享天年。育有二子。定居台灣。晚年生活還算安逸,閒暇時種種菜,散散步。天天與大自然為伍。山林間常有他的歌聲及思故鄉時的鄉情流竄。一生沒有大病痛,死時亦安詳。雖然沒有大成就,也沒有造成社會的成本負擔。張三,一生就這麼過了。閉眼前只說了一句:「原來,這就是我的一生。無憾。」這個人,只存一個信念,活著時要好好的活。在動盪不安的時代,可以留下命來實屬不易。為人不多想,也不自尋煩惱,過一天是一天。天天都只為活下去而努力。

  李四。張三的好友。同故鄉,生於1885年,歿於1925年,享年40歲。死於一場疾病。家有嬌妻,無兒女。是個富豪子弟,可惜卻無福享受財富,即使家財萬貫,閻羅王手下不留人,也空遺財富在人間。因為家中富裕,從不思生產,也沒理想抱負。每天安逸生活,直至生病,一直都是人生無目標,無理想,也無奮鬥的動力。反正天蹋下來也有父母頂著。除開太早離開人間外,算是一位享盡各種福報之人。

  陳武。生於1886年,歿於1920年,享年34歲。陳武,正如其名,醉心於武術,對於練武有一股狂熱。家中原是非常富裕,無奈父親好賭,家財在短短十幾年間就敗光了。原是富家子弟,卻變成一無所有。老父老母經不起打擊,很快的就因為生活不繼,生活困頓而相繼生病,早早就被閻羅王請去泡茶了。陳武在短期間內就失去了雙親,無牽無掛的他,決心去拜師學藝。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很快的,他達成了夢想,花了15年練成絕世武功,卻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因為救人而喪失性命。一生付出,一身武藝,一份理想,都還未真正去實現,人,就這樣灰飛煙滅。

  黃陸。生於1886年,歿的時間不可考。是個失蹤人口。在一場躲避家鄉大災難的逃生活動中,不知去向。在那個人人自危的年代,活下來,不一定幸福,不知所蹤者,亦不知凡幾。有人逃過閻王的追緝,可能發生時空的大轉移,也有可能因為閻王打瞌睡漏抅了魂。只知閻王懊惱不已,還在追緝那一抹靈。許是得到高人的指引,隱了姓,埋了名,還隱了人類的氣息。黃陸,變成閻王失敗的傳奇。目前,還在追緝中。

  白七。五歲女孩的樣貌,人間之天使,經歷百年,亦如是。來歷不可考。凡所到之處,皆處處是希望,故稱「希望天使。」有一好嗓音,凡看見人,即高歌一曲。據說聽完她所唱的歌,每人無論處在何境地,心中都會燃起一股希望。她是閻王的死敵。目前閻王仍對她無可奈何。亦聽說她的笑容,可以在瞬間融化冬天的冰淇淋。然而,她的智商很低,一直是處在五歲的境地。無法再成長。所以無法和人們做深入的交談。只要跟她接觸過的人,都無法抵擋她的笑容,卻也無法和她溝通。她,看見人,只會笑和唱歌。這是上天給她的使命。帶給人們希望,卻也不讓「希望」說太多的話。

  以上,是小女子出外旅遊時,不小心撿到的一本筆記本,上面寫著:「閻王的生死簿。」基於過度好奇的態度,忍不住翻閱,越看越心驚,越看越驚奇。這不會是一本小說的大綱吧?誰會叫張三,李四,陳武,黃陸,白七(白癡)?我想,這一定是有人在開玩笑。但是,當我慢慢的翻開,一頁頁的看下去時,我的心開始心驚。會不會,我會在期間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後不小心偷窺了先機,觸怒了閻王?我發著抖,抖落滿地的雞皮疙瘩,我想放棄,不再翻看。我覺得,這是一本不吉利的筆記本。還是丟了它吧。一想到可以不要再受驚,心中馬上放鬆許久。趁著無人看見,我馬上把它丟到垃圾桶。快步走回家,心裡還狂跳著。

  回到現在的住處,一打開門,我看見「它」靜靜地躺在客廳的地板上,筆記本被翻到我所看到的那一個人名「白七」那一頁。我的手,不禁抖了抖,不會吧?我惹上麻煩了?我快步走向它,用布把它包起來,不想讓家人看見這本「閻王生死簿。」(待續)

黃湘於2012.11.2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06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