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5
2012/11/23 05:19:06瀏覽466|回應0|推薦8

閻羅王的生死簿5

  當我要跨出門的那一剎那間,這本筆記本竟然騷動起來。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一直把自己的身體往門內拉。最後,逼得自己出不了門。現下的情景,實在夠詭異的了。難道只要我帶著它,我就無法走出大門?為了佐證自己的想法。我乖乖的又踅回室內,然後,把筆記本拿出來,直接往大門口一丟,這樣,總可以看看是否跟自己猜的一樣?

  這本筆記本並未讓我失望。果然,當我奮力往外丟時,它確實又飛回來,靜靜的回到客廳的地板上。頓時間,我傻眼了。雖然明知道結局就是這樣,但是,親眼看見一本會飛的筆記本,還是讓自己的心抖了抖。這本筆記本,會不會是一本不祥之物?我的心,又開始不安了。究竟這本筆記本,會把我的命運帶往何方?

  思量許久,我還是無法對它釋懷。但也不想被它牽著鼻子走,我決定了,我要把它封起來,眼不見為淨。當然,行動派的我,又開始發揮行動派的作風。再次把布拿出來,把筆記本包了一層又一層,然後,我把它鎖在櫃子裡,我就不相信困不了它。之後,我開始去上班,決定把這本筆記本拋諸腦後。

  但是,人就是這樣奇怪。越不想去想的事情,越容易跑來腦子裡攪亂。當我去上班時,這本筆記本的事情就越佔住心房,最後,上班上的心神不寧,好不容易終於下了班,趕緊收拾東西回家。一回到家,就看見了整晚盤旋在腦海的筆記本,又乖乖的放在我的書桌前。

  事情到這兒我得到了幾個結論:

一、這本筆記本已經不能擺脫了。

二、它不怕毀壞。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摧毀。

三、它不能跳頁翻看。

四、它不能離開家門。

五、我被強迫不能把它藏起來,所以,我也必須一直觀看他人的生死。

六、它不能被修正。但是,淚水可以讓文字消失,卻依然無法修改文字。

  既然我和這本筆記本都已經達成基本的共識,接下來就只能觀看故事了吧?我意興闌珊的想著。對於必需無奈的、被動的去看每個人的一生,頗感無奈。如果日後,我看到了週遭人的生死,我該怎麼辦?如果,我看到自己的生死,我該如何自處?尤其,在發現完全不能竄改的情況下?

  懷著這樣的心思,我開始翻閱下一個故事。

  石一。上海人。生於1911年,歿於1911年,享年1歲。出生時,很健康。一歲時,跟家人出去玩,不料因為要撿一顆掉在地上的糖果,不幸被車子撞到,跌倒時碰撞腦部,腦部嚴重受傷。經送醫急救,昏迷指數3, 不到兩天,人就離開了。石一是試管嬰兒,石一的母親為了懷他,吃了很多苦,做了六次試管嬰兒,一直到第六次才成功。一場意外,又收回石一。他在人間,一年。帶給父母無限歡樂。

  石一,是帶給父母無限歡樂,卻也在日後帶給父母無限苦痛。石一的故事,讓自己很難過。既然都來了,也被父母盼到了,為什麼這麼容易又離去了?如果每個人來人世都有它的意義在,那石一來這一年,又達成了什麼?除了帶來一年的歡樂,接著就是給父母永無止境的苦痛。這樣,他究竟是來做什麼的?我不禁疑惑起來。然後,也同時想起了我往生了三十八年的哥哥。他又來這人世做什麼?傷了父母的心,然後人就走了。這樣的一輩子,是誰的安排?是閻羅王?還是老天爺?我不禁迷惑了。看完石一的故事,那麼的令人唏噓。我,還有勇氣繼續看下去嗎?我好害怕我不知道接下來我會看到怎樣的故事?而我,心臟夠強壯到可以承受這一切嗎?我不禁茫然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06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