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4
2012/11/21 15:45:49瀏覽499|回應0|推薦8

閻羅王的生死簿4

  當自己的淚水,一滴滴的滴在書寫著「陳酒」的生平上,驚人的變化發生了。我的淚,竟和文字和在一起,我看見一些字慢慢浮到淚滴上,接著,消失了。我一看,不禁感到害怕,這些消失的文字,會不會產生時空大亂?「閻羅王的生死簿」,不同於一般的筆記本,之前想盡辦法要毀掉它都做不到,為什麼幾滴淚水,就可以輕易消去原本自己想做的事?再看看陳酒的故事,「未婚」兩字已消失了。「死守家業」四個字也不見了蹤跡。難道,這是上天憐她,要給她機會?這樣一想,開始興奮了起來。竟然忘記陳酒已是個古人了,不如,我幫它寫上消失的字,把未婚改成已婚,把「死守家業」改成「樂知天命」,再哭個幾滴淚,把「意外墜崖升天」變成「一生無憂無慮過日」。好,就這麼辦!我偷偷的想著,想到開心處,還忍不住笑出聲來。

  問題是,我要如何把文字寫上去?之前用修正液要塗改,都無法使它變成我想要的字,現在,寫上去的字會有用嗎?不過,不做怎會知道行不行?我看著筆記本上的字是用毛筆書寫的,那我也來磨墨吧!當一切準備妥當時,忽然有點懊惱。因為筆記本的字非常端正,豪邁。而我以前雖然學過書法,但是一直斷斷續續,終究還是半吊子。這時,開始後悔當初的不努力了。

  不管了,硬著頭皮寫了。首先,墨一定要黑,我花了三十分鐘才磨好我要的墨汁,此時,心跳聲都快大過鼓聲了。因為,我覺得自己正在做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忍不住興奮緊張的發抖著。這一筆下去,究竟會怎樣?我心中一直求著「佛菩薩」的保佑,希望,不會天地大亂才好。

  終於,一切都已經準備好,我在筆記本上寫下第一個字:「已」。這時,我看見字慢慢的滲進了紙內,終於,成字了。接著,我把「婚」這個字也補上去。完工後,我等不及墨水乾,趕快拿扇子搧,希望可以繼續寫下一筆。當我開開心心的搧著「已婚」兩字時,驚人的變化再起。明明是寫好的「已婚」,竟然又變成「未婚」了。原來,還是不能改啊?真是白忙一場。

  忽然間,我又發現,另外消失的四個字,我還未書寫的地方,依然是空白的。並沒有顯現任何字。消失的字也沒有自己補上,這真是怪異了。為何它不會自己補呢?我決定等一等,再靜觀其變。這一等,又是一小時過去了,依然沒有動靜。我猜,這本筆記本是真的不能竄改,但是,如果沒有做一些動作,也不會自己補字。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我決定再書寫一次。於是,我拿筆寫下「樂知天命」,果然,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字又變成「死守家業」了。

  真是無趣。害我白忙一場。終究,天命不可違?

  好吧,認命。就繼續閱讀下一個故事吧。

  吉時。上海人。生於1911年,歿於2050年,享年139歲。是個著名的醫生。一生救過無數人,被稱為現代的「醫王」。因為懂得醫理及養生之道,也知道休養心性,心情上無大起大落。身體強健,無病無痛,直到終老。為人樂善好施,累積諸多福報,生活無虞。在世時,深受人們愛戴。育有三子,個個成就非凡,後代子孫亦多有成就者,是現代傳奇人物。

  看見「吉時」的故事,再看見他歿於2050年,現在才2012年,那表示現在他還住在上海,也還活在人世間。我想到自己身體一直不是很好,要不要找個時間,去上海拜訪這位現代傳奇人物呢?想到自己可能因此可以得到健康的身體就興奮不已。那我要開始去探聽他的消息了。在google搜尋了他的名字,確實有很多資料,但是都不是人,而是「良辰吉時」之意。難道,這本閻羅王的生死簿,從頭到尾都是在騙人的?但是,它的神祕的力量,又不可抹滅。我究竟要不要相信它?現在家人都沒有人知道我擁有這本生死簿,好想找個人商量商量。好吧,不然,先拿出去找我的好友吧。

  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收好,放在袋子裡,就出門了。結果,當我跨出門的那一步,竟又遇到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這本筆記本,竟然……(待續)

 

黃湘於2012.11.2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06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