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一天長不大
2012/10/24 01:34:31瀏覽1751|回應1|推薦193

生活記事:

未曾以腳踏車成功克服住家前的小斜坡,九歲的姪女已可以來回自如騎上騎下,讚美她時隨手寫了詞,哼哼幾句繞口令又唱給她聽,她卻驚喜問道 :

這是寫給我的?

整理出童心三部曲:

      

                      

                                       

                                                  [ 一 ]

有個叮叮 愛騎腳踏車

朋友咚咚 也愛騎腳踏車 叮叮咚咚 相約好同伴

叮叮咚咚 鈴鈴喨喨 浩浩蕩蕩 一起去踏青

騎呀騎呀 踩呀踩呀

舒展身心 真好 大地氣息 真好

還有什麼重擔 扶在我們肩上

敞開我們心窗 載你不會太重

串連城市笑容 今天一齊兜風

迎向原野飛舞 乘風一一招喚

下一回多個你 來成為好朋友

                   

                           

   [ 二]  雨中即景 


雨 停了  雨

真的停了 走

穿上你的小雨鞋

讓我們到外面走走 你看

我沒有騙你吧 雨不會一直下個不停的

孩子的心又笑了

可以重新寶貝

那些反覆不厭的玩法

院子是個小小的樂園

陽光築映成天際邊的彩虹

雖像一張短暫美麗的卡片

已經投入孩子等待久久的大信箱裡

大地生命嫩綠而清新 陪著她

燦爛地 跑著 跑著 轉呀轉

寄出的信件 飄啊飄 然後就是等待

又等………待..

雨停了 雨

真的停了 走

戴上你的小花帽

我們到樹下去看看 那掉落草地的種子

羨慕著身旁的大樹: 我什麼時候 才能像那麼高啊!

多少心靈的故事 一次接著一次

慢慢地帶著孩子一起長大

孩子的我 我的孩子

拉開水幕之後

窗外 真有我們的期待吧!

                   

[三 ]    還有一天長不大


把你心愛的畫畫 當一份禮物送給我

有顏色的花花 可愛的娃娃

背後是你 躲著笑笑 不會再調皮又尖叫

忘了什麼 不想留 有些看是 還不懂

能夠和你一同坐坐 怎會捨得錯過

純真的故事 不煩多少方式

一面玩玩 一邊說說

教不會的是  好想你不必長大

何時你生日  算出二加二 加…[ ? ]

別再提的是   爸媽自己還長不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6974304

 回應文章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9 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