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ncert Halls * 南北廳走一回 *衛武營
2021/04/23 07:27:56瀏覽6727|回應0|推薦106

**

台北國家音樂廳

[結束前謝幕,開放攝影]  

這週參加

「春之昇」音樂會,由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所舉辦,

曲目有:

葛利格/皮爾金組曲選曲《晨歌

柯普蘭《阿帕拉契之春組曲

韓德爾《彌賽亞》選曲

約翰·魯特/《詩篇禮讚》選曲

一場頌讚與歡呼啟示救恩與能力的曲目,而阿帕拉契之春,是作曲家為舞蹈家瑪莎 葛蘭姆所完成的芭雷舞劇。傳頌興奮家 、拓荒者望向應許之地,群喜新人信眾慶祝舞躍~讀過的山徑之旅一一浮現溪川清新畫面,接著展開這一首單純著名的詩歌 Simple Gifts

節目單內容的分析解說,讀後有更深刻的了解,整場精彩感人的演出。

---

***

另一南部音樂廳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高雄鳳山區,原為南部重要陸軍新訓中心,改變規劃設計後,成為城市捷運即可抵達的市民休閒、藝文中心。

波浪形文化硬體建設主體建築是由荷蘭女性建築師 法藍馨 侯班/ Francine Houben所設計,為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廳內更擁有目前亞洲最大的音樂廳演奏用管風琴,館內定時安排特別主題導覽解說。

時光迴廊

有機會參加開幕式音樂會, 2018典禮後留下點滴剪影~ 

自北部來此地參加活動已超過五場以上,南部當地藝術家及來自國內外藝文活動表演團體每一場的盡心安排策劃,非常值得把握珍惜。

音樂會結合旅遊,即使背包客帶來的小旅行袋,活動當天在大廳內仍可找到置物櫃,以悠遊卡即可先寄放..

[繪圖冊。寫]

整體包括,四個室內表演廳院,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廳,

樹冠大廳以柔性文創特色小店鋪展品多元呈現。

涵蓋空間延伸廣闊,剛來到場地較不熟悉,預先提早抵達仔細尋索標示方向,發現動線都十分清楚。

~~

建築師設計前後更居住在地體驗環境,老榕樹抓著盤生的根鬚氣脈,飛鳥遨翔靜聽海風無拘無束的流暢啟發, 又如同行移在樹穴其間...過去以至現代明亮穿透~


榕樹廣場,戶外空間設計自由自如,親和友善劇場概念,可安排迎接不同來賓觀眾群的小劇場演出以及影音欣賞時段。

廳內設計圖以顏色區分廳別較容易辨識,一回音樂會結束,和友人聊天許久,晚間離開已超出門鎖時間,繞一大圈趕忙進入空曠的停車場,最後也是以顏色區塊才找到最初停放的車位。

" 被譽為史詩般場景,地表最強的藝文中心之一

舞台設計與建築物最下層觀眾席環繞舞台周圍被隔板,分治錯落如同葡萄園式,每位觀眾都可清楚一覽舞台,每個座位皆能得到完美反射的音符 "

幾場音樂會身歷其境,除了傑出演奏者、曲目,音響力度清晰之震撼,每每令人折服。

[ Recital Hall ]

 

三月底週末旅程與家人邀請親朋好友們,參加演奏廳的活動,精湛配搭演奏令人激賞,

由波蘭鋼琴家Kamil Tokarski  與小提琴家 Leta Chin 的雙重奏音樂會

         

演奏廳內部設計

在此期間仍能努力持續付出,配合如此優質國際化的場地,仍感謝各方極力支持藝文界的活

動。如常演出值得參與鼓勵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16186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