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2-30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小白鷺吃鱔魚
2015/01/01 21:34:07瀏覽745|回應1|推薦43

2014-12-30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小白鷺吃鱔魚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在故宮隔壁.




【文-引用】

《泰雅族》人口約八萬多人,散居於台灣中、北部山區, 為原住民族中分布縣市最廣的民族。


《賽夏族》人口數約五千餘人,主要分佈在新竹與苗栗縣界,因地緣關係深受漢人與泰雅族的影響。


《邵族》人口數約六百人,為目前原住民族中最少數的一族,分佈在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附近。


《阿美族》人口數約十七萬餘人,為人口最多之原住民族,主要分佈在花東縱谷以及東海岸平原一帶。


《魯凱族》人口數約一萬多人,主要分佈在屏東縣霧台鄉,高雄縣茂林鄉及台東縣卑南鄉、金峰鄉等地。


《排灣族》人口數約八萬多人,主要分佈在恆春半島,中央山脈東南山麓與狹長的海岸地帶。


《卑南族》人口數約一萬多人,主要集中在台東縱谷南方的平原上,包括台東市及台東縣卑南鄉等地。


《布農族》人口數約四萬餘人,為典型的高山民族及狩獵民族,傳說玉山為其發祥地。


《太魯閣族》人口數約一萬餘人,主要分佈在花蓮縣秀林鄉、萬榮鄉及少部份的卓溪鄉立山、崙山等地


《噶瑪蘭族》人口數九百多人,分佈地區除了蘭陽平原外,主要是在台東縣長濱鄉、花蓮縣豐濱鄉等地。


《雅美族》人口約四千一百人,聚居在台東縣蘭嶼島上,因孤懸海中,故為保存固有文化最多之一族。


《平埔族》是台灣平原地區南島語系原住民的通稱,平埔族是台灣全島不論西部或東部的平原及台地的主。





《鷹科》-『蛇鵰屬』蛇鵰/大冠鷲

拍到大冠鷲,算是意外插曲,我在找尋其他鳥類,聽到鷹叫聲,抬頭一看,在對面山頭.

出現兩隻飛翔的大冠鷲,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時,只剩下一隻在飛著.


《卷尾科》-『卷尾屬』-大捲尾

  別名:黑卷尾、烏鶖


鵯科》-『鵯屬』-白頭翁




鶺鴒科》『鶺鴒屬』-灰鶺鴒


《鶺鴒科》『鶺鴒屬』-白眉亞種繁殖羽-黃鶺鴒




《鵯科》-『短腳鵯屬』-紅嘴黑鵯


《蝌蚪》




《鷺科》-『蒼鷺屬』-大白鷺(長的頸部,常呈s型)

 別名:白翎鷥


小白鷺吃鱔魚


《鷺科》-『白鷺屬』-小白鷺(爪黃色)


《引用.舊圖》


《鴉科》-『藍鵲屬』-台灣藍鵲

  別名:台灣暗藍鵲、長尾山娘




《翠鳥科》-『翠鳥屬』翠鳥

 別名:釣魚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9944717